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的雜寫~




 海角七號

在颳大風下小雨的颱風天,
我和阿菘先生終於去看了全台正夯的國片"海角七號"!
記得它剛上映時,MSN上大家的暱稱幾乎變成"推~~快去看海角七號!"等等之類的話語。
現在已上檔一個月之久~但電影院還是爆滿毫無虛席,好險還是有買到好位置!
真是太厲害的國片了!相當濃厚的台灣味,
第一次看到阿菘先生笑到不能自己!
那個"茂伯"和"主席"真的是太讚了!

害我也好想去恆春渡渡假...



 颱風天

周休一日的阿菘先生終於多賺到一天的颱風假!
這兩天颳風下雨,連去旁邊影城看個電影都覺得危險,
還是乖乖待在家當了兩天的宅男宅女。

不外乎就是上網、看電視、打電動!
現在正在打網誌的我,
耳邊聽到廚房傳來陣陣的切菜聲,並飄來超香的香菇雞湯味~

原來,颱風天也是可以很幸福的!



 60大壽

今年中秋是老爸的60大壽,
我和老姐老早就奉外婆之命,說做女兒的今年要幫老爸做大壽!
一開始老姐就做了邀請卡,並於中秋那晚在台東那路彎五星級飯店宴請所有至親好友。

我們女兒準備了三樣大禮!
一是替老爸準備了一套全新西裝+襯衫,姐夫選的,真的好看!
(老爸試穿時還轉了一圈右手插腰,預演一次我結婚的樣子。)
二是送上大紅包,代替金飾,添福添壽。
三是老姐宣布,懷了第二胎!
(沒附上姐夫當晚驚愕的表情,真是惋惜!哈~)

雖然當晚也是遇上颱風,但是看得出來老爸還是挺開心的~



 孕事連連

不是我不是我,當然不會是我!

是老姐,老姐又懷孕了!
阿菘先生的姐姐也懷了第二胎,已經五個月。
連跟我們一起去德奧玩的凱莉也懷孕了!

怎麼感覺周遭充滿了孕味~

老姐的預產期可能在明年的五月中旬。
我說~金牛好!金牛相當優秀!
老姐說~金牛+屬牛=固執+固執,這樣小孩怎麼教啊~

現在寬寬一天到晚對著老姐肚子說~我要妹妹~
哈~妹妹好!妹妹我就可以送公主裝了!



 孝祖父

這次回台東時,看到兩件讓我眼睛睜大大的事情~

第一,看到我老爸從冰箱拿出一大袋剝好的文旦肉!
為了誰?當然是為了侍奉那愛吃文旦的寶貝孫~
隔天還看到我老爸和姊夫繼續剝那一顆顆的文旦肉,
就是為了讓寬在回程的車上可以吃...

連我娘買麥克雞塊回來都說不准姨娘吃~因為寬要吃飽飽!

女兒和孫子是有沒有差那麼多啦~

第二,晚上睡覺前就看到我爸像變魔術般,變出一個大帳蓬來~
我和寬和我姐夫當場很傻眼的"哇~"了很大聲!
沒睡過帳篷的寬當然很興奮,一直跳上跳下鑽來鑽去~

就看到在一個室內的書房地板上,把沙發桌子都搬開,中間放了一個橘色大帳篷,
沒有星星和月亮,配的是冷氣和電視~
我老姐和寬就睡在那裡面...

真的是一個很詭異的景象!整個很無言...很可惜沒有拍下來...



 保母日記

實在是不該開這個頭的,保母日記寫了一個月,才寫到第四天而已,我的天啊~
現在每篇都要看照片回想一個月前發生的事情,實在是有損腦力與精神...

老姐說,我的耐心極限是一個禮拜。

哈~沒錯~因為最後一天已經讓我崩潰大發火!

小孩是惡魔!是惡魔啊~



 新竹

某個周日從台北回來時,路經新竹,想說去晃晃也好~就打算殺到新竹的南寮去看夕陽。
剛好在新竹快速道路上碰上塞車,結果到達南寮時夕陽剛好沉入海岸線...
但好不容易來了說什麼也要去晃一下~

整個南寮漁港變好多~都是人都是人滿滿都是人~整個天空都是風箏!
後來去了隔壁的十七公里海岸線,就是焚化爐那...
哇賽~跟大學時後的印象全部都不一樣了~
以前的大草坪、夜遊的堤防、小步道都不見了,
雖然現在規劃的很美,但是回憶的痕跡都消失了!
以前沒什麼人來的地方現在都人山人海!

很複雜的感覺...
會不會以後的新竹,都不再是我認識的新竹了...

後來帶阿菘先生去吃城隍廟附近的當歸豬腳,
好險,美味依舊~



 統一發票

已經連續槓龜好幾次!
這次依舊沒太認真對發票~

但是...咦?一個!兩個!三個!...還有?...四個!五個!
中了五個數字!是多少啊?
再往下看...是四千元耶~~~~YA~~~~

拜託拜託~好運千萬不要一次就用光囉~



 剪瀏海

最近新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