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幾乎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訪客來探訪!


 
從早上五點半生完後,中午開始人客就紛紛到了!
前一晚都沒睡,生完後又不時要下樓餵奶,到廁所洗傷口,訪客又一直到~
我和阿菘先生當晚實在累的半死!

在醫院的那三天,我覺得我們這間應該是最吵的病房~

但這種現象足足維持了好幾天,從醫院換月子中心,還是一直來一直來...
每天睡眠不足,半夜都要爬起來擠奶~
我忘了~是第一個禮拜還是第二個禮拜....
在接待完一批訪客走、等待下一批訪客的空檔,我就崩潰大哭了....

阿菘先生很惶恐的坐在我前面,
小心翼翼的問,這是產後憂鬱嗎?
我瞪他一眼,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大聲的哭說,我好累喔~~~

我知道這是大家的好意,非常關心我和我們家小娃兒~
但只想好好睡覺休息的我,精神和體力實在是負荷不了啊~
好險幾個禮拜後人潮慢慢減少,才換來安靜的月子!

強烈建議,請給產婦好好充分的休息,
產婦一點都不好看,又有黑眼圈、頭髮又沒洗、傷口又痛、又素顏...
等之後生活一切上了軌道,再探望也不遲啊~


 
每天就是一直吃、擠奶、補眠、餵奶...無止盡的循環!

住月子中心真的是好啊!
娃兒吐奶,一通電話就有人過來幫BABY換衣服...
不用幫BABY洗澡、半夜推回嬰兒室、一天有六餐補補補~
有專人幫忙洗頭洗衣服打掃、有媽媽教室可上(做瑜珈、BABY洗澡按摩教學)~
有小兒科、中醫師、護理師幫忙看診!
定時都有人過來幫媽媽和寶寶量血壓和體溫!
我每天的目標,就是一直追奶就對了!

在照顧傷口的這段時間就是要休息,
照顧BABY等一個月後回到家,再慢慢上手也不遲!


 
坐月子這段時間要謝謝好多人喔~

謝謝大阿姨一直煮補品來給我!
除了那定時的六餐外,還有很多湯湯水水和水果要吃,每天都撐死我了~

謝謝表妹祺的大力幫忙!
從生產到坐月子,實在是我和阿菘先生的小幫手!
機動性相當高!幫忙準備東準備西~還可以陪我解悶!
若沒有她,我看阿菘先生一定會忙壞了!我也一定會無聊死了!

謝謝淑芳~
看我水腫的厲害,三不五時就過來幫我馬殺雞!
全身舒爽不說,水腫在生完一個禮拜內很快就排掉了!
出關後,因為還要忙新家的事,沒時間張羅自己和娃兒~
隨時就被我CALL來幫忙照顧BABY!
還煮一些營養的湯品給我補,真是太感激了!

謝謝婆婆~月子中心的出資贊助,才能讓我和娃兒無後顧之憂啊~~

謝謝老姐~整理新家的效率超高!
不然我看望著那堆積如山的箱子,憑我一己之力,兩個禮拜都整理不完吧!

總之,人情債欠太多了...就容許我和阿菘先生慢慢的還囉~


 
媽媽就專心餵奶照顧小孩就對了!
最辛苦的莫過於爸爸了!

老婆生產就躺在床上咬牙專心陣痛!
老公沒辦法幫忙痛,就只能到處張羅跑腿~
什麼東西缺就馬上買!還要陪老婆打氣聊天!

每天訪客來訪,除了招待外,偶爾還要幫忙接送~

新家正在裝潢施工,每天下班都要繞過去監工,再回租屋處洗澡整理~
最後才來月子中心睡!
一天跑四處,裝潢問題又多又要解決!真是辛苦了~

有天,阿菘先生坐下來很疲累的看著我說,我覺得我快要產後憂鬱了....

但是說也奇怪,這段陣痛期過後,我看阿菘先生也沒瘦下來多少啊~哈~


 
月子禁忌太多了,但實在是很難一一遵守!

像長輩看到我都說要躺、要多躺~
我知道~我都知道!
但就是沒辦法啊

吃飯、擠奶、餵小孩拍嗝、上網看家具和彌月禮盒...
能躺下來的時間短到不能再短了!
腰酸背痛?很理所當然一定會的啊~

不能洗頭?
喔~我撐了一個禮拜,實在是受不了啊!
頭癢的要命,抓了就一直有頭皮屑!
我每天光拍床單上的頭皮屑就拍不完啦!
好險月子中心每個禮拜都會有人過來用大風草幫忙洗頭,
而且都知道產婦頭會很癢,都抓得很用力!哈~
每次洗完,我都精神舒爽啊~~~

洗澡?恩~也有偷擦澡,不然全身臭!

人家都說月子做的好會改善體質,
我在想,我原本就很好的體質,會不會反而因為月子而做壞?唉~


 
再見了~我這一個月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