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這整整半年,我一直尋尋覓覓,在尋找自己適合的道路。


雖然看起來像是悠閒的賢妻良母,每天睡到自然醒,
但我還是有在某些突然良心發現的時候,認真的在找工作好嗎~

剛好碰到不景氣的這陣子,
雖然工作選擇性相對的減少很多,但仍然不願屈服,不做不想做的事。
很多人都說,這個時候有工作就很好了,還挑~
我知道我很固執,但這也是我當初離職的主因,
寧願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才會開開心心的長久做下去。

所以,在求職的過程中,我試著找過各式各樣的行業~
比如教育界、建築業、補教業、美編企畫、行銷,甚至傳播、秘書等工作,
我都嘗試、也去面試過了~
像是補教業學生來來去去熱熱鬧鬧,像保母一樣需要兼顧大小事;
行銷企畫需要永遠站在流行最前線領導著;
建築業大大小小模型、建材、設計,幾乎清一色男同事;
不同行業塑造出來的氛圍就是不一樣,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印象很深刻的是,曾經某個公司的面試主管看到我,
說我渾身上下散發出來就是很學術的氣息,一點商業的污染都沒有~
這樣不是說不好,只是很怕壓力來了我會躲著哭,或著是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外面的職場其實是很險惡的,要我好好考慮回到學術界~

我從以前研究所就跟著指導教授做案子,到後來第一份工作也是在學校裡,
也難怪他會這樣說。

而且後來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不是說我想換跑道就能輕易的轉型,
很多行業都是跟我以前所學完全毫無相關,一點基礎都沒有,
就算要給我機會,我也不知要如何勝任。

唉~所以,我面對現實了,
出去繞了一圈,結果還是又回到我熟悉的都市計劃領域來了,乖乖回去做我懂的東西,
不是我不喜歡,當初是因為做了四年做膩了才不想再去碰,
但現在畢竟是景氣不好的時候,不是能夠任性的說不想就不想。

至於真正有興趣、想做的事情,等以後無後顧之憂的時候再說吧~


對了,說到底,就是要跟大家說,下禮拜我又要開始上班了,在公家機關單位。


我會非常非常非常懷念這半年來~
每天睡到飽飽飽、悠閒上網打電動、到處玩樂晃來晃去、煮熱騰騰晚餐等阿菘先生下班回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