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樂放颱風假的那幾天,
看到電視畫面每節頭條重複播放金帥飯店倒塌的那一幕,著實讓我相當震撼!


從小台東就地震颱風就不斷,所以我們也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
但從沒發生過這麼嚴重的災情,嚴重到是會滅村的地步!
那些畫面,都是我以前去玩過的地方ㄟ~

因為我們家在台東市區,所以一切平安,
媽媽這幾日也去當志工,幫忙發放物資,
連外道路正在搶通中,鐵路柔腸寸斷,只剩下飛機可對外聯繫。

在新聞泛政治化打口水戰的同時,
災區是很努力、很辛苦的在拼命生存著、復原著。


其實,目前身處中央部門、全國都市計畫最高規劃單位的我,
看到的卻是跟新聞不一樣的地方...

辦公室另一邊測量隊所有人,水災隔日就由隊長率隊前往知本測量地形,
因為馬上就要進行復原動作及日後國土規劃,並且也前往太麻里、紅葉現勘。
我們規劃團隊也由上級指示,前往各災區了解受損情形,並研擬日後災民住宅安置需求情況,
上面主管召開了一堆會、指示了一堆事項、每天紅色的公文跑不停,
署裡每日早上都召開災後重建工作晨報會議,
我們工作量馬上暴增,並暫停所有目前正在進行的工作及會議,全力救災!
我們單位不但自動捐出一日所得,上級還指示需無異議延長工作時數,
並且各單位需認養災區、安置與重建工作分工...等等。

就在發生水災後的隔日,我們全部都動起來了,
辦公室現在人很少,大家都在外面東奔西跑~
但是新聞卻說,政府什麼都沒有動~
我就問阿菘先生,為什麼新聞報的跟我看到的都不一樣?
我每天加班和假日加班為的是什麼?


水災跟921地震不一樣,
地震發生後五分鐘,就可以馬上全力動員搶救,
但是水災發生時刻,不僅時間拉長、範圍也廣,本來救災就更不易了~
在批評政府叫人下台的同時,請不要影響政府正努力辛苦救災的腳步好嗎?!
嘴巴在罵的同時,也去幫幫忙當當志工好嗎?!

尤其看到邵曉鈴出現在災區被嗆的新聞畫面,同事更是氣到不行~
同事說,之前有跟她接觸過,知道邵曉鈴是一個多好多有愛心的人~
為什麼會出現在災區,是因為有些政治人物是有穩定、安撫人心的作用,
是可以去幫忙打打氣、加加油~並不是"作秀"這麼單純而已!卻被民眾嗆到不行!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不是想在這裡泛政治化,
只是希望就像小野說的,大家都在努力做好,
不應該再用非常刻薄的眼光,去挑剔每個人的每一句話~



 志工老媽說,是災民不是難民,請勿將二手衣物及快過期的食物寄往災區。
 連台東唯一一家電影院,也走入歷史了。
 南台灣加油,我也要加油,每天都忙到不行,覺得白頭髮都多了好幾根了...
 我只是想發表我的感想而已,若有不認同之聲,請不要在此打口水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