close

DSC04265  

似乎~好久沒紀錄一下娃兒了!

 

娃兒的伶牙俐嘴,見識過的人都會說:怎麼這麼會講話啊~

在說話這方面,娃兒的確比同齡的小朋友還快速!可以一直嘰哩瓜啦講不停~包括睡覺前也是!

我都會忍不住說:可以嘴巴閉起來乖乖睡覺了嗎....

 

也因為這樣,娃兒開始會頂嘴了...連說話態度也會模仿大人了...

這一兩個月常常被托嬰中心老師特別對我說,媽媽請等一下....(因為要告狀@@)

然後回家後我就要特地再諄諄教誨娃兒一番...

  

DSC04288  

雖有這些不完美的小地方,但嘴甜這方面真是讓人疼入心...

這幾個月,因阿菘先生常加班的關係,娃兒從黏阿菘先生改成黏我了!

有次,看到我手上有個小傷口,就會馬上幫我呼呼,

還會一直提醒我說,"要記得擦藥喔~"、"我幫妳擦藥好不好~"

若這角色換成阿菘先生,娃兒反而是說,"你自己擦就好了啊~",阿菘先生瞬間黑臉!哈哈哈哈~

 

跟娃兒手牽手一起走路,若發現我的手好冰,就會用她的小手幫我搓一搓...

(這完全是模仿我對她的模式啊~XD)

 

什麼東西都會記得跟媽咪分享!連她最心愛的陪睡小熊,都會和媽咪一人一個!

走路也會等媽咪、畫畫也要跟媽咪一起、甚至睡覺也要媽咪陪...

這...也太黏我了吧~

 

IMG_9205  

現在冬天的太陽很珍貴,每到假日,就一定帶她出門曬太陽消消毒!

結果感冒次數居然還比夏天還少!

 

最近愛帶泡泡出門!跟爸比兩個人就可以在大草地上玩很久~

老母就閒的坐在旁邊納涼...哈~

 

出門的表現時好時壞~

很聽話時就乖到不行!但若不順心時就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哭很久給你看!講也講不聽~

老母也不是省油的燈,妳要哭妳就自己哭!我也不會理妳~

你就可以看到一個大人臉臭臭的拖著一個大哭的小孩一路走!哈~

甚至有次在摩托車上也一路哭!停紅綠燈時都會被側目!

老母還是臉皮很厚的裝做若無其事!反正等她自己哭到無趣就會自己停止~

 

還好,用餐禮儀一直都很不錯,可以乖乖的坐著一直到吃完~

沒吃完我是不會讓她離開位置的,這是老母的堅持,

所以從小娃兒這方面就表現的還不錯!

 

DSC04212  

娃兒的觀察力非常的好!

只要家裡多了一個非常小的東西出現!都會被娃兒發現~~~

有次晚上阿菘先生隨手在很高的櫃子上放了一個小公仔,隔天卻沒多久就被發現了!

還有次我隨手在聖誕樹上掛了一個小吊飾!也是沒多久就被看到!

甚至爸爸剪頭髮,娃兒也會馬上說,"爸爸變好帥喔~"哈~~狗腿娃!

 

在路上也是,常常會注意一些你沒看到的東西~

但這些話後面通常都會附帶問句...

娃:哇~是落葉ㄟ~

媽:是啊!滿地都是...

娃:為什麼呢?

媽:........

然後就進入無止盡的為什麼輪迴!

很常時候,沒耐性的老母解釋完一遍後,若再聽到就會說:沒有為什麼....

 

DSC04080  

畫畫一直是娃兒很愛的興趣之一!

雖然還是不會填滿空白,但已經從無意義的隨便亂畫,變成是有具體圖案的意思了~

有次,畫了一長條彎彎的線,然後說:是蛇!...媽媽你怕喔~(偷笑)

(死小孩,知道她老母很怕蛇...居然還敢嘲笑!)

 

後來還另外畫了一個圖案,我一看就說:哇~畫得好好喔~好像海豚耶~(是真的很像啊~)

娃:但是是章魚ㄟ~

媽:........喔~是章魚啊!好可愛啊~(轉的很硬!)

下次老母就學聰明了,會先問她是畫啥...

 

DSC04214  

喔~對了!還有件有趣的事~

因為帶她去參加過太多次婚禮,娃兒一直覺得戴頭紗、穿澎澎裙的新娘子好漂亮喔~

現在逢人都說:"我是新娘子!",叫她的名字還會被糾正!每天還指定一定要穿裙子@@

學校老師們也很配合,以往放學都是廣播:"XX(名字),回家囉~"

現在會跟著改口說:"新娘子回家囉~"

害我聽到當場噗哧一笑!然後娃兒就會滿臉笑嘻嘻的走出來~哈哈哈哈~

 

現在這兩歲多的小童正不停的探索世界!

每個東西在她眼裡都是這麼的新鮮有趣!

也希望娃兒一直都能這麼快樂的玩樂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