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申請了facebook~
老媽申請了無名小站~


這次中秋回家,
老媽跟我開口,說想要申請無名相簿,和學生交流畫畫作品等等,
我當然說好啊~
但是3C用品對於老媽來說,可是一竅不通,
老媽這幾年已經進步到會用簡單的office功能以及網路信箱,
只是再更進一步的操作可就是有難度了。

光如何把相機內照片複製貼上到電腦裡、用簡單軟體修圖、
上網上傳照片、編輯照片等等簡單的功能,老媽雖然有把筆記抄下,
但對於老人家來說,同樣動作做三四次,還是會忘記,
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步驟,我花了整整三個晚上的時間教學。

雖然偶爾會失去耐性,
但只要想到,我也是有不會的時候一再問人的情況發生,
若對方沒有耐性的對我,我也是會很不舒服的,
想到這,我就非常有耐性的把老媽教會。

現在,她可是很開心的公開帳號給所有學生和朋友們,
把歷年來畫畫作品、學生作品和心得分享等等的圖片都放在相簿裡,
還告訴我今天有多少人氣上她的相簿,ㄏㄏ~


ㄚ老爸啊~他可就是電腦達人了,
別看他一把年紀,他可是會自己花錢上巨匠去學他有興趣的東西,
像是photoshop等軟體,他可是很厲害的喔!
還會自己不斷地去更新電腦硬體設備。

一晚,老爸就問我,facebook是啥?
我愣了一下說,哈~你也知道這個東西啊?!
老爸說,因為有人邀請他加入好友...
哈哈哈~這麼趕得上流行,那我也幫你申請一個吧!

幫老爸申請一個帳號,幫他建立各個親朋好友們名單,
簡單跟老爸解釋一下要怎麼玩,就好了。
剩下的,花一個早上的時間,老爸就自己摸出心得來,
他就說,網路上簡直都沒有秘密嘛~
我說,是呀~大家所有的動態你都看的到喔~

只是,我留了一步,我沒有教他怎麼玩遊戲,
因為我不想讓他陷入掛網、當守農奴的深淵啊...
但我想,沒多久他自己會發現吧。





 中秋節,大魚大肉外加烤肉,一直很擔心體重數字,好險沒變化多少,呼~
 遇上颱風,飛機不飛,來回都靠高鐵、台鐵及客運,轉車轉車再轉車,真是累死我。
 直頭髮太久,現在是可愛的妹妹頭加Q頭毛,還沒習慣如何整理,早上醒來都是一頭獅子@@
 自己放連假太久,久到不想上班,真的是過~太~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