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天氣晴‧兒童美術館


今天,一樣,一早就有個小鬼在玩wii~
(這好像已成習慣了...)



今天去哪?
嘿嘿~就去自家後院-高雄美術館

老中青三代悠哉悠哉的出門,早上天氣還算涼~
聽老姐說美術館就在家後面,恩~應該很好找...
阿走了兩個街廓,怎麼都沒看到?

"你們在哪?"老姐問。
"在XX路和XX路交叉口啊!"我說。
"阿就在妳們後面啊~~~~"
咦?一回頭,果真就看到美術館了!
咳咳咳咳~~~~(乾笑中)


一個小人開心的往前衝~~~


就是這啦~美術館某個入口。


就從現在開始,炎熱的太陽開始出現了!

看~我娘全副武裝,帽子外套都出爐了,傘則在我手上...
寬咧?後來聽他娘說帽子在他揹的包包裡!
哈哈~好像是喔~我忘了~~
(阿小鬼也沒自己說我有帽子啊~~)←不負責任的姨娘強辯中
結果一個小臉曬得紅通通~~


那裡有鵝ㄟ~~

我們三人毫不猶豫快速地朝湖邊接近,因為實在太熱了,去乘個涼也好。


有人在湖邊餵飼料,一堆大隻的鵝、鴨跑上岸,完全不怕生!


(上)"姨娘姨娘,相機給我~我要拍鵝~~~"(只好不甘願的把普通貴相機給寬)
(左下、中下、右下)寬寬拍鵝之傑作。(挺不賴的,主角都有在鏡頭中間ㄟ~)

我娘咧?已經坐在後頭樹蔭下的椅子納涼了...
我也過去坐著休息一下...
寬高興的拍了一陣子之後也湊過來坐下...

就這樣,祖孫三人,望著鵝~足足放空了約10多分鐘~~
哈哈哈哈~誰叫太陽實在是太大了!誰也不想動~~

好險,我還是記得我們今天來的目的,當然不是看鵝啦~
該走還是要走,美術館在等我們。

進入主館後才發現,已經是他們中午休息時間了...
唉~好吧~去午餐吧~

跟館內人員詢問了一下用餐地點,並拿了張地圖,朝美術館外的兩個街廓走去。


有個小臉很臭,因為太熱~


看姨娘的狼狽樣,就知道有多熱~~(還是在咳,所以口罩必備!)

奇怪,不是兩個街廓而已,怎麼有種永遠都走不到的感覺~~~
小鬼越走越不耐煩、越走越慢,還一直跟我搶雨傘...
我也頻頻拭汗,覺得腳底在冒煙了...

我娘開始主動與小鬼玩追逐遊戲~
我娘在後頭小跑步假裝要追他,
小鬼果真笑開懷,開心的往前奔跑。

"媽~你真有體力啊~這麼熱你還跑的動!"我佩服的說道。
"不然怎麼辦,這樣他才願意走啊~"我娘無奈的說。
厲害厲害~不愧是我那疼孫的娘~~

終於到了用餐的地方,
舒舒服服吹冷氣吃午餐,徹徹底底休息了一會兒~

後來研究地圖一下,發現在一大片美術館區最後頭,有個兒童美術館,
但是在"最後頭"!
好吧~養精蓄銳後,撐著體力再走回去。


就是這啦~兒童美術館。

館外有個巨大個長條型沙坑,好多好多小朋友在這玩沙喔~~~
小鬼看到此景實在是望眼欲穿,
好啦好啦~我們先去館內逛,逛完再出來玩沙。

約法三章後,我們先去一樓的"掉進色彩的王國"



簡介:

本展覽以色彩的原理、設計應用為發展主軸,分別規劃「彩虹和它的朋友黑白」、「色彩與互補色」、「色彩與混色」、「色彩與設計」、「和顏色捉迷藏」以及「顏色的名字」等七個小單元;再藉由藝術家的創作,引導小朋友體會色彩與生活的關係,並進而深入探討色彩與文化、與心理、與語言及創作彼此間微妙的關聯。

詳細介紹請按此



很酷!有分冷冷區和暖暖區(好像是這樣分吧?),我們先進入冷冷區,是一個由藍色為主的空間。


小鬼在外頭流了滿身汗,這裡冷氣很強,我娘趕快幫他擦汗,把外套穿上。

中間有個桌子,可以用各種顏色的長圓柱體插入桌子的洞裡,拼出圖案。


我看我娘和小鬼拼的很認真,那我也來拼一下吧~


(右上)我娘拼的"蘋果"。
(右中)我拼的"戴眼鏡的人"。
(右下)寬拼的,解釋一下,中間是直直的高架橋,橋下那一大堆就是鵝(要有想像力)~上頭我娘就再加了一座山。
(左上、左下)寬拼到後來,已經整個人坐到桌上去了...

後來跑到暖暖區,一個由紅色為主的空間。


有一堆不規則的積木、色彩圖片等等。

一樓晃了約半小時後,往二樓的展覽區走~

展覽區為"聽․傳․說…台灣原住民與動物的故事"



簡介:

台灣原住民的神話、傳說蘊含了豐富的想像與文化內涵,不但是啟蒙孩童認識台灣土地、人文與多元文化的豐富材料,同時也是孩童了解原住民如何與動物、環境以及大自然相互依存、和平共處的教材。兒童美術館為結合高美館「南島當代藝術發展計劃」,首次與國家台灣文學館合作,展出「聽.傳.說-台灣原住民與動物的故事」,期望藉由台灣原住民族的口傳文學所呈現豐富的文化內涵,將人與動物之間的情誼與傳說故事,透過「聽」的方式,讓孩子對台灣原住民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詳細介紹請按此





有些原住民的傳說與展覽,
除了有設計一些小遊戲與兒童互動、視聽的解說外,還有播出原住民傳說故事的卡通。


這是一個可以用毛筆沾水在上頭作畫的遊戲。
我畫了一個蜜蜂圖案,結果空白的地方被寬寬"很好心"的塗黑....


我娘在畫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寬寬又"很好心"的幫它戴帽子...


最後我娘很聰明的把帽子變成一個華麗的頭飾,並在上頭加了個太陽。


後來走到另一區聽耳機的解說。

也不知道小鬼到底聽不聽得懂,但椅子很大很舒服倒是真的!
你看!小鬼有多~~~慵懶~~~


在此消磨了一兩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傍晚,外頭太陽也變溫和了,才敢走到戶外。


沙坑上人潮散去,只有個小哥哥,拿著牛奶盒、保溫瓶裝水當玩具。

而我們,什麼都沒帶....只有兩隻雙手...
誰知道這裡有沙坑啊~不然就把家裡所有工具都帶來!

寬寬穿著鞋子,也不敢脫,蹲在旁邊觀察小哥哥。
小哥哥很好心~就說"來~借你一個杯子。" 啪啪啪啪!懂得分享真是太棒了~
我就趁機跟寬寬說,"謝謝哥哥~這次我們都沒有帶,下次如果我們有帶工具來的話,也可以分給其他小朋友喔~"



另外,哪有人到沙坑不脫鞋的,寬寬被我老姐教的也是潔癖一個-怕髒!如左上圖,蹲在旁邊小心翼翼的玩~
我二話不說把他兩腳鞋子一脫就往沙坑裡推,
"等會身體拍一拍再洗腳,回家換件衣服就好啦~"
寬很開心的就跟小哥哥玩了起來。

  
後來,陸陸續續又有其他小朋友加入他們。(太厲害了~大家玩沙的工具都帶的超齊全~)

一直到快五點的時候,小哥哥要去上鋼琴課了...
小哥哥很捨不得寬寬,一直說"我們來約...下星期三好不好?我們再一起來玩沙~"
呵呵~下星期三是寬放暑假的第十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當然還在放假,那有啥問題~

就這樣約定好,很開心的互道再見。

是的,到了此時,我們應該要準備回家了。
但是....問題來了!
記得嗎?我們是在"最後頭"!
也就是說若我們要回家,我們要穿越整個很大的美術館區。

我們祖孫三人玩了一天,已經精疲力盡,我說風很涼,慢慢走回家吧~
小的搖搖頭,老的也給我搖搖頭...
好啦好啦~去攔個計程車吧!
好險司機不拒載短程,感恩啊~

到家後,姐姐也準備要下班了,小鬼今日就不睡午覺啦~

當晚,我娘也就搭車回台東了,第七日才會再來。
很好,小鬼,白臉奶奶回家了,剩下黑臉姨娘,皮要繃緊點啦!嘿嘿~




小鬼中午時在餐館本來要紓解一番,但是解不出來~就是"便秘"啦~~
"誰叫你們都不注意要一直給他喝水!"我姐白了我一眼。

ㄚ小鬼渴了是不會自己說"我要喝水喔~"




晚上小鬼送我娘去坐火車後,在回程的車上問他爸~
"為什麼奶奶要回去?"
"因為奶奶要回去教畫畫,還有姨娘陪你啊~~"
"可是姨娘會控制我啊..."

控制?死小孩~
我也想當和藹可親的姨娘啊~
誰叫你奶奶一直當白臉,黑臉只好我來當,免得你無法無天~



 高雄市立美術館:http://www.kmfa.gov.tw/Desktop.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