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婚禮果然有一堆拉哩拉扎的事情...


日子決定好後~開始狂搜尋新秘、婚攝與婚錄的資訊!
因為這個跟訂婚宴飯店一樣,分秒必爭啊~

搜尋這麼久的心得就是:喜歡的就先問檔期!
因為你要的人家不一定有空檔啊!
等問到OK超過一家以上再慢慢來篩選~

至於,婚攝和婚錄為什麼不請同學或朋友幫忙呢?

其實我有想過~省這筆錢找認識的人拍一拍就好,
但好的婚攝一定是滿場跑,更不可能坐下來吃飯的~
基於這一點,我想還是不要為難朋友了,
我希望我的朋友都能開開心心、輕輕鬆鬆的來參加我的婚禮,
坐在那裡一起分享我們的快樂。

而且專業的畢竟是專業,
婚攝所記錄的和一般又不一樣了,
許多小細節、新娘看不到的角落,看不見的表情,
好的婚攝都幫妳記錄下來了~

更重要的是,他們知道整個儀式婚宴的流程,
知道什麼時候要在什麼角度拍照,
知道怎麼抓到每個最細微的地方,
為這重要的一天留下最完整的紀錄~

既然這樣,何不就交給專家呢?


 關於新秘

新秘很頭痛,因為不知如何開始看起...
看了那麼多新娘的照片,都覺得大同小異。

尤其是台東新秘,若要請外縣市過來必定還要加車馬費,
想在台東在地找,是有幾個口袋人選,但對於手藝沒看過心裡總是不踏實!

後來想到我那美麗的表弟媳-淳淳~

   
她可是參加過台灣小姐選美第三名喔~
而且以前職業還是美容師、電視台造型師、專櫃化妝師等多種頭銜!
也擁有美容師執照,也幫人做過新秘!

既然同是親戚!嘿嘿~當然是台東新秘的不二人選啦~
淳淳也非常阿莎力!馬上答應!
嗚~淳淳~真是太愛妳了~

那..台北的呢?
恩~詢問過幾位線上有名的新秘,
搭拉~果然預約滿了!

後來想到我那美麗的朋友娃娃補請時的新秘!


看~是不是好美麗的新娘~而且是自然乾淨的妝感!

打給娃娃後,才知道她那個也不是新秘,是電視台的造型師~
幫我連絡上那造型師並確認過後,也OK了~

希望經由這兩位的巧手打造後,我也能變成美美的新娘啦~


關於婚攝

同樣的問題出現,
台東婚攝果然又陷入了難題,
不是不來台東,不然就是車馬費真是高啊~平均都給我加價五千左右。
好不容易挑到一家婚攝,詢問之下車馬費居然只給我報價兩千?!
真不知是他搞錯還是怎樣~而且費用相當合理,
管他的,趕快下訂就對了!

台東的婚攝是以便宜為主,
我就想台北既然有地利之便,省去車馬費,所以婚攝可以好好的挑~
果然~好的攝影師價位也不可親啊~檔期也幾乎客滿!

後來找到一家專門做婚禮攝影的公司,裡面有很多很厲害的攝影師,
好的攝影師若指定得需加價!按了按計算機,唉~還是超出預算~
但打電話詢問之後,若不指定攝影師可以有八折優惠,
我上網瀏覽了他們家各個攝影師的網頁,
畢竟是專門拍婚攝的公司,發現平均專業水準還是不錯的,
既然這樣,我就放心的下訂了。

台東婚攝:剎那回憶平面影像紀錄的阿權
台北婚攝:喝采婚禮攝影紀錄


關於婚錄

要不要婚禮錄影,其實本來在掙扎,畢竟那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但看完梁靜茹的結婚影片後,好的婚禮MV真是令人感動不已啊~
而~我也想要有這種感動!!

但..婚錄可難挑了,
因為還要一家一家去看過他們製作的作品,
不但影片要等網路跑完很麻煩,而且還要去比較各家的剪輯手法~

後來,找到了一家費用合理,作品也很像在拍攝電視專輯的婚禮紀錄,
檔期也OK,很快就敲定了~

也因為多了這筆預算的關係,所以婚錄就只決定拍攝台北場而已。

台北婚錄:小崇數位婚禮紀錄


結婚花費持續增加中....

錢錢錢~全部都是錢啊~~~

 


 


【03.16更新】

這禮拜才確認,原來我們結婚那天是晚宴~
我和阿菘先生本來一直都認為是午宴,
所以台北場的婚攝和婚錄是報價半日的價錢,勢必是要加價了~

詢問之後,婚攝加價三千、超時也還要收費~
婚錄加價兩千不限時,
因為是早上八點迎娶,想當然爾一定是會超時的!
怎麼算都超出預算,我就把婚攝給退了。

但我在這還是要推薦一下"喝采婚禮攝影紀錄"
跟我接洽的是婚顧Ann,至始至終態度都很客氣,
知道我要取消後,還全額退訂金給我~
雖然沒給她服務到,但還是很謝謝她。


後來又開始重新上網搜尋婚攝,
給我找到了一個網路上非常知名又很讚的攝影師!

之所以知名的原因,是因為不但價格公道,
而且每月還會把婚攝部分收入捐給社福機構,
光這點就大大的加分了!

而且攝影作品也很不錯,畢竟拍攝婚禮多年了,
可以很放心把當日的婚攝交給他。

連絡過後,發現攝影師人超好,
而且還希望簽訂合約時能與新人見個面,彼此熟悉一下~
重點是真的很平價也不限時!!

馬上二話不說,就下訂啦~

台北婚攝:『瞬間的永恆』ellis的影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