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天氣晴‧科工館


有娘親在真好~

一早小鬼不用我監督,外頭就有我娘親在照顧愛孫,
讓我可以恣意的在房間內打滾賴床~
照樣還是咳嗽很厲害,必須戴口罩。

小鬼看幼幼台配前一天買的麵包當早餐後,就開始打wii。

有圖為證。



也好,讓我可以安安靜靜的梳妝打扮~
只是...之後比較難把wii關掉而已,好險今天小鬼很乖~

今天要去哪呢?就是聞名已久的"科工館"。



真是個戶外教學的好地方!

一進入廣場,至少看到四家以上的幼稚園孩童在此奔跑~
還不包括館內的小朋友大朋友喔~


寬寬看到這麼多人很興奮!

但是外頭赤炎炎~毫不考慮的就買了門票往館內移動。


你看看你看看,好多人~


中間廣場正好有泡麵特展,有個巨大的泡麵模型,真酷~

在此逗留了一會兒,就往B1的"糖果屋"移動~



糖果屋簡介:

展廳內充滿著摸一摸、看一看、聽一聽和試一試,從視覺、聽覺、觸覺與平衡感和肢體運用等整合數種感知的向度,來提供小朋友不同的特殊體驗,在擴展生活經驗的同時,也提供小朋友探索與解決問題的機會。本展示專為3-6歲兒童所設計,但歡迎著零到一百歲的孩子一起來到這個童話王國尋夢。

詳細內容介紹請按此




都是人都是人~

這只是入口,很可愛吧~
後頭有各式各樣的設施,包括光、音效、雷聲、熱能等等體驗設施,
不只小朋友玩得開心,我這大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啊~


當然,小鬼有我娘親在照顧啊~哈~真爽!

只是11點半一到,館內就要清館淨空,
我們只好往二樓餐廳移動,但小鬼喊不餓,
好吧~就晃到旁邊的工藝科技展去看看好了。


有個小鬼在中間奔跑。

雖然是展覽,但還是設計了很多互動式教學,照樣可以在這待上一個小時~
三催四請之下,小鬼才肯前往餐廳填飽肚子。


小鬼是不可能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的...

午餐嘛~可接受但稍嫌貴,
沒辦法!不出去館外吃飯的話,只有這裡可選擇。

我們在這盡情的放空、休息~




小鬼,你拍照表情可真多啊~

解決民生需求之後,繼續前往B1的另一個館-"夢想號"。



夢想號簡介:

一艘滿載驚奇與發現的科學探索船夢想號,等待樂於嘗試的兒童與親子觀眾來參與這趟海上的科學探險之旅。不同的視覺感受,體會展示廳全域的探險風格,使觀眾在刺激與驚奇的氛圍中,發現科學的神奇與樂趣。

詳細內容介紹請按此




又是人又是人~


唉~這裡真的是小朋友的天堂啊~

好多浮力、齒輪、水的變化等變化萬千的教學設施,很新奇很好玩!
只是人好多好多,小朋友又不可能排隊,
旁邊的志工媽媽也只是稍微維持一下秩序,整個很混亂~
我們擠來擠去跟大朋友輪流玩,著實耗費了不少時間。

好不容易到了4點,又要清館了,打算藉此結束一天的行程。

到了大廳,剛好看到有人排隊在玩丟骰子,
兩顆巨大骰子丟到一樣的話,就可以得到館內電影票1張。
反正好玩,就排排看,
只是很不幸的,在我們前幾個,電影票就送完了,但是照樣還是有小禮物可拿。

輪到我們~
我娘親先上,沒中。
寬寬再上,中了,太神奇了,哈~


小禮物是口罩和吸油面紙(?)


寬很開心,馬上央求我娘親幫他打結戴上~

於是,結束了一天好玩的科工館之遊~

回到家,小鬼本來還死撐不睡覺,
硬是拿了一本書,把他關在房間陪我娘親睡,才終於稍睡片刻~




科工館跟科博館其實還滿像的,分北館和南館,
我們這次是去主館"北館",比較大,
而且只玩了B1和2樓,還好多沒玩到,
是個遛小孩的好地方,值得再去第二次。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