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娃兒越大進步越多啦~~


終於~我們體重破9公斤啦~~身高78公分!

現在娃兒說話能力超強!能夠嘰哩瓜拉講一大堆的話!
有時候是一個完整的句子,
有時候還是會出現一些聽不懂的嬰兒語,
但通常可以從她的關鍵字裡猜出她想說什麼!

娃兒現在可以自己從1數到20~
然後某天,就聽到娃兒自己念:one、two、three....ten!
嚇了我一大跳,因為老母我沒教過她啊!
結果問學校老師,才知道老師有教過!
哇賽~~是有要跳這麼快嗎?連英文都出現了!

而且現在連我拿相機出來,都知道要喊:1、2、3、YA~
哈哈哈哈哈~~~

但是有個壞習慣,最近不知從哪聽來的,一直喊:喂~~
都會被我瞪,甚至用手指頭輕彈她臉頰制止!
之後,若不小心"喂"了出來,就會馬上搖手說:不可以喂...!(知道就好~)

還有,"你"、"我"現在分不太清楚,常常會說"給你、給你!"
我就會故意說:好,給我~
她就會馬上改:請給我、請給我啦~~~(噗~)


娃兒現在很愛爬樓梯,連她最愛的溜滑梯都不溜了,
就一直在樓梯那裡上下上下....

然後顏色現在都區分的出來了,完全考不倒她,
連彩虹的7種顏色都念的出來~

畫畫也不在是一直來回畫直線了,開始出現圓形!
會運用手指肌肉的力量轉彎~

娃兒的學習能力真的變很強!很棒喔!


喔~~這個月有小感冒一次,
娃兒看醫生最怕用壓舌板看喉嚨這個步驟,每次都會作嘔~
結果這次,就真的給我嘔出來了!
吐的診所到處都是,害老母我真的很丟臉~~


03/22(1Y9M3D)

幫娃兒買了個紅色的微笑椅,娃兒超愛的,一直摸後面的洞洞!

因為現在一直是坐在床上看書,所以想買書桌椅已經想很久了~~
結果買了張椅子,桌子卻還沒買
現在這張椅子淪為娃兒的穿鞋椅了!哈哈哈~


03/23(1Y9M4D)

娃兒搭捷運,所到之處都會有親切的路人跟娃兒玩~~


這次回台北,是要帶娃兒去上有名的music together!就是音樂律動~
很好玩~連老母我都跟著上的很開心!

台北真好,好多好適合小朋友上的課喔~~


kattie老師就是巧虎幼幼版裡面的亮亮姐姐,本人真的又瘦又漂亮!


03/24(1Y9M5D)

娃兒學動物叫,超好笑的~
不會發的音,念名字就對了!哈哈哈哈~~


03/27(1Y9M1W1D)

老姐提早送娃兒生日禮物,是個好可愛的旅行箱~~
娃兒可以在上面騎~~

這組是公主系列的,裡面居然有附皇冠和仙女棒!哈哈~~真可愛!


03/28(1Y9M1W2D)

拿公司出壞的大圖回來給娃兒畫畫!


紙很大畫的很過癮,只可惜蠟筆是一般的蠟筆,
手和衣服到處都沾!很難洗~~還是去上網找無毒蠟筆來畫好了!


04/01(1Y9M1W6D)

帶娃兒去迪卡農運動用品店晃晃,在跳床區遇大一個大哥哥,
這大哥哥很愛娃兒~~兩個人就在那裡一邊跳一邊玩一邊笑呵呵!


04/04(1Y9M2W2D)

清明連假回台東囉~~


04/08(1Y9M2W6D)

娃兒真的超愛唱歌,
買了本ㄅㄆㄇ的書和CD給她聽,
雖然現在學還太早,但就當作音樂給她聽也好!

我也有燒一片放車上聽,每次一上車就要求要聽ㄅㄆㄇ!
結果現在幾乎每首都會唱了呢~


真是太厲害了~~


04/13(1Y9M3W4D)

和台東老友聚會~~我們都是一群認識超過30年以上的朋友喔~~
現在大家手上都抱著一隻了!歲月催人老啊~


這米拉親子生活館很棒,遊戲區和用餐區都是開放式的,
而且很安全,都有鋪軟墊!
大人們可以很開心的用餐和聊天,不需要去顧小人~~
小人兒的一舉一動在位置上就可以看的一清二楚~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