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這調皮搗蛋的小娃兒又來啦~領到學校老師的紅包還那麼不正經!

 

這篇年節流水帳趕快補上來!不然元宵都快過去啦~

 

 除夕

今年我婆過年跟她的眾家姐妹去美國遊玩三個禮拜!

所以完全留我們和我公公放牛吃草啦!哈~

01  

我們悠閒的約中午到台北,就開始一連串的拜拜、貼春聯~

 

02  

今年母女倆的拜年裝為全紅色系!超喜氣的吧~哈哈哈~

(明年該不會是左右手各抱一隻吧!@@)

 

03  

娃兒在說恭喜恭喜!

今年學校訓練有素!教了好多吉祥話~討紅包最好用了啦!ㄎㄎ...

 

04  

上圖為去年的年夜飯,下圖為今年的!

少了我婆,年夜飯少了一大半!哈~

但這樣其實很剛好,不然每次超澎湃也都不知道要連續吃到年初幾啊~

 

05  

年夜飯掌廚的是我公公~哈哈!對啦!我是不孝媳~~

誰叫我公婆都是大廚級人物!我哪敢關公面前耍大刀啊~ 

 

06  

接下來就是發紅包時間啦!今年娃兒的標準台詞是:大吉大利、年年有魚!(哈~老師教的!)

 

07  

一年一年比,娃兒真的長大了啊!

 

 初一

這天比較放牛吃草!因為阿菘先生前一晚跟他的兄弟幫聊天聊到凌晨~

所以整個大白天一直昏睡....=.=

我們母女倆就自己去公園晃晃、到處走一走~

唯一重頭戲就是阿菘姐一家來玩,順便幫小姐姐慶祝生日!

08  

阿菘姐一家全都重感冒啊!左邊打噴嚏、右邊流鼻水的~

我只好讓娃兒勤洗手、噴噴病毒崩!哈~

 

  初二

09  

一早,娃兒就覬覦阿菘哥的毛筆,把毛筆當畫筆亂畫啊~~

雖然看起來還頗有架式的!哈~

 

約中午到達新竹外婆家,今年我爸媽全都從台東上來團聚啦!

10  

吃個好吃的海鮮麵、發發紅包~大夥十幾人三部車就往南庄移動了!

(對!我們除夕拜年裝這天又拿出來再穿一次!哈哈~沒辦法!太喜氣了啊~)

 

11  

跟長輩出門真好,娃兒都不會輪到我們手上!哈~

 

12  

今年櫻花已經開的很漂亮咧~(喔~我身體好圓喔!)

 

13  

南庄郵局!比照一下~兩個大人怎麼圓這麼多...=.=

 

在南庄走一走後,約晚餐時候到達臺中翔園,跟我姑姑一家會合!

15    

這圓桌超大桌的啊~然後酒當然也是互相倒來倒去的!

這個時候我姐一家也到達了~

 

39  

一群小朋友兜在一塊玩的超開心的啦~

 

 初三

一早,17個人、4臺車,就往南投日月潭移動!

16  

喔~人多到哪裡都塞!停車場也排、上船也要排~

 

17  

這兩個小朋友對船是又愛又怕啊~

 

18 

坐船到了玄光寺,我來這兒N百次,從來沒爬上去過!而這次是第一次~~

 

19  

大家就坐著休息吃吃有名的阿婆茶葉蛋、罵罵玩玩小孩~哈~~

 

20  

連回程都要排,還排了一個多小時@@~大夥就用相機打發打發時間~~

 

21  

吃完午餐後,我娘居然帶著三個孫,在人來人往的街道旁,就這樣坐下吃起餅乾零食來~

這...算是平凡中的幸福嗎?呵呵~

 

餐後就往清境出發,約莫傍晚時分到達民宿!

32  

今晚住宿的地方-嵐山小鎮!服務挺親切周到的~還不錯!

 

22  

晚上到好雞婆土雞城用餐!特色為一間一間的包廂式用餐環境!

 

23  

但餐點...普普!(看~三個小人躲在左邊幹嗎?)

 

24  

在玩我娘的手機....呼~算了!大過年的!任他們玩吧~

 

25  

回民宿後,我娘和三個孫在溫馨的發紅包啦!

 

26  

然後...就玩起戳戳樂來了!!

27  

每格都有一個小玩具!這三個小人都戳的超high的啦~~

結果大獎是卡通手錶,被兩個最小的小人抽到!哈哈~那位大哥哥臉臭的要命!

 

28  

滿載而歸啦~~~

 

後來大家就到交誼廳去喝喝小酒領紅包啦~

29  

有大哥哥的唱歌跳舞表演~還有紅包飛來飛去領的爽歪歪!

更有小阿姨加碼的大紅包讓大家抽獎!

第一輪大紅包居然被老爸抽中!

嘖嘖...長輩抽中當然是加碼捐出來啊~~哈哈~

第二輪就由幸運小馬妞給抽到啦!

 

30  

小馬妞雖然在肚子裡面,但也佔一個抽獎名額,就這樣抽到紅包大獎!

果然屬馬的今年財運是第一名不是假的!真是托福托福感謝大家啦~~

 

31  

最後在濕濕冷冷的陽台上放金剛棒結束這熱鬧的一晚!

(娃兒不知道火花是啥,還傻傻的一直用手去觸碰@@)

 

 初四

吃完早餐後,大家趕緊前往青青草原,趕著看九點半的綿羊秀!

33  

瞧~人超多的啊~~可惜前一晚下大雨,草皮是濕的,無法席地而坐!只好從頭到尾都站著看秀!

 

34  

大人看秀,小人在旁邊玩泡泡~

 

35  

娃兒和小哥哥感情真的很好啊~~

 

36  

全家福來一張!

 

37  

這兒的綿羊真的超不怕人的,就在你面前晃過來晃過去!

娃兒嚇的要死!一直哇哇叫~~

 

38  

中午在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用餐,這兒就真的不錯吃了~

飯後來張全體大合照!

(話說,高山上的紫外線真的強啊!曬沒多久皮膚就會開始發燙了!)

 

最後買幾顆高山高麗菜、在小瑞士喝喝星巴克,大夥就回程各自回家啦~

初五就在家修身養息一整天了!

 

 

 

 全家人出門遊玩感覺真好!這種聚會可要多多舉辦啊~~

 小馬妞今年真的旺旺旺~~

 謝謝阿菘先生給的大紅包!我和娃兒的第一個紅包拿的超開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