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去參加阿菘先生五專同學喜宴,
特地一早整理了一下頭髮,塗個小煙燻妝,
簡單素T+蛋糕裙,戴條項鍊就OK了~

照了照鏡子很滿意,但始終沒聽到讚美聲出現,
阿菘先生眼睛一直盯著電視消耗時間等我打扮完,
我就主動問說,你老婆美不美啊~
他才敷衍的回了我一句,喔~美啊~

先生,你視線是有離開過電視看我一下嗎?

非逼得我直接走到他面前擋住電視,才抬起頭來正眼看我!

到會場一出電梯,就遇到新郎倌~
新郎倌打完招呼一看到我,就馬上轉頭跟阿菘先生說,
女朋友這麼美,還不趕快娶回家~

這是同個學校培養出來的嗎?!為什麼人家就這麼會說話~

這男人,果然嘴巴一點都不甜~

像這次阿菘先生員工旅遊要出國,我沒法同行,
很哀怨的看他開心的收拾著行李,
我就說,說點好聽的來聽聽~
他就說,記得要定鬧鐘、管理費要繳、垃圾我已經倒好衣服洗好了...巴拉巴拉交代一堆瑣事,
阿就是不會說自己一個人要小心喔~之類的話!真給他氣死~~


從以前,這種徵兆就已經出現過了。

記得好幾年前,有陣子發福到臉也圓滾滾,身材也圓滾滾~
回去阿菘先生台北家的時候,阿菘媽私底下問阿菘先生,
阿她是不是變胖了啊?

阿菘先生附和說,嘿啊~吃很多,變很胖~
(時間已久,話雖不同,意思亦不遠矣)

事後,阿菘先生自己白目轉述給我聽~
我頓時惱羞成怒了起來!

你就不會說,不會啊~我覺得還好啦~胖胖的很可愛啊!
或者是,我們最近不小心吃太多,我也胖了啊~

阿菘先生說,有差嗎?

有~當然有~

當別人在損你女朋友的時候,你總是要幫忙掩飾或說一下好聽話吧~
那時才剛認識阿菘先生爸媽,總是還想要維護一下形象,
但阿菘先生居然就嘻嘻哈哈跟著一起虧!!

有種~為什麼沒有一起站在我這邊保護我的感覺~

在我爸媽面前,我從來沒有說過阿菘先生任何一句不好的話,
想要幫他在家人面前建立起良好印象!
在寄回家的禮物上,總是會自動加上阿菘先生的屬名~
在打回家的祝賀電話中,也會湊過去叫阿菘先生出個聲~

種種禮貌並不是虛偽啊~而是讓彼此的關係更好!
懂不懂啊~


每個家庭習慣並不相同,
雖然阿菘先生家並沒有慶賀生日及過節習慣,
但我還是會紀錄著每個家人朋友的生日,
總是提醒阿菘先生要記得打電話回家說聲生日快樂也好~
每逢過年節日也送個禮物寄過去,爸媽都還是很開心的。

嘴巴甜不甜、有沒有心都很重要~

在上班的時候,有時候看到大哥們或同事們難得穿襯衫西裝,
總是會隨口稱讚幾句,今天怎麼穿這麼帥!
他們總是笑的特別開心~

阿菘先生每每煮了好吃的東西,
我總是會呼應幾句~好好吃喔~真會煮啊!
下次,就又有好吃的美食可吃了~

若阿菘先生主動做了些啥事,
我都會不吝惜的說,你怎麼這麼貼心~~
很多麻煩事,就會自動幫我處理掉了。


不過花你幾秒鐘時間,卻讓對方心花怒放、笑得合不攏嘴,啟不妙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