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菘先生入伍第一百天;明天,我倆三週年紀念日。
準備去哪慶祝呢?基於時間與金錢上的考量,決定兩天一夜宜蘭遊。 

11月底的宜蘭,微風徐徐很涼爽,田園風光明媚,
看在阿菘先生這個台北人眼裡相當舒服,看在我這個台東人眼裡,沒感覺~哈哈!

其實這兩天一夜沒跑多少地方,純粹渡假放鬆為主,
照片不多、自然遊記也就完全沒有紀錄的打算囉!
其他的,請自行前往去相簿觀看。


簡單敘述以下心得:

住宿篇
宜蘭處處都是民宿啊!幾乎每個田中央就會有一棟特別的民宿!
像我們住的那家觀景樓,便宜、乾淨又舒適,真的很不錯!

美食篇
我們只跑了宜蘭、羅東這兩個地方,
羅東夜市的有名小吃當然也不願放過,幾家人氣店都大排長龍,但是...恩...有點失望!
比如:一串心吃起來沒啥特別,有名的羊肉湯味道很普通,羊肉倒是多的吃起來很過癮,
烤肉攤一開始吃不錯吃,但吃到後來就很鹹~羅東涼麵、林場肉羹都普普而已,
唯一不錯的是包心粉圓,很多口味選擇,真的很特別很好吃。
而宜蘭市有名的三十年愛玉冰,上次來懇親的印象中好好喝~但是這次來沒找到><!黑店冰店也是,
嗚~為了這兩樣下次再來!
後來去吃了火車站旁的全省手扒雞創始店-香雞城,當然點了一隻手扒雞來嗑!
醬汁有點膩但大致上可接受,我倆把骨頭啃的乾乾淨淨一點肉都不剩,讓牠死的瞑目一點。

景點篇
一開始我們去傳統藝術中心,好像來宜蘭一定要去這個地方,
因為挑假日去所以很熱鬧,表演活動也比較多,有古箏琵琶演奏,連國宴主廚都在那表演,
而且很多傳統美食及手工藝DIY都可當場嘗試,挺好玩的。
大家趕快趁2006結束前去參觀,2007年開始門票漲價,足足漲一倍啊!真是賺翻了!
隔天很不幸的,羅東林業施工整修中,羅東牧羊場迷路找不到,又不想再去運動公園、冬山河等地方,
而因為當天早上大太陽,去清水地熱可能會中暑,後來就去宜蘭酒廠走一走,買買名產。




晚上,在7-11買了梅酒與冰火,85度C選了義式波士頓與芒果大福,要了三根小蠟燭,
在民宿的露台上,燭火在微強的涼風中搖曳不定,不斷的重複點了三四次,
就這樣!沒有驚喜、沒有禮物,在簡簡單單的小幸福中,慶祝三週年紀念日


這兩天,兩個人的心情都很愉悅放鬆,果然,在平淡無奇的日子中偶爾來個小渡假也是相當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