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的娃兒,還是有著稚氣的臉龐,好可愛啊~


這個月有碰到大班的哥哥姐姐們要拍畢業照了呢!
好快啊~明年就要換到我們了。


收到了上學期親師協同的感謝卡片,
這種親師協同每學期都去一次,真的是快要生不出東西來跟小朋友一起玩了。
我看啊~娃兒和妞兒六年下來的親師協同,總共12次,
到時一定要整理一下老母的豐功偉業,噗~


這學期開始著手讓娃兒練習洗自己的餐碗!
雖然不甚乾淨,事後老母還是要檢查再沖一次,但是總是個開始啊~

妞妞從頭到尾監視著,甚至最後還要求她也要洗碗!
放心!以後有的你洗的!


每學期一次的故事天使!
暨胖國王、瘦皇后後,這次講的是眼鏡公主!
(老母都是挑有搭配故事CD的書,才可以讓娃兒聽得滾瓜爛熟!)


上台說故事這方面我不太擔心,畢竟娃兒就是人小膽大啊。


還有,這是這學期學校新開的故事屋課程,是給下午5-6點留校的小朋友上的課!
娃兒有參加一次,這次的故事是:我的地圖書。
一邊搭配故事一邊做勞作,挺不錯的。



三月了,也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學校的櫻花開了呢!


而且學校庭院這次熟成的東西,就是:青芒果。
老師還親自拿網子打撈了一堆青芒果下來,這可是無農藥、有機的喔~


撈了一堆下來當然就是要來做芒果青囉~~


先是削皮→切塊→醃漬→放置


當然也有讓每個小朋友一起參與囉!可好玩了呢!
(但我猜不敢嘗試新東西的娃兒應該不敢吃!哈哈哈哈~)


另外,最近社會發生一些新聞案件,弄得人心惶惶。

所以學校特地請了警察伯伯們來教大家如何保護自身安全!


遇到危險的時候要怎麼做?就是:叫、跑、說!


接下來,就是要迎接四月的清明節活動啦!

老師還特地講解24節氣!還有潤餅的介紹。


還讓小朋友們分組,畫上潤餅可以包哪些食物。


這是娃兒那組的成果,這是應有盡有啊!


除此之外,還有準備大潤餅皮把娃娃包在一塊兒!
哈~真有趣。


還有請某個家長來親師協同,教大家一起做"甜潤餅"。


甜潤餅看起來真健康啊!還有蘋果呢!

當然還有邀請所有家長來參加的"清明寒食樂"的活動!就是一起來包潤餅囉~

學校準備好潤餅的材料。


我們很有口福,我還一連吃了兩個呢!


他們班甚至還做了香蕉+巧克力餅乾+奶油口味!也很好吃喔!


大合照。


活動結束後,老師還派我留下來唸午睡前的故事給大家聽!頗特別的體驗。


這學期的課後才藝課,娃兒選的是科學!

這是科學整學期的課程,
有飛機的構造、奇幻雷射光、熱的能量、磁鐵世界、奇妙的酸鹼、磁浮陀螺等!
(據我從旁觀察,娃兒好像是科學班上唯一的女生,哈~)


前幾堂都帶了飛機玩具回家,還有附上學習單。


看起來挺好玩有趣的!希望娃兒能樂在其中。


來,由娃兒示範給大家看飛機怎麼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