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結婚後,煩雜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果然,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雙方家庭的事情!
尤其當雙方父母意見很多的話,包準你頭痛不已。

開始籌備婚禮時,就要去找婚紗~
日子還沒敲定時,又會很煩~
日子出來後,就要開始找飯店、新秘和攝影~
找完後,又要開始看婚戒~
之後還要挑六禮、喜帖和喜餅~
當然還有籌備蜜月、減肥、挑禮服拍婚紗等等~
接下來就是提親、訂婚、結婚....

好多好多事~難怪有個東西叫做婚禮顧問公司!
省下這筆錢的代價就是,自己要忙得焦頭爛額~

每個六日都很忙碌,就是不停的要出去挑挑挑~
連阿菘先生現在到了週末就會問,這禮拜又要去看什麼了?

人家說,籌備婚禮不是最甜蜜最開心的嗎?
但現階段我感受不到!
因為好多事情都還沒決定,而且外在聲音又非常多~
只覺得非常煩躁而已!

每天晚上睡覺做夢都會夢到很多假設性場景,
比如~
禮服會不會挑不到?
喜帖裡要寫啥內容?
婚戒要挑啥款式?
婚紗要去哪拍?
婚禮佈置要搞怎樣?
遊戲要怎麼玩?
.................

連睡個覺都還在思考,起床都覺得好累~
是精神壓力太大了嗎....


對了~自從公布要結婚以來,
幾乎遇到每個人都會問些重覆的問題~

所以,來個婚禮Q&A吧!


Q:什麼!你要結婚囉?
A:是的。

Q:真的假的?!
A:咳咳..應該不是假的啦~

Q:要結婚都不會跟我說喔~
A:阿現在不就告訴你了嗎...

Q:不過...應該沒有懷孕吧?
A:要我槌肚子證明嗎?

Q:什麼時候?
A:8/1訂婚、9/12結婚。

Q:在哪裡請客?
A:台東和台北。

Q:台北哪裡?
A:大直典華。

Q:為什麼選那?
A:你去問阿菘先生的爸媽啊~

Q:為什麼沒台中?
A:因為我嫁台北人。

Q:這樣好遠喔~
A:呃...有個東西叫高鐵。(心裡OS:都沒叫你來台東了還嫌遠...)

Q:我要看婚紗照~
A:還沒拍,拍好再給你們看。

Q:婚紗選哪家?
A: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Q:貴不貴啊?
A:貴死囉~(心裡OS:你想贊助我也很樂意啦...)

Q:所以要趕快減肥囉~
A:有!老娘已經很努力在減了...(心裡OS:有規定超過標準體重的人都不能結婚嗎...)

Q:你要怎麼減?
A:就盡量少吃啦...

Q:不能吃消夜、點心、飲料、下午茶...
A:知道~這些我都知道~

Q:還要運動才有用啦!
A:呃...好啦~(心裡OS:若有運動我還會當30年的胖子嗎...)

Q:有求婚嗎?
A:有是有~但是是不算求婚的求婚。

Q:什麼意思?我要聽我要聽~
A:說來話長,想知道的人私下來問我。

Q:有下跪嗎?
A:有。

Q:有戒指嗎?
A:還在挑。

Q:喜帖要記得寄給我喔~
A:當然當然~(心裡OS:此時不炸更待何時...)

Q:蜜月去哪?
A:阿拉斯加吧~還在思考中。(阿菘先生:可以換個地方嗎?)

Q:阿拉斯加?冷死了!去那幹嗎~
A:看極光啊!不然咧~(心裡OS:是老娘要去又不是你去,管我這麼多...)

Q:現在準備要結婚了是什麼心情啊?
A:沒啥感覺。

Q:終於要嫁出去了ㄟ~
A:咳咳...哈哈...是啊是啊~

Q:妳爸媽應該很開心喔~
A:呃~應該吧~(心裡OS:你要不要直接去問我爸媽比較快...)


以上,幾乎都是人人會問的問題,我都回覆清楚囉~
所以,不要再逼問我囉~~

你不知道~越是煩躁的人耐性總是比較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