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了幼兒園一個禮拜的娃兒,看似有漸入佳境囉!


前情提要:9/1 Day1

2-1  
9/2 Day2

2-2  
今天老母依舊有跟著娃兒進教室!

但是說也奇怪,這班只有我這個家長還跟著進去ㄟ~
其他新生都好勇敢喔!害我覺得我很像異類!
有個大哥哥還問我:為什麼你還要來陪?
我只好解釋:因為娃兒還會怕啊!

2-3  
進教室後,大家依序排隊,讓Fei Fei老師量體溫、檢查喉嚨~
看著一整排的個頭,娃兒真的很小隻啊~~

2-4  
整理書包、把東西歸位~~
看似有熟能生巧一點,老母有在車上一直跟她複習要把東西放哪裡...

2-5  
一早老師都會給一杯鹽水漱口!說是殺菌~
娃兒很排斥,僵持了很久~我只好再幫她裝些水沖淡一些味道才接受。

 2-6  
這時,又到了老母要告退的時候了~
娃兒因為跟同學搶書看,沒太注意媽媽要走的事情,所以很爽快的跟我說掰掰!

2-7  
這是老師中午傳的照片~娃兒看起來還滿適應的!

老師說,今天午餐吃的很好,可能因為聽到等會兒可以聽故事,
眼睛一亮,就趕快塞一口食物進嘴巴~哈!

而且午覺睡得不錯,很快就入睡了~可能真的有玩到很累吧!

2-8  
下課就先接到媽媽的公司待著!

隨便跟她聊聊,跟她說:你還沒長大啊~午覺都還有包尿布ㄟ!別的小朋友都沒有包對不對?
娃居然回我:因為我是中的啊!(大中小的中,因為她沒長大、也不是小朋友,所以是中的)
......小人的邏輯真的很無厘頭!

2-9  
老師說,今天有做月亮吐司,在學校有吃一個了~另一個要帶回家分享給爸爸媽媽吃。

娃兒超興奮,一直等爸爸下班馬上雙手奉上!
老母有吃了一口,不錯吃~吐司上面有塗鹹鹹甜甜的奶油!
結果娃兒邊給爸爸吃一口,自己就順便吃好幾口!
最後爸爸只吃了三口,其餘都進了娃兒的肚子裡....  


3-1  
9/3 Day3

3-2  
對!今天抱媽媽大腿了~噗哈哈哈哈~

因為我跟她說,今天媽媽不跟你進教室囉!
在車上還跟我說好!脫鞋子也還笑嘻嘻的~
但看我準備要走,就抱著不放了....

3-3  
我只好說,我只陪你走到教室喔!

娃兒就蹲在門口收書包,我在教室外看著,
等到她要去洗手漱口時,我就跟她說掰掰,娃兒還是不肯、一直唉唉叫!
老師就抱走~讓她分散注意力,我就揮揮手默默告退了!

娃兒沒哭,只是眼眶紅!很勇敢!!一天要比一天更棒好嗎...

3-4  
這是下課去接她的情形!玩沙玩到不想回家啊~~~
這跟早上上學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男生和女生真的差很多~
小男生真的就玩車嚕來嚕去、用卡車裝沙倒沙!
小女生就用小工具煮飯、倒茶、做冰沙...

一邊看她玩沙、一邊跟老師聊天~
老師說:今天本來要玩尋寶遊戲,但有太多小朋友請假,所以改期~變成畫自畫像!

3-5  
同班同學~娃兒在旁邊顯的好嬌小喔!


4-1  
9/4 Day4

明明進校園都笑嘻嘻、看起來都好好的...

4-2  
結果還是抱大腿!

但老母這次實在很不想跟著進教室,所以一直很想走~
老師就不斷的跟娃兒溝通!

老師說:三樓有個秘密基地,小朋友都很喜歡在那裡有個小窗戶看外面喔~
我們去那裡看媽媽的車,跟她說掰掰~

4-3
然後就被抱走了~哈哈哈哈!

就是上圖被圈起來的小窗戶!那裡剛好是樓梯的臺階上,
然後娃兒和老師就真的蹲在那裡一直跟我揮揮手!噗~
(但這招只有今天有效,以後娃兒就不肯了~哈哈)

4-4  
今天早上園長有把全校師生集合起來,歡迎並介紹這屆的新生們~

娃兒有站起來說:我是飛象班的XXX
很棒!一點也不怯場喔~

4-5  
這是下課的情況,小朋友們又窩在沙坑裡了~

有個爸爸也在那裡,已經跟小朋友們打成一片~大家都圍著那個爸爸玩的超開心!
但我發現,娃兒從頭到尾都站在外圍觀察著,看起來很想加入,但又不敢靠近!

我試著鼓勵她也去跟那個爸爸玩,但一直到最後要走的時候,都始終沒成功打開心房。

4-6  
娃兒與班上的其他同學。


5-1  
9/5 Day5

今天終於沒抱大腿了~
因為我趁她站起來準備靠近我時,就慢慢往後退!哈~

5-2  
娃兒被老師抱住說,我們去門口跟媽媽揮手說掰掰吧~
然後兩人就目送我上車離開了!

很好,慢慢有進步了啊~

5-3  
放學時間,因應中秋節的來臨,全班都變成小兔子啦~~~

有個小朋友一看到我,就馬上跟我說:我都有幫忙照顧娃兒喔~
我就微笑摸摸她的頭說:謝謝妳啊~~

5-4   
娃兒變身成小兔子一直蹦蹦跳跳、開心的很!

5-5  
老師還上傳照片到臉書社團上,祝各位爸爸媽媽中秋節快樂!
(娃兒真的是全班最迷你的啊~)

5-6  
然後到了中秋節當日,老師又個別傳給每個家長小朋友的照片~

是說,老師怎麼這麼有心啊~~
幼兒園老師果然不是人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