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9/19這天~我們入厝啦!


雖說,8/1我們就搬進去了!
但卡了一個農曆七月在那裡,所以一直遲遲沒入厝!
終於拖到了9/19,自己翻黃曆、看好時辰,就簡單入厝了!

那些繁文縟節,什麼煮甜湯、祭拜祖先、灑淨念經...等,
只要超過兩個步驟以上的,通通被我省略!哈~
心誠則靈、心誠則靈....

我就選擇最簡單、老姐家當初的入厝儀式來舉行:

柴米油鹽醬醋茶
各用一個小袋裝妥,再剪紅紙貼於上頭,放置在客廳桌上排列整齊。
      

大家來找碴~~找到沒?

柴,指的是木材,現代人通常用木頭來代替!
我就很開心的找了竹筷......

唉~是的!事後才發現那是竹子!
沒關係!心誠則靈、心誠則靈....


10元硬幣
準備足夠份量,淨泡鹽水,入厝時將硬幣擺置於每個區域房間的四個角落。
一邊放一邊喊:雙腳踏入門、錢財跟著來。


足夠份量?對~沒足夠!只好選擇性的放置!
淨泡鹽水?對~我忘了!擺放完畢才想到!算了算了...

老話一句,心誠則靈、心誠則靈....


亮主燈
主燈開啟光亮整整24小時。


這麼簡單,當然不會有任何閃失啊~嘿嘿~~~


旺爐火
在入宅時刻燒水、煮紅豆皆可,主意為旺火討吉利之意。
需在煮開鳴笛之後轉小火,鳴笛約10分鐘即可。


對!沒水壺沒水壺...連這個都要跟隔壁鄰居借.....
心誠則靈、心誠則靈....


在吉時,我們一家大小正式的從門口大喊著:「我們要搬進來了~」
從門口、餐廳、客廳、書房、房間...一間一間重覆喊著!

在喊著的同時!心情相當愉悅啊!連娃娃都好奇的四處張望看我們在做什麼!


拜地基主!拜土地公!
有聽過公寓並沒有地基主這種說法,所以只有拜土地公公~

我們還不是當日拜的,是假日出門散步經過土地公廟才想到還沒拜!
馬上買了金紙和香拜了起來...
對!心誠則靈、心誠則靈....我相信土地公公會原諒我們的!


就這樣,落東落西之入厝儀式完成!

是說,阿菘先生是有拿兩大張落落長的入厝儀式回來,同事提供的!
看完我很傻眼,一堆道具都不知道要從哪裡生出來~
加上我這麼懶惰~so,直接忽略~
只挑能力所及、又吉利、又不用拿香拜拜的入厝簡單儀式!


我相信~心誠則靈!我們一家子會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