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嗚~~這個月最大的突破,就是一口氣胖了0.4公斤!
哎呀~當每個月都只胖0.1、0.2的時候,
看到0.4公斤當下會有多開心啊~~~


這個月娃兒是8.4公斤、77公分~
已經開始會講句子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囉!
可以慢慢和大人一問一答!
看到妳會招招手說"來來來~~"
遇到難題會說"請幫忙~~"(巧虎教的好啊!)
也越來越會模仿大人,爸比媽咪往後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了....

但也發現娃兒脾氣很硬,常常需要跟她溝通講道理~
還好目前道理都還說的通,聽懂了就OK...
若溝通不良媽咪就要來硬的了....


目前從日常生活中教娃兒很多東西,
最近教的是"上下左右、前面後面、紅燈停綠燈走、大拇指食指..."
認得紅色、黃色、白色、黑色~
也讓娃兒自己練習穿襪子、穿褲子~
學校也開始教11-20,娃兒居然也已經會唸了!

學校最近讓娃兒那班學習使用杯子喝水,
娃兒很假會,連用碗喝湯也不想用湯匙、要雙手捧碗頭抬高喝~
當然也會溢出來很多~


喔~對了,說件很扯的事!
有次娃兒在跟爸比一起看玩具總動員3,
等我轉頭不小心看到~娃兒居然在扁嘴紅著眼眶~~快哭快哭的樣子!
我就問娃兒,妳在哭什麼呢?
我還以為她不小心撞到啥還是怎樣...

結果我抬頭看到電視正在播的畫面是--胡迪的手被扯斷了....
喔~~原來如此!所以娃兒是因為他手斷掉而哭的....

哇賽~~我和爸比當下超驚訝的!
這娃兒也入戲太深了吧~~~

我還特地等到最後胡迪的手被修好的畫面出現,
把娃兒抱起來跟她說,沒事了~~妳看!他的手修好了~~~
噗...真是個心思敏感的娃兒啊~~



01/19(1Y7M)

我家樓下有間全家,常常會下樓買東西~
發現娃兒超愛去,然後一進去就會開始挑東挑西,兩隻手拿的滿滿的...
但還是通通不能買,這點娃兒還算乖,說不行就不行~
然後她就會全部放回去,擺的亂七八糟....哈~~

便利商店都很詐,小孩的東西都放在她們視野高度可及之處!厲害厲害~~


娃兒爸寵女兒,開始會讓她接觸這些搖搖車~
(本想讓她越晚認識越好,這東西像糖果一樣會上癮的!)

無奈這種東西都會出現在診所門口!去看感冒又等很久~
所以每次玩完後一定抓去洗手,病菌超多~


娃兒越來越抓的到訣竅了,還會方向盤轉轉轉~~


01/21(1Y7M2D)

上排牙齒長了兩顆犬齒囉~(怎麼這麼像在虐童啊~)


01/25(1Y7M6D)

娃兒玩拼圖越來越厲害了~~~可自己獨自完成囉!
看娃兒這麼愛拼,害媽咪手癢~又不小心買了好幾幅給娃兒拼~~


手指頭越來越靈活了!太厲害了寶貝~~


01/26(1Y7M1W)

換車後,阿菘先生每到假日就興致勃勃帶我們出遊~~
這次就到南庄老街晃晃!


我們兩個都第一次來ㄟ~~
因為有小孩所以慢慢晃~是還不錯~~算是小型的九份!


既然都來南庄了,當然也要去大湖採一下草莓啊!
無奈草莓季剛開始,草莓都還小小的...


這可是娃兒第一次採草莓呢~~
我發現這真是一個非常適合小人兒的運動!
因為她們都不需要彎腰~~XD

跟她說要選紅紅的,她還會幫忙告訴我:這裡~~那裡~~
這也是她第一次吃草莓,可惜有點酸,沒獲得青睞!


01/29(1Y7M1W3D)

娃兒不知怎麼,最近特愛雙手抱胸~~像個小大人一樣!也愛偷穿大人的鞋子咧~


01/31(1Y7M1W5D)

學校在教娃兒自己的名字,媽咪就順勢教了爸比和媽咪的名字!
聽她口齒不清的叫大人名字真的超好笑的....


02/02(1Y7M2W)

帶阿菘哥去專賣運動用品的迪卡農逛逛~那裡很貼心有提供小人兒的推車!
娃兒推的超開心的~~真的好像在逛街一樣啊~~
遇到感興趣的真的會停下來看一看、摸一下,然後繼續推著推車走....


左上~娃:爸比~~那個是什麼?我也要玩~~~
右上~爸:好~~我來抱妳玩~~
左下~爸:來~教你,打打打~~
右下~爸:.......妳到底在摸什麼.......


02/03(1Y7M2W1D)

和阿菘先生的舅舅和哥哥兩家人到新社古堡走一走~~
新社古堡和當初新開幕的時候完全不一樣!超大的啦!
整個園區拓展了好幾區,可在這閒晃好幾個小時,
只可惜若下午茶坐戶外區,小心有小黑蚊喔~~

娃兒從頭到尾都和阿菘哥如膠似漆~~~哈哈哈~~
我和阿菘先生非常爽,不用帶小孩超輕鬆的啊!


娃:哇~是櫻花ㄟ~~~


02/05(1Y7M2W3D)

這張超好笑~~
就某晚睡前巡房時,一推開娃兒房間看到的就是這個畫面!
娃兒是站著睡覺ㄟ~~哈哈哈哈~~
(當然我確定一開始是躺著睡!後來是滑下來還是怎樣就不得而知了~)
不知道這姿勢已經站多久了,這樣睡覺腳不會痠嗎?噗~~


02/06(1Y7M2W4D)

慶祝研究所同學生日聚餐~~好久沒這樣吃吃喝喝了~沒想到大家都已經帶著一個BABY啦!
(阿~每家全家福都照好好的,那我們家的娃兒為什麼脖子要夾著湯匙呢?)


02/07(1Y7M2W5D)

過年前,學校老師按照往例都會發紅包給小朋友,裡面當然不是錢~~
去年收到的是嬰兒吃的米餅,今年收到的是餅乾~
(話說,這個潔癖娃看到灑滿一地的紅包袋,居然是把紅包袋給整齊排好~)


看~娃兒真的長大啦~~


02/09(1Y7M3W)

大過年出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