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過年,不外乎都是在吃吃喝喝賭博中渡過~
今年因為姊夫和阿菘先生的到來(待得比以往都還久),
我們只好開車浩浩蕩蕩出遊,哪裡有人潮就往哪裡擠,哈~



1/24 小年夜‧回台東

從台中坐火車搖搖晃晃回台東,共6小時。
只有連續假期才可看到人滿為患的景況,
連在高雄轉車往台東的月台上,滿滿都是人人人...一整個太誇張!
呼~好險我有座位~

台東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有年輕人的面孔出現,整個街上好不熱鬧啊~

後來晚上就陪我娘去添購年貨了,
但途中我肚子一直痛!只好一路上到處跟熟店家借廁所!
好險我娘人面夠廣,不然多不好意思啊~哈~
拉完肚子後才終於認真陪我娘逛街,提的大包小包的,
但還是沒買齊~明日再戰!

10點左右乾爹一家、知本舅舅一家、楊爸楊媽來家裡玩,
13支、麻將先熱身一回,嘿嘿~大贏。

小插曲:
我在火車站出口等老爸來接時,
看到一群年約18歲的小女孩,對著兩個外國人尖叫!
雖然那外國人真的長得又高又帥,連我都多看了兩眼~
但那群小女孩簡直花癡到不行!用破爛英語打招呼又狂尖叫!
我一整個很無言....


1/25 除夕夜+守夜

接近中午時分起床,吃過午飯後就被我娘又拖去辦年貨,
回來休息一下,就開始洗洗切切準備年夜飯,
一直切一直切,切到我手臂都痠了...

今年沒和叔叔們過年,所以只有我們一家大小和姑姑、阿公吃個小年夜飯。
我和阿公、老爸(一整個狼狽樣,因為累翻了~)

我家後面就是媽祖廟,一到十二點,鞭炮四起,震耳欲聾!
因為連牌咖都沒齊,就只好一直轉電視看了整個晚上。


1/26 初一‧姐姐回娘家

每年初一,姐姐一家就回來了~
這次除了姐姐、姐夫和寬寬外,
還加一個可愛小姪女-曉恩,寬寬的堂姐。

兩個小朋友一回來,家裡果真吵到快翻掉!
晚上知本舅舅一家也來家裡玩~
客廳為了因應小朋友,開了一局在玩大富翁,大朋友在玩wii~
大人們呢?就在後頭開戰啦!
我小玩了一圈,小輸。


1/27 初二‧東海岸遊

一早,兩個小朋友和媽媽就開始包壽司,準備出遊的午餐。


很有模有樣喔~

接近中午時候,兩台車就出發了。

先往海線→連接玉長公路→從山線回來

一路上車頗多,但還不至於塞到動彈不得,
路經小野柳、水往上流,爸爸車都不停,說都是人...
(OS.過年ㄟ~阿哪個地方沒有人~)

到了東河包子,終於有停下來的意思了~
只可惜要排隊去買時,居然說還要等半小時?!
算了算了~往下一站吧~


上面兩張是東河包子,下面兩張是回程時吃的池上便當~

後來直接殺往成功漁港,準備來吃頓豐盛的海產!
ㄟ~等一下,早上不是有包壽司嗎?
哈哈~沒錯,就是生魚片、魚湯+壽司~特別吧~


這裡是爸爸初中念書的地方,一到漁港就開始故事講不停~ㄏㄏ~

飽餐一頓後,就到附近的三仙台走走~一樣,到處都是人潮啊~
此時,早上的太陽不見了,風超透,但遊興不減。


看得出來風很大吧~

我娘還跟寬寬說,爬過去看真的有沒有三個神仙在那裡,
結果姊夫、哥哥帶寬寬和小恩,意思意思爬了一個拱橋就回來了
很遜ㄟ~以前我都可以爬到對岸去繞一圈說~年輕的時候啦!哈哈~

後來就往剛完成的玉長公路走,這條是連接山線和海線的公路。
從長濱進去,經過隧道後出來,就是玉里啦~方便很多~

山線沿途花彩繽紛,我們一看到整片的花海,當然二話不說就跳下來啦~


兩個小朋友在花海間蹦蹦跳跳,真可愛~

吃完美味的池上便當後,就結束這段好玩東海岸遊啦~
晚上,再開方城之戰!嘻...小贏。


1/28 初三‧姐夫回台南

今天姊夫就要帶小恩先回台南了,姐姐和寬寬繼續留下。

中午先和姊夫的大學同學碰面,大夥去餐廳用餐。
而後就去家附近的兒童故事館晃晃。


場地雖小,但規劃的挺不錯~可惜,過年休息,沒有說故事。

寬寬從早上開始就很捨不得小恩,因為只有這個小玩伴陪著他啊~
他們下午出發後,只好讓寬寬大玩電動,轉移心情,哈~

聽姐夫說大塞車,下午兩點開到晚上八點才到台南,真誇張~

晚上,我去參加國小同學會。


攜家帶眷,來了15個人。

每次過年就是同學們聚會的時候了,剛好國中和國小同學會撞期,我只好擇一。
大家吃吃喝喝吵吵鬧鬧,真開心~
後來為了快九點才到、住在高雄的同學,犧牲在家裡等我的牌咖,
就和三五好友前往海邊續攤。

海邊到處在放鞭炮煙火,超誇張,好像都不用錢似的~
我們一邊吃消夜,一邊聊天,還放了天燈和仙女棒!

天燈上,我寫了「變成有錢人、事業順利、越來越瘦、終成眷屬」
哈~很貪心,寫了很多願望,還有照相存證!
最後一句可是應觀眾要求才寫的喔~


1/29 初四‧阿菘先生來

睡到中午,吃過午餐,和老爸老媽老姐開始開戰!以彌補昨晚沒陪他們打牌。
一直到傍晚要去火車站接阿菘先生才暫停,小贏。

吃過豐盛的晚餐,一家人出外散步,到後面的媽祖廟拜拜安太歲。


這是我娘照的,說要當畫畫素材用。
(看得出來幾天的大魚大肉下來,圓了一圈吧~)

後來去叔叔家拜年。
大堂弟生了兩個小女孩,和寬寬年紀相當,寬寬和她們玩得很開心,
結果一玩到她們的滑板車,就下不來了...

我爹我娘疼孫,離開叔叔家後,果真就去買了一台滑板車給寬寬。
去中華路逛逛,回到家後,繼續打牌,小輸。


1/30 初五‧初鹿牧場和鹿野高台

為了阿菘先生之前的一句話,"我對台東的印象只有在妳家附近而已~"
(奇怪,明明阿菘先生每年都來拜年...)
我媽過年前就要求阿菘先生這次要多留幾天,帶他出去玩。

準備好水果零嘴,就往初鹿牧場出發啦~



車一樣很多,台東人門票有優惠,但我看裡面八成都是觀光客。

看到成群的牛、寬廣的大草皮,整個心情就跟著開闊了起來。
已經不知道上次來初鹿牧場是甚麼時候了~
現在動線規劃的非常好,值得來一遊。

寬寬更開心,在草地上奔跑、野餐、坐馬車、騎迷你馬、喝牛奶吃冰,
一整個爽到不行啊~哈~

我們一直待了好久才離開,就往鹿野高台去。


從鹿野高台往下看,一片綠真是美~和都是高樓大廈的景象差真多。
可惜到的時候毛毛雨,不然阿菘先生一直想玩滑翔翼。

看看風景就到室內茗茶,高山茶在這可是很有名的,
但我不會喝也喝不出來,有個小鬼還裝懂,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

後來回到台東,外帶了有名的酸菜白肉鍋、千層餅、綠豆算等晚餐回家,
大飽口腹之後,又打牌打了一晚,大輸,寬寬就在一旁自己打電動。

姐姐後來壓寬寬去睡覺時,寬寬哭了,除了是因為想小恩之外,
他說,你們一直在打牌,沒有人理我,我一個人玩的很無聊、很孤單...
我姐說,你不是自己玩得很開心?
寬說,你都不了解我的感受~

姐姐轉述給我們聽時,我們都笑得很大聲,因為覺得怎麼這麼可愛啊~
結果反而寬寬哭得更大聲,認為我們在嘲笑他。
好不容易安撫好,還保證,明天起大家都陪他玩...
他就說,可是wii只有兩隻手把...
噗~好好好,我們"輪流"陪你玩,這樣行了吧~小鬼~


1/31 初六‧大團圓

基於昨天跑這麼遠玩得很累的原因,今天只到市區附近晃晃即可。

先到小黃山,看看卑南惡地,但風實在超大,
待沒多久就趕緊回家添外套,再到體育場讓小鬼發洩精力。


這熱身運動還作的真有模有樣,應該是爺爺有教過。

小鬼和阿菘先生跑兩圈,我和老姐走一圈,老媽在一旁納涼。
後來小鬼就跑去玩兒童遊樂器材了。

玩了一會兒,買了星巴克,回家稍作休息後,準備晚上去餐廳,
今天劉家大團圓,要聚餐啦~

一大桌約莫25人左右,大吃大喝好不盡興,杯子到處敬來敬去。
當然,紅酒也上桌啦~

這時,就正式把阿菘先生介紹給大家認識,並開始一一敬酒,
雖然之前就有見過幾次面...

想當初姐夫第一次來,就被我大堂弟震撼教育給灌醉,
這次,阿菘先生當然也沒逃過一劫,一杯一杯敬,
我姐笑得花枝招展多開心,還幫忙倒酒...
那時姐夫是威士忌,雖然阿菘先生只是紅酒而已,
但不勝酒力的他,還是敗下陣來,唉~可憐~

之後去乾爹家泡茶醒醒酒,乾媽順便幫阿菘先生剪頭髮。

晚上10點回到家後,真的有陪寬寬玩了一下,壓寬寬睡著後,
半夜12點,又開戰,哈~
這次打到2點,都快睡著了...小輸。


2/1 初七‧回台中

10點就起床,因為是中午12點半的火車,
趕緊吃頓午餐,就揮別爸媽回台中了...

跟姐姐寬寬坐到高雄,轉高鐵回台中,
到家都晚上快6點了...

經過昨晚的熬夜,又舟車勞頓,我和阿菘先生都累癱了...
收行李、煮晚餐、洗個澡,早早就睡覺~

因為,假期結束,明天就要上班啦~




 牌運先盛後衰,玩50/10元,小贏幾把,就開始大輸,共輸了有千元左右。
 有一把差點七搶一,我拿了七支花,可惜另一支在海底...
 整個過年大吃大喝的結果,就是胖了一圈,有3公斤吧~
 台東變化好多,好多地方變得好好玩喔!
 隔天上班,哈欠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