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像要當爸爸的樣子了嗎?


從六個月之後,肚子開始慢慢大了起來!
真的是"慢慢"的喔!

好多人看到我都會問,是4個月還是5個月啊?
我都會笑說,已經七個月了~快生了喔~~

奇怪,明明小兔寶就正常的長大,沒過大也沒過小!
我就問醫生,那我肚子怎麼還會這麼小?
醫生就說,有些肚子寶寶會藏的比較深,這以後也會比較難生產,要用力地推出來...

.........阿我身體到底哪裡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藏寶寶啊?!


但至少現在肚子真的看的出來是孕婦了~
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排孕婦櫃台!去坐博愛座!

說到博愛座,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笑的經驗~
有些人看到我會馬上跳起來讓我坐,
有些人會往我的肚子瞄一眼~瞄兩眼~然後給我裝睡!

我碰到會讓座的人大多數本身也是老弱婦孺~
有些老伯伯看到我就起來比比他的位置,我會很不好意思的說~你坐你坐,我快到了~
(老人和孕婦正在上演著讓位的戲碼,旁邊的年輕人還是在冷眼旁觀...)
最常遇到的是有些帶小孩的媽媽讓位,因為同樣有著同理心!

哪天真該專門把被讓座的心得,整理成一篇叫做~"博愛座上的百百款"
哈~





 胸部大

我胸部真的大的很快!
前三個月就已經脹痛到不行,
到現在尤其誇張,
我第一次可以感覺到我的胸部跟肚皮貼在一起的感覺了...

穿衣服真的會變形!
胸部下圍和肚子貼在一起的地方很容易流汗,洗澡搓一搓還可以搓出癣來!
而且有越來越外擴的趨勢!

原來胸部大是這麼一回事啊~~
我都覺得我快變成大胸部怪物了!


 水腫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容易水腫的人,
現在更是可以明顯感受的到~

早上穿鞋子還剛剛好,到傍晚之後已經有點緊了~
手背和腳背都浮腫浮腫~

同事形容的很貼切,"你現在的手好像小叮噹喔~~"
(最好是有那麼圓啦~)

本來非常覬覦林志玲代言的腿部按摩機~
想叫阿菘先生買給我當生日禮物,
但卻被一堆人勸退說"孕婦最好不要按摩!"

唉~當了孕婦才知道有好多一點都不想遵守的禁忌!真煩~


 呼吸不順

可能是肚子大的關係,越來越壓迫到肺部,
導致於現在的姿勢很難斜靠或駝背,
必須要挺著背部才能呼吸順暢!

只要上車就一定要打開窗戶或開冷氣,因為空氣要流通~~
而且常常要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少量多餐

胃口倒還好,雖然也是因為肚子大壓迫到胃很容易飽!
但食量還是沒減少,很容易就肚子餓~~
變的需要少量多餐!

因上次量到高血壓的關係,醫生交代要少鹽少糖,
我是有變少"一點點"啦~
然後盡量把澱粉減半,以免胖的很快~

好險這次產檢,血壓下降了一些些~血糖也正常過關了!


 體重成倍數增加

前六個月都只是每個月增加1-2公斤,
六個月之後變成一個月增加3-4公斤!!

我一站上體重計,阿菘先生馬上幸災樂禍的說"70!!"
明明就離70還有一些些距離!哼~
還是護士小姐人超好,笑著說,"還沒啦~還差一點點!"

還是幫我紀錄著6開頭~

我看下次產檢~~真的要破70了~~~
目前為止已經胖16公斤了!

本來目標是只要胖15公斤,現在必須祈禱別破20啊~~拜託拜託~~


 上廁所頻率增加

孕婦容易頻尿,這個我知道~
另外,網路上還說,孕婦容易便祕!
我卻怎麼一點都沒這方面的困擾?!
反而是越來越順暢!!

晚上阿菘先生有時會挖我去逢甲散個步,
但5次有4次發生的情況是,最後兩人是要飛奔回家去~
因為,我 快 大 出 來 了!

真奇怪,走一走腸道反而更順暢無比~
而且,一天上兩次大號已經是很習以為常的事了...

搞的現在每次一回到家,
阿菘先生就會說,阿是要去尿尿還是大便啊?

....................
對啦!孕婦屎尿多,不行喔!!哼哼!





好險截至目前為止,小兔寶並沒有帶給我多大的不舒服~
脹氣、孕吐、便祕、妊娠紋、抽筋、腰痠都還沒有...一樣好吃好睡!

肚子小的好處就是,到現在都還沒深刻感覺到小兔寶沉甸甸的重量~
還是照樣又跑又跳,相當靈活敏捷!
依舊還是個爽歪歪的孕婦!

老天真待我不薄~~~~感恩感恩!
希望能夠繼續的爽下去啊~~~







上禮拜清明連假,老姐一家來台中找我們玩~
帶他們到大坑的心之芳庭以及南投的妖怪村晃晃!


但所到之處就是,人比妖怪還多啊~~~除了塞車就是塞車!


我現在就是除了臉還可以看之外,身體已經超級圓了~~側面超級寬!


可愛版小虎


被姊夫惡搞版小虎!超好笑的啦~~


型男小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