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兒終於到了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時候了~
(顯示媽咪快解脫了嗎?噗~)


娃兒像是長大了一樣,開始什麼都要嘗試....
還不肯大人幫忙,都說:要自己用~~

比如,自己吃飯、自己穿鞋、自己吃藥、自己畫畫、自己蓋被被....
反正只要是她可以做的,都要自己來!

所以,現在都盡量放手給她自己來~
一方面很開心我的娃兒長大懂事了啊~~
一方面小失落覺得開始不需要媽咪了啊~~~


自己穿鞋

娃兒很早就會自己脫鞋了!
直到最近,才開始慢慢練習會自己穿鞋子!

現在就像是小大人,出門時,去鞋櫃挑自己想穿的鞋,
坐到自己的穿鞋椅上,慢慢自己穿~(左右邊還是要媽咪幫忙~)

回家後也是,自己脫鞋後,還會把鞋子放進鞋櫃裡排好!
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排好喔!連鞋子交叉重疊都不可以!一雙一雙排整齊!
甚至會連爸比、媽咪的鞋子一起排好!
(奇怪~娃兒明明不是處女座的啊~)


自己吃飯

這個也是很早娃兒就會的了!
但卻是這一兩個月開始,會自己吃光光~~~

以前都只是三分鐘熱度,吃一吃就把碗拿開了...
我只好再想盡辦法盡量餵完!

但現在只要把碗給她~她自己就會慢慢吃光光!
而且千萬不要理她或注意她,越看她越反而不會吃光...

吃完後,也要自己喝湯、自己吃水果、自己用杯子喝水、自己刷牙....
雖然有時還是會小出槌~~比如把湯不小心灑出來,但還是已經很棒了!


自己看醫生

以前看醫生都會抗拒!
從坐在媽咪的腿上開始,就會一直狂扭狂掙扎~~甚至大哭!
最討厭醫生用壓舌板看嘴巴,非常容易會作嘔,然後就吐了....

每次看醫生前,都會先跟她心理建設一番!
說等下醫生伯伯要看背、看耳朵、看嘴巴~不能哭哭喔~~
每次娃兒都會說好~~但還是依舊狂哭!

某次不知道是不是老母我太生氣了!看到她又在我腿上開始掙扎就很厭煩!
就很生氣的把娃兒直接抱到椅子上坐好!說,自己坐好看醫生!

就這麼神奇的,從頭到尾娃兒就自己乖乖坐好給醫生看完!一聲都不吭!
甚至看嘴巴也是乖乖就張開嘴巴說ㄚ~~~
真是見鬼了!老母我在旁邊看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醫生還大聲稱讚娃兒,還給娃兒一個大大的擁抱!
從此之後,娃兒居然就不怕看醫生了!
哈哈~太好了~果然什麼都要自己來啊~~~


自己吃藥

看完醫生就是要吃藥囉~~
之前我都是用試管把藥滴進嘴巴裡,但學校老師說她都會自己喝~我還是不太相信!

某次就想說~好吧~試試看她到底會不會自己吃藥!
就把藥粉和藥水攪和在小杯子裡放在她前面,然後她就自己拿起小杯子咕嚕咕嚕的喝下去了!
眉頭都沒皺一下!喝完還會很驕傲的跟爸比說:我會自己吃藥!
然後就要幫她鼓鼓掌!哈哈哈哈~~~真是太厲害了!


自己上廁所

因為天氣熱,娃兒屁股容易有尿布疹,然後會一直抓~
就買了內褲,準備要開始幫娃兒戒尿布,
告訴娃兒尿尿和大便要去找馬桶寶寶喔~(巧虎都是這樣教的)
娃兒也乖乖回答好~~

但內褲買不多,在一個小時內濕了兩條後,就宣告失敗!

後來卻發現,娃兒開始會在有感覺的時候跑來告訴我:我想大便~(尿尿還是不會說~)
我就馬上說:我們去找馬桶寶寶吧~她也回答:好~~
就這樣成功的在馬桶上大便啦!

後來在家連續成功兩天後,
隔天去了學校老師反而說,她蹲了半小時都沒大出來,結果從廁所出來沒多久就大在尿布上了~

不知為何~這天學校失敗之後,娃兒現在反而會抗拒要去找馬桶上廁所~
跟她說去找馬桶寶寶好嗎?她會馬上回答你:不要不要~~要在尿布上!

唉~~好吧~~怕她會因為排斥造成反效果,戒尿布的事只好先暫緩吧~~


自己睡覺

娃兒從出生後,晚上睡覺都是睡自己的房間,
但是入睡前還是需要大人在旁邊陪睡~~
快則20分鐘、慢則需要快1小時才會睡著!

每晚睡覺前都是我們母女倆談心時間,
聊聊天、唱唱歌、摟摟抱抱親親~~
是很甜蜜沒錯,但若陪睡時不小心睡著,再起床是很累人的!

自從某天和娃兒看了一本書叫:第一次自己睡覺
當晚問娃兒要不要自己睡覺,娃兒居然爽快的回答我:好~~
把兔子玩偶和小熊抱枕放在她旁邊陪她~蓋好被子,跟她道晚安,就離開房間了!

第一晚~
才離開沒五分鐘,就聽到娃兒叫:媽咪~媽咪~
但我沒理她,後來就聽到:BABY吐了~~BABY吐了...
聽到這我當然就進去查看囉~就看到她張開嘴巴啊~~但哪裡有吐的痕跡!!
嘖嘖~~居然知道要用吐的這招我才會進門!!真奸巧!

就這樣來回個三、四次,後來再叫也沒理她~沒多久就安靜了...
當中還有聽到聲音說:蓋被被~然後就繼續安靜~~果然後來就睡著了!!!

第二晚~
道晚安後沒多久,娃兒又開始叫媽咪~媽咪~~BABY吐了~~
我一樣有進去查看,還好這招今晚只用了一次!

第二次又聽到媽咪~~媽咪~~
叫了一陣子我才進去,娃兒就拍拍旁邊的床說:媽媽睡~
我就說:自己睡覺好嗎?娃兒回答:好~~
然後她就張開雙手說抱抱,當我抱抱她的時候,
娃兒就在我耳邊說:媽咪我愛你~晚安!

嘖嘖嘖~~這娃兒怎麼嘴巴這麼甜啊~~

當下心頭暖了一下,抱抱親親她說聲晚安後,就又退出房門了~
這次,娃兒就再也沒叫過媽咪了~~
期間有聽到她自己在唱歌,然後沒多久就安靜睡著了~~~

就這樣,娃兒會自行睡覺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怎麼感覺~我的娃兒一下子就長大啦~~~嗚~真捨不得啊~~(好矛盾老母喔~)




這相機是我大學時候留下來的,還是裝底片的喔~
那天被我翻了出來,就拿給娃兒玩!

從此之後,娃兒愛不釋手~~每次都一定要掛在脖子上戴出門,
還不忘一直說:BABY照相~
哈哈~~很會裝模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