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第一胎娃兒在39W+1來報到,
又聽說第二胎會提早,所以我在39W時就開始請了產假。

我老媽比我還緊張,所以也在39W開始陪我了一個禮拜,生怕我無時無刻都要生!
結果肚子被踢翻了,卻還是完全沒任何動靜!

IMG_9672
老媽來,娃兒最開心~
每天除了有豐盛的晚餐外,還可以陪她畫畫、玩黏土!

我也很開心,因為老媽為了逼我散步,我倆每天都去逛百貨公司!哈哈哈~
散步散的很開心,買東西也買得很快樂!噗~

結果到了快40W時,老媽因為還要上課所以必須回台東,換老爸接力來~
這時,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去催生了!

考慮因素為~

1.趁老爸、表妹祺都還陪伴在我們旁邊的時候,可以幫忙顧娃兒和當小幫手

2.產假已經浪費一個禮拜了

3.血壓開始飆高超過150

4.已經40W足月了

所以4/25星期五晚上的時候,提早先去會會我的產檢醫生!
醫生照了超音波說:胎位還沒下來ㄟ~再等等吧!
我就開始求醫生:可以讓我催生嗎?
醫生就說:先去測宮縮,等會再來討論吧~

我就先上五樓,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產房來測宮縮~
測了半小時,果然被退貨!
護士說:宮縮十分鐘一次,可以回家了~

我就默默的走回診間,再次表達我想催生的想法,
醫生凹不過我,就說:星期日再來吧~

星期日?!怎麼可以星期日,老爸和表妹都回去了!這樣就失去我想催生的意義了~
我不斷哀求:拜託啦~~明天啦~~~剛好明天我生日ㄟ!
醫生:......好啦好啦!明天早上八點半來找我。
千求萬求,醫生終於同意了~

到了隔天4/26早上,一行人就來醫院報到!
醫生先幫我塞了催生藥在子宮頸,
到產房報到後,護士就開始剃毛、架測宮縮機器、打催生點滴....
然後叫我趁現在能吃東西的時候就快吃一吃~

3
大家很有到此一遊的感覺有沒有....(主角很臃腫,容許打一下馬賽克~)

IMG_9713
娃兒似乎感覺得出來要發生什麼事,一直說要陪媽媽~
就坐在我的床上,陪我講話、餵東西給我吃,是個貼心的娃兒。

沒多久,阿姨、姨丈都來了,把這群在旁看好戲陪伴的家人們帶走去吃午餐~
只留下表妹祺陪著我。(娃兒黏阿菘先生,所以阿菘先生必須去陪娃兒)

而我的進度呢~
一開始只開一指,過了兩三個小時後,也還是開得很慢,陣痛也沒那麼的痛~
約中午過後,聽到斜對面床的產婦有些許哀嚎聲,然後聽到她已通過護士許可可以打無痛了!
一聽到無痛,我整個人羨慕的要死~
馬上叫表妹去找護士幫我內診,看開三指了沒~(三指才能打無痛)
結果有三指了!(呦呼~~我內心大聲的歡呼!!)

我真為麻醉師著想,打完斜對面的產婦,就可以直接順道過來幫我打了!哈~~

IMG_9718
有沒有~圍繞在我身邊的機器有夠多!

約下午兩三點時,醫生過來幫我人工破水~
就聽到"唰"的一聲,羊水像瀑布一樣破掉了!
跟第一胎自然破水,如細細的水流完全不一樣,超酷~

但我卻不知道,破水後會馬上加速我的產程啊!
雖然有打無痛,但劑量沒加很多,陣痛有越來越痛的感覺!
我馬上要求護士幫我加劑量,還好,熟悉的腳麻感覺又回來了,陣痛也不會痛了!
約一個小時左右,隱約感覺得到,開始有想大便的感覺!

這時心裡深感不妙,護士一內診,果然快全開了!
護士說可以開始準備進產房了~
我馬上叫表妹call阿菘先生快來,老娘要生了!
才知道他們大夥人正安穩的在家睡午覺!(老娘在這受苦受難是為了什麼啊啊啊啊~~)

終於,進產房了~
本來想說跟第一胎一樣,就快解脫了,其實並不然啊...

4
因為有事先跟醫生說,想要剪臍帶~
所以阿菘先生帶著手套和無菌衣,就這樣全程站在旁邊觀看等候。

這時,要開始用力了!
用力幾次後,護士看我用力不對,居然開始壓肚子!
而且是兩個護士用盡全力跳起來用手肘壓我的肚子!!!

X的!超級世界無敵有夠痛!而且還壓兩次!
壓到我一直說:好了沒~到底出來了沒~~

沒想到醫生說:喔~頭卡住,等下次陣痛再用力一次!
經過又壓又真空吸引!就在下午5點39分,妞兒終於出來了!
整個人鬆了一口氣,我的媽啊~真的不想再被壓了啊~~

這時,大家終於想到從頭到尾一直安靜站在旁邊的阿菘先生了!

"爸爸過來剪臍帶吧!"

據阿菘先生說法,臍帶還滿韌的,讓他剪了兩次才剪斷!
結果,都剪完了護士才說:啊~忘了拍照!

DSC05206
所以這張剪臍帶照片,是第二次抱到旁邊做做樣子再演一次,噗~

5
第一次親密接觸!妞兒出生體重2940g、49cm~

醫生一邊縫會陰、一邊清胎盤,而我和阿菘先生就一邊跟妞兒照相!
跟第一胎一樣沒流下感動的眼淚,可能是剛剛真的太痛了,所以整個人只有解脫的感覺。

妞兒真的不是個愛哭的小孩,
一開始哭個幾聲,然後就睡著了.....=.=

DSC05231
後來就抱到一旁給護士整理好包起來~
妞兒就放在我旁邊,一起被推出產房進恢復室!

9
在產房外等待的家人們終於看到妞兒了,紛紛圍繞上來七嘴八舌....

cats
是有那麼一點相像的姊妹....

然後,看完妞兒得到滿足的眾家人們,居然就浩浩蕩蕩的離開去吃大餐慶祝!
ㄟㄟㄟ....壽星兼主角還在恢復室恢復ㄟ!大家居然就這樣走了!有沒有天理啊~~~

就在我要推回病房時,護士們異口同聲的對我說:生日快樂!
還說:雖然沒有蛋糕,但送你一碗紅豆湯~

哈哈~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啊~~老娘整天只有吃早餐而已,真的快餓死啦~

 



在這裡,一定要褒獎一下娃兒的表現!

娃兒從早到晚,都非常的乖巧!
不吵不鬧,乖乖的跟著大人們一起行動,
看得出來很想待在媽媽旁邊,但一直忍著、堅強著。


終於在最後我進了病房,很晚大家準備回家休息,大人要抱娃兒離開時,
娃兒扁嘴小哭了一下,就一下~
然後抱抱我,就乖乖的跟著阿菘先生離開了!

我特別跟阿菘先生說,他回家後一定要跟娃兒聊一聊,然後要大大的誇獎她一番!

這麼乖巧又堅強的娃兒,真令人心疼....



DSC05270
娃兒:哈囉~我是姐姐!

哈囉~妞兒!歡迎來到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