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插播一下妞妞近況,不然都已經過好幾個月了@@


其實好景不常的,妞兒一出月子中心後沒幾天,就感冒了....
罪魁禍首就是娃兒!

在月子中心還能防範,但回到家之後還是沒辦法避免啊~
所以不只是妞妞,連媽媽也被傳染了!
創下娃兒2M就感冒的更早紀錄!


妞兒是個潛眠易驚醒的小孩!這點跟娃娃完全不像~
姐姐是只要睡著後,大人不管洗澡、吹頭髮、講話、乒乒砰砰都完全不會被吵醒!
反而妹妹則是連輕輕放下她到床上,眼睛都會睜開看著你!

所以妹妹很可憐,只要姐姐在她旁邊大聲嚷嚷、跳來跳去,
就不用想要有好眠了!
常常星期一到學校後,老師都會說:媽媽~妞妞假日很操嗎?今天都在補眠ㄟ~
噗哈哈哈哈~我看黑眼圈都快跑出來了!


妞妞這個月開始會想說話、會笑嘻嘻、會慢慢轉頭~也會開始吸手!
並且該有的新生兒症狀幾乎都有!
脖子常常紅紅的一圈熱疹,所以家裡冷氣都大開~
夜裡約莫一兩點時,就會開始狂哭一個多小時左右!
懷疑應該是有脹氣+腸絞痛,所以還得幫她三不五時按摩肚子~
也會溢奶、甚至大吐奶!害我似乎看到三年前的噩夢了@@

唉~果然不是人人都是天使,有個天使就會派個惡魔出現!
妹妹比姐姐難照顧N倍啊~
我每天睡眠不足看日出!反觀阿菘先生都可以抱著娃兒睡得香甜!太OOXX...

所以本來預計出關後照顧妞兒兩個禮拜再送托嬰中心!
結果幾天下來我受不了,就提早一個禮拜送過去交給老師去調整作息了!哈哈哈~
老母我在上班前還是需要好好休息的啊~


這個月最後悔的事,就是上台北回婆家時,
居然異想天開的帶著妞妞去逛樂華夜市!@@
怕人多還特地提早六點就出門,只覺得就全家一起走走吃個飯沒什麼大不了的~
背巾背著就出發了~

沒想到天氣熱到光站著,汗就一直滴下來,娃兒還在旁邊一直吵著要玩~
每家攤位買東西都要排隊,越熱脾氣和耐性就越差!
搞的最後一家四口臉臭的跟什麼一樣~
妞兒雖沒吵,但也熱到滿臉通紅,回家放下衣服一打開,全身熱到紅疹都跑出來啦!

而且好多路人看到妞兒都說:好小隻啊~
然後終於有個媽媽忍不住問:多大啊?
我回:一個半月!
那個媽媽居然回我:好勇敢!

ㄜ~我才恍然大悟,對喔~現在帶出門真的還太小了啊~(拍腦袋!)
我和阿菘先生都天兵,公公婆婆不在所以也沒阻止我們~
唉~算了!事情都發生了也於事無補了...還好後來妞兒沒事就好!


  5/29(1M3D)
5-29  
妞兒身上很容易有紅疹啊!

腳背上還有一塊很黑的胎記、右手肘內側有一塊血管瘤(俗稱草莓瘤),
醫生是說血管瘤會慢慢變大、過1~3歲後再慢慢縮小甚至沒有!
所以只要觀察即可。

反倒是背後及屁股後面一般嬰兒會有胎記的地方,妞兒則是乾乾淨淨啊~


 6/6(1M1W4D)
6-6  
老母我趁還沒上班時,一人上台北當天來回,就為了幫妞兒報戶口!
妞兒終於有名字了呢!


 6/7(1M1W5D) 
6-7-1  
娃兒愛抱到~連妹妹睡著也要抱!
這樣夾著妞兒的頭,她應該很不舒服吧!

6-7-2  
什麼都要跟妹妹一起!常常動不動就摸一下、親一下,
然後不自覺就把妞妞吵醒,妞兒~妳就多擔待些吧...


 6/19(1M3W3D)
6-19  
姐姐過生日,拆禮物拆的很開心~妞兒一直很淡定的在旁邊看著...


 6/21(1M3W5D)
6-21  
姐姐姐夫一家來玩、順便幫娃兒慶生,
妞兒任人抱,一直都冷眼旁觀的參與這一切,哈~
還好,挺乖的,不吵不鬧!只是在餐廳給我吐奶而已@@


 6/24(1M4W1D)
6-24  
妞兒比較有肉,養起來比較有成就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