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05/02菘爸‧05/17小虎 Birthday
♡ 05/14母親節,05/30 端午節
♡ 4、5月太忙了!出國、公司、幼兒園還有露營~事情活動一大堆,假日好滿。
♡ 最近最忙的就是用娃兒的畢業紀念冊@@家長要做四面。
♡ 簡直發揮大學做設計所長,非常認真的在熬夜,唉~~
♡ 該有空好好整理一下部落格了。

一天,收到同學給我的EMAIL,原來,porter清倉特賣會開始啦!
生性懶惰的我,硬是被同學拖了出去,參與這次的"敗家盛會"。


其實,當初是因為同學瘋狂迷戀上此款包,才開始熟識porter。
它的款式比較偏中性,男女皆宜,但是,它的價位並不可親啊!

據聞PORTER還有區分"porter international"及"吉田 porter"
簡單來說,一個是台灣porter,一個是日本porter。



為此,上網查了一些資料,讓我來個porter的小解說吧:

Porter在日本正確來說應該為"YOSHIDA & COMPANY"。PORTER也就是吉田株式會社(俗稱"吉田包"),只是他的包包是在日本生產的,所以下面有TOKYO JAPAN的字樣(但是現在很多都是大陸代工)。

至於後來為什麼會演身為現在台灣的Porter International,原因可以歸咎於Porter在日本註冊時,有可能他只有註冊YOSHIDA & COMPANY。

所以Porter這個商標可能沒有完完全全的被吉田公司給註冊走(甚至是海外的商標),才會變成後來台灣的Porter International走這個漏洞,所以在商標上偷了Porter的字樣,而其他的字樣並沒有仿照,所以紛紛在香港、台灣、大陸成立專賣店,也很成功打進台灣的市場,甚至讓大家就覺得台灣Porter International=日本YOSHIDA & COMPANY PORTER...但是事實上是不一樣的東西。

台灣曾經正式代理過日本的porter,但後來代理關係結束後,就自行來做INTERNATIONAL標的PORTER包包,至此台灣的porter已經跟日本的porter是完全不相關的東西了,所謂的國際標到底是正品或仿品,在法律上也許他是沒有問題的,但在香港跟日本吉田株式會社曾經刊登過啟示聲明他們不認同國際標的PORTER。
 



可是,在我看來,台灣與日本款式,相似度高達99%,而且價錢也不分軒輊,
所以基本上,日本款或台灣款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啦!好看就好囉~


後來表妹祺從日本回來時,愛慕虛榮的我們,就請她幫我和姊和阿菘先生帶了幾款日本porter回來~
此款為我的,約台幣兩千八,有點像購物袋,但實品還挺不錯的啦!


此款的黑色為老姊的,為基本款,打算上班用,台幣約四千元,我偷背一次出去過,好有OL的氣質喔~


這是阿菘先生的,照片上為台灣款,但實際日本款為黑色,拉鍊為金色,還挺好看的,
手提側背兩用,台幣約三千七。

好啦!已經擁有了PORTER之後,應該要到此為止該滿足吧!

錯!

回到此文章一開始的正題,就是舉行了"PORTER拍賣會"!
特賣會要有關係的人才有辦法進去買,因為價錢真的差很多,
這小道消息讓週遭熱愛PORTER的同學瘋狂!連帶讓我想說,去看看也好!
從沒見識過大廠牌(如LV)的特賣會,讓我參加這小廠牌的也行,打算狠狠去撿個便宜。

地點在PORTER INTERNATIONAL的總公司,就是在清泉崗附近。
一大早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出發,果真就看到門外大排長龍,
不出所料,號碼牌早發完啦!我們就只好乖乖的在後補區等待。

內部是類似倉庫的感覺,昏暗的燈光內,一排排幾十箱用紙箱裝的porter在地板上出清,
每半個小時放一批人進去,而後十分鐘補貨,再放人進去,以此類推。
價錢也非常的平易近人,一般還是專櫃款的為八折、七折,有的甚至五折,
而其他基本款或過季款,全都單一特價。

我跟著排隊進去後,哇塞!你可以看到約五十個人瘋狂的奔走鑽動,
跟那種百貨公司週年慶的盛況不相上下!
我只能在昏暗擁擠的情況下勉強挑選,沒多久就聽到大聲公傳來"剩下十分鐘!"
驚!我手上一個包都沒有ㄟ~而同學的手上已經拿了五六個了。
不行!這樣太難看了!
覺得不錯的包先拿了再說,之後再淘汰!

終於時間到了,大家紛紛前往結帳區,而我,手上只拿了一點點....orz



此款很誇張,同款黑色因為專櫃尚未下架,所以才打七折要兩千六,但米色卻只要九百元!
買不買?當然買啦!(圖片為類似款)


此款皮夾與阿菘先生買的日本款包同一系列,只要...四百元!


後來我們聚集在飲茶店,大家紛紛拿出戰利品來比較,我頓時覺得...我的戰鬥力好弱喔!
大家的能力突破上萬元,其中更高達不少好貨!


此款旅行袋原價沒記錯的話要四千多,這裡只要...兩千元。


此款可當電腦包,手提側背後背皆可,超級好看實用的啦!
兩千多~唉~我怎沒拿一個呢?




總而言之,大家認為~
便不便宜?便不便宜?便不便宜?便不便宜?便不便宜?
哇哈哈哈哈~一個字,爽!


大概一年之內,不用再買porter包了吧......


  
台灣porter官網
日本porter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