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剛擁有小金馬的前幾年,
阿菘先生簡直對小金馬照顧到無微不至的地步,也一天到晚拉我去汽車精品店逛逛。
雖不至於讓我發火,但也成功地讓我覺得很不耐煩。

就在前一兩年,腳踏車開始出現熱潮的時候,
阿菘先生就把對小金馬的注意力,成功的轉移到腳踏車上~
這讓我著實鬆了一口氣!
那時想,再怎麼樣,腳踏車的東西也貴不到哪裡去吧~
 
我對腳踏車沒有多大的感覺,
我從國小騎腳踏車上學騎到高中畢業,
對我而言,它只是個交通工具。
 
周遭同學紛紛開始買起腳踏車,
並邀約阿菘先生一同到各式各樣腳踏車店參觀研究,
我若閒來沒事就跟著一起去,
但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明明看的是同一兩台腳踏車,
就可以在店裡待上一兩個小時?左顧右盼,只差沒把臉貼上去...
 
看著阿菘先生熱切的眼光,我知道他很想要一台,
我就很爽快的贊成啊!還可以運動兼減肥,多好~
後來偷偷小小聲的跟我報價…
什麼?!一台腳踏車要給我上萬元!
我搖頭搖的可大力的咧~
 
老娘我騎三千元的腳踏車,照樣騎了八年還騎的爽歪歪~
而且這種假日才騎的休閒腳踏車,憑什麼給我買這麼貴!
 
成功被我阻止後,我就以為阿菘先生只有三分鐘熱度,
只要這種熱潮退了,他也會就此打消念頭。
 
那時,阿菘先生剛退伍還沒上班,
一天到晚騎著摩托車,出現在台中縣市各家大大小小的腳踏車店,
我看他閒著沒事,我就跟姨丈借了一台也價值上萬元的腳踏車給他玩玩,
厚~沒看過阿菘先生這麼高興過,
還跟同學相約去墾丁騎了三天兩夜才回來~
雖然不是他的腳踏車,還是很用心的幫它添購好配備,
沒兩個月要還回去時,不但全部贈送,並相當地離情依依。
 
看他動不動就滿口腳踏車經,我心軟了~
但書是,上限只能是一兩萬。
 
阿菘先生還真的很認真的找到一台要價兩萬元的腳踏車,
但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沒下手。(標準處女座,要貨比三家~)
我看他慢慢在搜尋,我也沒理他。
 
萬萬沒想到又過了一陣子,
周遭的熱潮居然從幾萬塊出頭的折疊車,轉換成五六萬的公路車!!!
這又讓我驚愕連連~
什麼公路車、登山車...我通通都不懂啦!
我的Gucci包也才一萬六,我都猶豫很久捨不得買了~
一台腳踏車居然還要給我五六萬!
我都讓步可以接受萬元腳踏車了,居然還要給我高出預算很多很多~~~
 
這次阿菘先生很識相沒說話,只有默默的在研究,
剛好有個腳踏車店新開幕,大夥去試乘了一次公路車,
沒多久,同學買了一台,學弟也想換,
反正啊~就是說公路車只要騎過一次就會上癮就對了~
 
唉~不管怎樣,我沒辦法退步,我怎樣都無法說服我自己花的下這筆錢~
 
終於,從同學那裡看到了一台公路車的小徑版(就是公路車界的迷你車啦~)
一台三萬,比其他的公路車都還便宜很多,
而且這次阿菘先生告訴我,他要公路車的原因是~
他要通勤上下班!(他的公司在豐原喔~騎一趟要一個小時喔~)
 
呼~我深呼吸了好幾次,告訴我自己,
好!至少可以讓他順便運動減減肥,肚子看看可不可以因此消下來。
 
所以,我妥協了~
 
就在這次過年,某天阿菘先生打電話來,
說有在台北看到一台,想要下訂。
 
所以,歷經波折後,小藍終於要來了~~~
 
 
 
 

 
 
 
但,我還是有個但書:
 
只要讓我看到有連續兩個禮拜沒騎它,

我絕對二話不說就把小藍賣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