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結束從新加坡回來後,就一直處於忙碌狀態的我,
終於在三月中開始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我的人生方向。

對於未來的工作,有政府單位、學校機構與私人公司三個方面作選擇,
而政府單位是位於彰化縣政府,對於我來說交通上是個麻煩~雖然工作聽起來很不賴...
私人公司雖然薪資較高,但相對於工作卻很操~看學長姊沒日沒夜就是個例子,
而且幫老闆做規劃案做了三年,也厭倦了同性質的工作...
所以我就往學校機構找尋有沒有缺額,畢竟是學校機構,較穩定也可學習,
若不行的話,進而再投104看看。

後來發現了朝陽大學有這個"專案秘書"的機會,工作性質也不錯,
但在網頁上已PO出一段時間,也不知找到人與否,不管~先投了再說...

很快,就接到通知,希望我隔天去面試,
我想說,好啊~反正先去看看再說囉~

朝陽的企業創新學院位於中科,離我家有一大段的路程,
預估一個小時的摩托車車程,結果卻40分鐘就到了,
提早到的結果就是要等會囉~因為面試我的男主任還在開會。
但約等了一個小時後,男主任還沒開完,另一個女主任就來說,"走吧~我們先聊聊~"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以後的上司是這個女主任。

一進去,女主任照例對我身家調查了一番,而後就開口,"我們來念一下英文吧!"
"我...我已經很久沒碰了..."心裡著實驚愕了一下。
"沒關係,只是想看看你的英文程度而已。"就拿出了一篇Paper叫我念其中一段。
唉~趕鴨子上架的結果,當然就是唸的零零落落囉~
但大致上,跟女主任談的還算可以,還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何時結婚?
可能怕年輕女生比較不穩定吧!

後來男主任回來了,就把我帶到他的辦公室,
簡單介紹一下這個企業創新學院,和以後的工作內容與薪資,
並得知,原來他是看中我之前在幫教授做案子的研究助理經驗,
談的很愉快,目前為止我心情上也還算輕鬆。
沒想到,他就說,"我沒問題了,那我去看院長有沒有空,就直接進入複試吧!"
蝦密!還要複試喔?而且是馬上,嚇死我了...

硬著頭皮,還是走進院長辦公室,一個約五十幾歲、表情嚴肅的老教授。

一開始一邊看著履歷一邊問問題,
好死不死,我的專長上面有寫會"SPSS統計分析軟體",
因為之前寫論文有使用過,但僅止於初淺部份。
他就翻了一篇Paper裡的表格叫我解說一遍,我...當然啞口無言,很尷尬的說,我只會一點點而已。
再來,又拿出一篇英文Paper叫我翻譯題目就好了,
但是,短短一行題目卻充滿了專有名詞,不僅不懂啥意思,更唸不出來,唉~
這是,院長就說話了...
"你上面寫英文略懂,我看根本就不行!"ㄜ~好直接喔!我也傻眼了一下!
"以後不只英文要加強,連統計都要好好學一學。"是是是!我當然只能說是啦!
再來,"你上面說你會繪圖軟體啊?"
"恩~那還算是我的專長。"
"那好,以後海報那些都叫你做!"
這口氣並不是和善的喔!而是那種-以後叫你做你就不能說你不會。

而後,考我一下如何使用網路搜尋資料,就結束了。

跟客客氣氣的大家說再見,然後很落寞的走了...

其實我得失心並不是很重,
只是在跟主任們談的還頗順利的情況下,毫無心理準備的被院長重傷了一下,難免失落...
怎麼跟我想像中的面試完全不一樣呢?
還有,當初也沒說要考英文啊?若有我就不會來自討苦吃了...

後來中午去找學妹吃午餐,稍稍平復一下驚魂未定的心情...

吃到一半時,電話就來了~"明天開始來上班啦!"
嗯?真的假的!這樣還可以錄取喔~見鬼了...

就這樣,我開始上班了...



原文出處: 『工作』有如三溫暖的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