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ABY滿四個月的時候,舉行一個有趣又極具意義的禮俗-收涎
藉著眾多親友的祝福,希望孩子不再流口水,並且快快平安長大。


是的!愛玩的媽媽,怎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呢!

本基於懶惰的個性,想讓娃娃在托嬰中心給老師收一收就好了~
結果老師居然回答我:這個沒有用啦!所以父母自己收即可!

噗~我當然知道沒有用!怎麼可能拿收涎餅收一收就不流口水了...
但~就好玩嘛!

好吧~既然老師不收,那就老母我自己來吧~


滿四個月的那禮拜,興匆匆的買了甜甜圈來當收涎餅,
反正都是要掛脖子的~一樣有意義!


結果本來想買迷你甜甜圈!但下午才會出爐~只好買正常版SIZE!


帶娃娃回新竹外婆家,讓大家一起來同歡!


阿罵與娃娃~


甜甜圈太重,一次只放六個!

才剛戴上娃娃的脖子而已~就給我放聲大哭啦!
像受到驚嚇似的,絲毫不給老母面子!


哈哈哈哈哈~娃娃一臉就是在求救的表情!

有沒有看到大家手上都拿著一張紙?
哈~那是我前一天所準備的小抄,讓大家可以照著念的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  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  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乾乾  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  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  乎你阿爸賺大錢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  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  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  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  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  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  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  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  乎你事事都如意




娃娃也好笑!會用舌頭把口中的異物頂出去~~
一口都不願意舔!



就在娃娃的哇哇大哭中,大家快速的完成收涎動作!

唉~怎麼看起來就跟虐嬰沒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