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26
以大眾交通工具代步,往台南出發去囉~



別嚇到!哈哈~先在家裡自拍一張,
頭髮不用擔心被安全帽壓壞、粧也不會花掉!
從容不迫的拿起包包,準備出發啦!

很幸運地,一出門就馬上搭上台中市內公車,
搖搖晃晃到達第一站-台中火車站。



買好往彰化的區間車-15元,
因為因應高鐵的接駁,所以區間車也有配合高鐵的時間往返,
但本人認為台鐵容易誤點,所以最好有充裕的時間。
像這次本來只要10分鐘的車程,卻花了約15分才到新烏日。


從台中過三站就到新烏日站了,
這是一下車的景況,看的出來是個還未完成的站體。


抬頭就看到十分清楚的高鐵指示


出口後就一直往前走


拐個彎就看到高鐵烏日站就在前方啦!


右前方的YAMAZAKI日式麵包店映入眼簾~現在主打"草莓季"喔!


正前方就是高鐵的側邊入口


左邊是一長排的餐廳,
毫不猶豫,就選了第一家"摩斯漢堡"去祭我的五臟廟~


選了靠窗的座位


窗外有溫暖的夕陽陪著我(那一根一根就是還未完成的台鐵新烏日站)


吃著好吃的海洋珍珠堡套餐、伴著報紙,消磨等待的時光~


吃完,晃到7-11,看看高鐵紀念商品,但什麼都沒買...


連架上都有應景的高鐵造型-高鐵燒餅、高鐵燒,真不知道滋味如何~


夜晚的高鐵烏日站大廳


我要搭的就是右邊南下18:23分往左營


懷著興奮的心情進去囉~


往南下方向上手扶梯


月台上的情景,還可看到站體外的小小夜景


地板警示燈亮了!表示...




高鐵進站啦!大家馬上拿起相機拍拍拍...


我的座位在第五車廂


車廂內部景象跟台鐵很像

其實~坐起來的感覺滿穩的、不會顛跛!
而且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高速的行駛速度,
會車時的轟隆轟隆還讓我不自覺地緊張了一下!哈哈~


觀察一下車內情況、聽一聽廣播、發一下呆~40分鐘後,我就到台南啦!


順著出口方向走


下面就是高鐵台南站的大廳啦!(不要懷疑~它就是眼前所看到這麼大而已,只有烏日站的1/3吧)


沒多停留,趕快往出口3走,因為那裡已經有個寶貝在等著我啦~


其實坐完後,是沒那麼稀奇了啦!
但因為時間上的差異,造成很奇妙的錯覺~
比如:6點多我姐打給我說:我要準備開車出發去接你啦!
我:我還在台中烏日站才準備要進去坐車而已ㄟ...
但我倆卻同時到達出口區,呵呵~真好玩~
時間上真的拉近很多...


2007/01/29


準備從高鐵台南站回台中啦!


有充裕的時間好好看一下台南站


每個車站都有的大型掛軸,台南站真的很小,只有一家速食店和便利商店而已。


順著手扶梯上二樓,就是入口啦!


我要坐的是左邊北上13:42的往板橋


台南站的月台


從月台上往下看台南站體


等車時來自拍一下吧!


高鐵進站囉~


這次是坐第一車廂


窗邊的位置,就是這個讓我舒服地"愧手",沿途打著瞌睡回去...


台南站掰掰啦~


最後,回到新烏日,搭區間車回台中,再轉搭市內公車,約下午4點回到家!
除了在等市內公車時久了一點,其他間隔等待時間都不會太久~



心得分享:

下次,若還有下次的話,
除非時間很寬裕,不然我應該還是會騎摩托車到烏日搭車吧!
因為中間接駁的時間真的太難掌握了!
高鐵很準時,不會等人的!


原文出處: 『高鐵』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