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41  
如果每天都是這般天使的笑容,該有多好~


我現在才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叛逆期!

每天就是一直說:我不要!
什麼都要唱反調~越說越故意!
不順她的意就唉唉叫,不然就大哭!

我 的 理 智 每 天 都 要 斷 裂 !


DSC05435  
娃兒會拿心愛的貓熊放在妞兒旁邊陪伴她!


我在想,可能也是妞兒的出生,造成娃兒須重新適應:爸比媽咪為什麼一直抱著妞妞~

很多時候,我都盡量避免太多關愛在小的身上,反而都是以大的為主!
就是希望能讓娃兒知道,我們都一樣愛她~

只要娃兒需要媽咪,我都一定放下可能還在嚎哭的妹妹,轉身去幫助姐姐,
沒辦法,這是非常時期,可能要委屈一下妹妹了~

02  
巧克力DIY,當個小小廚師!


其實,在妞妞出生之前,就給娃兒很多的心理建設~
所以娃兒應該是很期待妞兒的出生吧!

現在的娃兒每天會很想抱抱妞妞、都過去偷親她,還會說:妞妞好可愛喔~
有時妞妞哭了!我和阿菘先生都無動於衷,
反而是娃兒雖然在看電視,但會下意識滑下沙發、跑過去搖搖妞兒的餐搖椅安撫她~

是個好姐姐啊!

但是總會還是有心理不平衡的時候,
有時抱著妞妞,她會撥開我的手指頭說:她沒有哭了,可以不要抱她了嗎?
噗~我就真的會放下妞妞,去真心的張開雙手抱抱娃兒!
希望把她的不安全感降至最低。

DSC05682  
在中興新村看娃兒最愛的貓熊!


但是,很多外人或長輩,常會在娃兒面前說:妹妹出生了,妳要失寵了~
拜託!幹嘛這樣挑撥離間!!
我都會馬上補一句:才不會,我都一樣愛妳們!

而且很奇怪,大家都會對姐姐說一句話:有沒有幫忙照顧妹妹啊?
是每個人都會說喔!我曾經光一天外出,聽到這句話就不下十次了!
聽到最後都覺得如果我是娃兒,一定會大吼說:你們煩不煩啊~

5761  
最近最愛的角色扮演:新娘子~(新娘子後面都會拖著長長的漂亮頭紗!)


但是做了這麼多,娃兒的狀況時好時壞!
有時非常好溝通,有時又歡到一個極限~

講一次不聽、講兩次不聽,好好說也沒用~
這個時候,老母的理智很容易就斷裂!

這一陣子,我已經變成吼叫媽~天天都在考驗著我的耐心!

洗澡不肯脫衣服,堅持要穿下去洗~
洗完要幫她穿衣服,就光溜溜的跑給你追~
吃飯不好好吃,一定要含飯含很久~
就說不要在沙發上跳來跳去會跌倒,還是一直跳也講不聽~
不幫她買想買的東西、不順她的意就一直哭一直尖叫~
妞妞在睡覺,就偏偏要過來摸她吵她~
妞妞在坐推車,也要吵著一起坐~

三歲娃怎麼可以這麼歡啊~~~

每天下班去接兩隻回家時,都會在心裡重覆告訴自己:今天要有耐性點,不要再生氣了!
但是每到最後又失去控制、變的大吼大叫、然後手打下去的同時,再開始後悔....
(別告我,我只是用手打屁股、手或大腿而已,而我的手掌比她還要痛呢~)

曾經有一個禮拜,每天都開打,打到被學校老師留下來約談說:媽媽~你最近耐性越來越低了喔!

唉~我也不想這樣啊!!

DSC05732  
第一次穿著泳衣下去玩水~娃兒超開心的!


有次睡前母女談心時刻,對著剛被發火完的娃兒說:
"我們都很愛妳~但為什麼每天都要惹我們生氣呢?我們也不想要打你屁股、對你生氣啊~"

娃兒聽著聽著,居然就默默哭了起來~

我也跟著在反省,難道沒有別的解決途徑嗎?難道要跟這任性的三歲娃耗個天長地久嗎?

後來我就試著用一招,跟她說:如果你今天是乖寶寶,晚上睡覺前我就多念一本書給你聽!
試了幾次後,發現這招對於愛看書的娃兒~挺有效的ㄟ~

每當開始不聽話的時候,我就會說:要變壞寶寶了嗎?
娃兒就會馬上變乖!

我也開始試著讓自己慢慢平靜下來,花費更大的力氣和耐性繼續跟她好好的說!
總算最近家裡不再有吼叫聲出現了~

01  
七月份母女倆拋夫棄妹攜手回台東玩,結果第一天晚上就樂極生悲跌個狗吃屎!


我知道娃兒有顆柔軟又敏感的心!
所以我都會跟她說:哇~妞妞好喜歡姐姐,你看!她一直對妳笑~
娃兒就會很開心的過去一直親妞妞~

我也盡量講求公平再公平!
在逗弄妞兒玩的同時,也讓娃兒加入我們,常常母女三人就笑的東倒西歪!

還常告訴自己,不要忘記老大也是個需要呵護的大孩子,只是被迫著長大懂事而已!
不再跟她一直說不行、不可以!反而是多寬容她一點,放手讓她試試看!

多點耐性、多點讚美及鼓勵、多多理解她的感受~

呼~當媽的學問還真大!好多關卡要過啊!

DSC05623  
YA~熱氣球!(結果額頭瘀青還可以用瀏海遮,但臉頰傷疤好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