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個過年前最後一發吧!


一歲半的娃兒,終於,8公斤啦~~身高還是76公分!
(雖然媽咪懷疑衣服多穿一點是有用的!噗~)
從一歲的7公斤,半年後才胖1公斤,真是養的好辛苦!

從這個月開始慢慢訓練讓娃兒自己吃飯,
但娃兒的耐性依舊不高,有時根本沒吃幾口,就開始玩湯匙了~
從來沒看過有這麼不愛吃東西的小朋友!

其他方面娃兒倒是進步很快,
已經認得1-10的數字了!而且隨機考數字都不會混淆,
甚至還會跟著數超過10以上的數字了呢~

形狀也認得圓形、三角形和正方形!
現在每晚的親子共讀時間教的是顏色,還有玩拼圖~

除了從書本上學習外,也開始認識從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人事物!
比如~家電家具、交通工具、紅燈綠燈過馬路....
有時候散散步,光一路上就講不完,什麼都可以指給娃兒看~

娃兒也開始可以跟大人慢慢對話,表達自己的意見!
問她都會回答你~好、知道、對....
但最喜歡說的就是"鼻要~~"

這個月學校有教"不要",導致娃兒現在超愛說"鼻要~鼻要~~"
有時候明明就想要,還是會回答說鼻要~~
我也就順勢的說"不要喔~~那就收起來了!",媽咪很故意!
然後娃兒就更加跳腳的大聲說"鼻要~鼻要~~",哈哈哈哈哈~~


喔~~這個月還要大大讚美娃兒一下!
從一歲多之後,認生的娃兒就不太給爸比媽咪以外的外人抱,
除非過一陣子熟悉之後,才會主動靠近你。

有次回台北時,我公公已經站在門口迎接我們了!
娃兒剛從車上抱下來,還縮在我腳邊不敢動,
我就從背後推推她說,是阿公ㄟ~~
娃兒就仔細看了看~發現是阿公後,
居然就邁開步伐、小跑步飛奔至我公公懷裡撒嬌!

喔喔喔~~~這動作可是從來沒有在外人面前發生過的ㄟ!
我公公當場心花怒放!開心死了~~~
一直抱著娃兒說,怎麼這麼乖啊~~~~
我和阿菘先生則是很傻眼的看著這一幕!
揉揉眼睛想說應該沒有看錯吧!噗~~

嘖嘖嘖~~這小鬼!過年記得也要這樣抱阿公阿媽、爺爺奶奶喔!
這樣紅包才會大一點!


12/19(1Y6M)

我從活動中拿了一堆氣球回來給娃兒玩~~
氣球把車子後座塞的滿滿的!

娃兒一上車就"哇~~氣球!",然後整路手都抓緊緊不放!


小孩真的都很愛氣球喔!


12/20(1Y6M1D)

開始讓娃兒挑戰拼拼圖!
一開始要先示範給娃兒看怎麼玩,然後才開始讓娃兒慢慢摸索!
而且為了避免有挫折感,大人還是需要在旁邊偷偷幫忙一下!
幾次之後,已經拼的越來越好了呢!



12/23(1Y6M4D)

回家碰到鄰居的狗狗,把遛狗繩給娃兒抓著玩,娃兒居然連動都不敢動!
反而到最後是娃兒被狗狗牽著走...



12/25(1Y6M6D)

阿菘先生表妹的聖誕豪華婚禮!
在訂完婚後,連生兩個小孩兒,到今年才補辦婚禮!



這婚禮是辦在W hotel,現場還架設白色旋轉木馬呢!
整個婚禮就是走粉紅夢幻童話風~~
果然貴族的豪華婚禮就是不一樣~~吃氣氛的啦!

也難得的把娃兒打扮成小公主一樣!穿起白紗小禮服呢!



12/28(1Y6M1W2D)

托嬰中心的歲末晚會~娃兒打扮成小兔子!


01/01(1Y6M1W6D)

今年跨年在高雄~~~


01/05(1Y6M2W2D)

娃兒第一次看牙醫~~~


01/06(1Y6M2W3D)

強烈懷疑娃兒有偏財運!

這次參加阿菘先生同學的婚禮,中間有安排抽獎活動~
我們也只有寫一張娃兒的名字丟進去而已!
居然就被抽到了!!

那過年再帶娃兒去買張樂透好了~~~



喔對~~今年的大事之一,就是我們換車了!
把跟了我們9年的小金馬換成小黑獅~~

真捨不得啊~~小金馬可是我和阿菘先生的第一部車,剛交往沒多久買的,
要不是阿菘先生執意要換大一點的車,一直嫌小金馬空間太小,
不然小金馬還是很順很好開的呢~


娃兒跟小金馬道別~(後來發現娃兒其實沒啥感覺車子有變的不一樣了~噗~~)


01/08(1Y6M2W5D)

飄洋過海來的英國賀卡!
(地址寫錯居然還寄的到!台灣郵差真的很厲害!)



謝謝小阿姨~~~


01/12(1Y6M3W2D)

娃兒的表兄弟姊妹還真不少...
是說,一堆小孩的合照還真難拍~~



總算有一張還可以的!


01/13(1Y6M3W3D)

寒流來,娃兒有樣學樣的模仿阿公和爸比在爐邊取暖~~小大人一個!


帶娃兒去看哆啦A夢展!
還好經過電視每日的薰陶,娃兒已經認識哆啦A夢了!還會"A夢~A夢~"的叫!



約中午到,就已經人山人海的,越晚越多人~~


還有長大後結婚的大雄和靜香呢!


現場有好多真實的場景喔!只可惜人真的超級多~~都無法好好停留!


嘿~竹蜻蜓的娃兒~~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顯然娃兒對於胖虎的歌聲非常淡定、無動於衷!哈哈~~


01/14(1Y6M3W4D)

娃兒正在跟爸爸告狀!

唉~~原由是,娃兒那晚超歡,一直黏在我腳邊討抱~~
但我要煮晚餐哪有辦法一直抱著她,只好任由她邊抱著我的腿邊哭!
因為哭聲會令人很煩躁!哭到後來還被我兇!

結果爸比回家後,娃兒就開始一直在她爸比旁邊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分明就是在告狀嘛!

影片一開始可以聽到娃兒說"有壞壞!",是因為爸比前一句問她"今天晚上有沒有壞壞?"
爸比"那媽咪有罵妳嗎?"
娃娃"有!",然後就"....OOXXXOOXX....."

真是太機車的小鬼!



01/17(1Y6M4W)

開始讓娃兒練習穿脫鞋子,
現在只學會初階版的脫鞋子,進階版的穿鞋子還在練習中!



娃兒會脫鞋子囉~~~


01/18(1Y6M4W1D)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有一天就對大人的鞋子非常有興趣!
一直偷穿我們的鞋子走來走去!
然後被發現後,就會笑的非常賊~~


娃兒愛穿媽咪的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