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天‧天氣晴‧宅在家

今天,是我當保母的最後一天。

沒有天天在過年的,所以,今天在家休息一天,哈~


小鬼和我娘悠悠哉哉的在畫畫~


一個畫圖案,一個上色,搭配的天衣無縫。

而我,當然是看我的電視,玩我的電動去啦!

但是沒想到,今天卻是讓我勃然大怒的一天!

小鬼不睡午覺就算了,
畫完圖後跑去客廳玩玩具,
玩完居然不收,任由地上都是小玩具!

我記得我姐說過他會自己收拾玩具,
但他居然仗著奶奶當靠山,不收就是不收!

我娘會生氣嗎?當然不會,
但是我可不是好說話的姨娘,
軟的不聽,我就學我姐拿出"愛的小手"!

小鬼看到我拿出武器,果然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說,不收暑假就結束了,明天就去上學!
小鬼哭得更大聲,但脾氣拗的很,不收就是不收!
連我喊"一、二、三"都沒用!

緊張的時刻到了,我從沒打過小孩,
此時,我腦海裡一直在轉,我真的要打下去嗎?
威脅了半天卻收手,以後不就不把我這姨娘放在眼裡了?!

此時,我娘趕緊蹲下去幫忙收拾,
"要教小孩,他父母自己會教,不用我們教啦~"
"話不是這樣說,要收就是要收,不能一昧的寵他!"

我還拿著愛的小手ㄍㄧㄣ在那裡,
我娘動作也很快,轉眼間已把嚎啕大哭的小鬼帶出門去買菜了...


唉~我就坐在沙發上冷靜下來...

我一直想當個和藹可親的姨娘,難道這樣就破功了?!

雖然今天是當保母的最後一天,但還是想要有一個完美的結束。
好吧!就大人不記小人過~等會兒對小鬼好一點好了!

好險,小鬼出去晃了一圈,就嘻嘻哈哈的回來了~
果然脾氣去的很快,很好!


而後,姐姐下班回來,就送我去搭高鐵了。

下車時,姐姐對寬寬說,還不親姨娘一下,謝謝她陪你玩這麼多天。
寬還很ㄍㄧㄣ,小小聲地說謝謝。
我還在想,是不是下午的陰影還在?所以小鬼不太想理我?

後來揮別了大家,沒多久,電話就來了。

我娘說,我下車離開後,他們就一直在車上聊天,
聊到一半就覺得怎麼寬寬這麼安靜都沒說話,
轉頭一看,就看到寬在默默掉眼淚。

唉呦呦~~聽到這,我心都酸了起來!
原來,相處10天下來,還是會有感情的啊~
寬寬會捨不得我ㄟ~~~~

好啦!我保證,姨娘以後不會再兇你了!!!




這是晚上他們到城市光廊去喝咖啡。



隔天,換我娘當保母帶寬寬一整天,
已經是第十天,暑假的最後一天了。

聽我娘說,他超乖的ㄟ~叫他做啥就做啥...
奇怪?怎麼在我面前就是另外一個樣?

傍晚,我娘和寬寬按照第三天的約定,
依約前往美術館的沙堆去找小哥哥玩沙。

只可惜,小哥哥並沒有出現...

那個"星期三再來一起玩沙"的約定,我當時就在想,
大剌剌的小哥哥一定會忘記,
只有這心思跟女孩子一樣細的小鬼才會記得。

果然,聽說小鬼很失落,自己玩一玩就說要回去了...

後來我有跟寬寬安慰一下,
說可能是因為小哥哥有事情不能來,所以不是故意的,不要難過喔~
寬寬沒有說話的點點頭!

其實我也知道,這心思細膩的小鬼,心裡一定難免有受傷到。

唉~所以我說,大人啊~只要答應過小孩的事一定要做到,
因為小孩子一定會記得的。



後續:

歡樂的十天暑假一下就過去了~
寬寬後來還是必須得上學去,但還是一直不忘碎碎念~好想繼續放暑假喔~

哈~每個小孩都馬希望每天都是暑假呢!
就連大人也不例外。


我姐說,她發現,原來我的耐性只有十天而已。
噗~我也是這樣覺得!
小孩果然還是玩玩就好,帶小孩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