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自從看到周遭同事、學姐和朋友紛紛買屋後,
實在是心頭癢癢的~
但卡在手頭並不寬裕階段,就僅止於"癢"而已!

直到那天從丸子新家回來後,
我就三不五時掛在嘴邊念著,好想買房子喔~~

一開始,阿菘先生不為所動,
但我說,買房子是急不得的事情,一定要慢慢看很久~
而且又不是說現在就要買,反正平時多多留意總是好的!

所以從我生日那天,阿菘先生帶我看第一間預售屋開始,
就踏上了"看房子non-stop"行程!


一開始就打算以三房為主,
而且我們很貪心,反正預計花一至兩年的時間來看屋,
就想看遍整個大台中地區的預售、新成屋及中古屋。
自己去各大看屋網站搜尋或直接進去問管理室,
倒是看到了幾間還不錯的房子,
但總是有"有一好無二好'的條件發生。

後來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因為兩人就像無頭蒼蠅似的亂晃,
就開始鎖定幾個區域:西屯、南屯及五期。
加上有預算上的限制,就先以中古屋舊房子為主。
而且在資訊有限的情況下,就晃到了幾家仲介,
透過他們幫我們篩選了一些物件。

隨著他們看了好多老舊房子,雖然內部是可以大改特改沒錯,
但就是沒有那種"舒適"的感覺。

像阿菘先生是台北人,
就不太在乎房子的外在條件,覺得裡頭裝潢好就好了,
但我還滿在乎一回到家的那種社區環境,
不管是機能性、空間感,都與老舊房子的那個"氣"喔~差很多!

慢慢的我們就往新成屋的方向看起,
結果發現,價格實在是不斐啊~
比如,明明看的是跟同事同一棟大樓,
但因為同事買的時候是預售,
所以價格就遠遠低於我們現在看的新成屋低很多很多。

我們就想,不如也來看看預售屋吧~

既然是預售,就要必須以區段為主要考量,
不管增值於否,至少能夠抗跌。

我們就沿著文心捷運沿線看,
五期預售有限,
美術館區與南屯區又漲到翻掉,
西屯區也不太低,
倘若再穿插個幾間仲介的房子~
幾乎每個六日或晚上都去看房,實在是看得很辛苦。

提到預售,有個好笑的狀況發生,
不知是我和阿菘先生穿的太輕鬆還是看起來太年輕(?)
接待小姐不是不太鳥我們,要不然就是在與我們介紹過後,
最後都會加上一句結論:要不要回去與父母親討論看看再過來決定?
原來...我們不能自己作主啊~還要經過父母同意才行!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