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醫院返家後,並非無功而返,不可否認的腰痛是減輕了許多...
當我開始活蹦亂跳、抱持著愉悅心情回台東過年時,
迎接我的是"稍微"繁重地大掃除工作(媽~我沒有在抱怨喔!)

果然沒幾天,腰又開始酸痛啦!(恩~一定是大掃除害的!一定是這樣的!)
又開始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在不願意接下來的歡樂年假我都要扶著我的腰度過,
二話不說馬上拿著健保卡,口袋塞了幾百元,前往住家附近的中醫診所報到啦!

進去人滿為患的診所後,掛了個女醫師的號(醫師有兩個,一男一女,感覺女醫師比較能說心事嘛~哈哈~~)
等了一會兒走進診療室,女醫師微微的笑問我怎麼啦?
照例把腰痛的情況簡略說明,再加上上次大醫院所說的姿勢不良原因(這次直接省略懷疑是骨刺的事情,不想再被笑了)
直接就把我請到隔壁的復健室去,趴在診療檯上,把兩腳合攏~
"恩~你的骨盆已經一高一低,有長短腳現象。"什麼~那嚴重的話我以後不就走路一拐一拐的...
"的確是姿勢不良引起的,平時要注意姿勢,坐時不要翹腿..."正中要害!我最愛翹腿了ㄟ~
"那可不可以盤腿~"我臨死前發出微弱的要求。
"....可以...."女醫生考慮了一下才回答。

"要不要針灸?"女醫師問。
"不要!"開什麼玩笑!馬上拒絕~我怕痛!

後來女醫生就走到另一個男醫生(看起來像復健師)耳邊說了幾句話就離開了
只見男醫生逐漸地靠近我...迅雷不及掩耳抓起我的單腳,用力的往我身體壓~~~
媽呀~~~你不知道我可是號稱老人的骨頭嗎?!痛死我了...
就看到雙手在我身上東壓壓西搥搥~上按按下捏捏~從頭到腳推拿了一番(不是只有腰痛嗎?)
雖然過程中我必須咬牙才忍住不叫!之後還攤在診療檯上,但是真的是~通體舒暢啊!

後來走進一個小護士,幫我用熱熱的毯子敷在我的腰上約莫五分鐘左右~
再來推進一個電療器,在我腰上貼幾個圓圓的貼片,開始規律又酥麻的跳動一會兒,
最後敷上一個涼涼的中藥藥膏,就大功告成啦!


舒服舒服真舒服~真想每天都來舒服一下~這樣我的腰馬上就全好啦~


走出中醫診所,心情就像台東的陽光一樣開朗了起來!
我又恢復成往日的青春洋溢怎不開心呢!
帶著微笑、蹦蹦跳跳的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