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兒期盼已久的生日終於到啦~


娃兒對於她的生日,真的期待超超超超久的~
好幾個月前就開始在倒數!

因為可以拿到姨媽送的冰雪奇緣樂高!
還可以當學校每月舉辦慶生會的主角。

總之,對於希望快快長大的她來說,生日真的是超開心的一天~
還說,如果我的生日是1月1日該有多好~
(小姐,不管哪一天,都一樣要等一年好嗎...)


幼兒園6月慶生會

每個月,學校都會舉辦慶生會活動!
以往是每個班級自己慶祝,而這學期開始多了個全校性的慶生。


這是全校六月小壽星的媽媽們~(我就是正在用手機照相的那一位)


看!娃兒多開心!終於等到她當主角了!


一開始會一一介紹小壽星出場,
每個小朋友都是慢慢走出來揮揮手,
只有我家的娃兒是蹦蹦跳跳的出場!(就知道她有多興奮!)

4
會由園長媽咪和好朋友的手中收到紅蛋和卡片,然後再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


接下來就是大家圍著圈圈,一起唱歌跳舞。(年紀大要一起跳舞真的會有點害羞啊~噗!)
(有沒有發現我們穿母女裝!哈哈哈哈~老母很愛來這招。)

1
飛象班大合照。

接下來就是回到各班時間了!
還沒完喔!還有一連串的慶生儀式和親師協同。

于倢-6月慶生 (33)
小班的時候,我有準備簡單的簡報和大家分享娃兒的成長照片,
這次很懶,就直接寫了一封信送給娃兒!哈~花了不到半小時就搞定了。

信的內容如下:
OO是爸爸媽媽的第一個寶貝,
家裡有四個人,有爸爸媽媽OO和妹妹,
而且我們的家人很多,感情非常好,大家也很疼她。
OO最喜歡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和哥哥姊姊們玩時她總是笑咪咪的,
她也是一個很棒的姊姊,會幫忙照顧妞妞。

OO從小就很愛吐、嗓門很大、長得很小隻,
來XX之後,就跟班上的各位同學及伊伊、霏霏、娃娃老師結緣,
開始了超快樂的幼兒園生活,
吃得越來越好,長得越來越高、也越來越胖!
雖然還是小小一隻,但有很努力地在長大!

從OO來到飛象班後,她從沒說過不想去上學,
非常喜歡跟同學們在一起的時光,她說上學很好玩,
常常在車上跟我說某某同學在學校發生的有趣故事,
大家都這麼熱情活潑又可愛,讓OO有這麼棒的回憶,
我跟爸爸都感到很幸福。

OO就要升大班了,很快孩子們要畢業各自上小學,
我想,離開XX的那一天,OO跟我們一定很捨不得!

在這裡,也祝我們的大寶貝OO5歲生日快樂!
希望你未來也都能當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一直笑咪咪、開開心心的長大。


IMG_2452
接著,就是走慶生階梯,(蒙式的慶生方式)

5
娃兒從另一頭端著茶一步一步走過來,然後在耳邊說甜蜜悄悄話。

到這裡,慶生儀式算正式結束了,
後來就是我和另一位媽媽準備的親師協同:染紅蛋!
這IDEA是老師想出來的,讓大家一起試試紅蛋的製作方式。


很簡單,就用紅色的色膏與水攪拌,把水煮蛋泡在裡面5-10分鐘就完成了。

IMG_2473
小朋友們製作的紅蛋。


而我另外準備了一個可愛動物饅頭當伴手禮送給大家!

因為之前其他家長有做餅乾或小點心分享,
我沒那麼有才藝,直接偷懶上網買現成的!哈~
可愛的動物造型,引起所有老師和小朋友們的圍觀啊~

于倢-慶生環 (4)
喔~生日當天,還有另外走慶生環的儀式。
(蒙式慶生怎麼這麼搞剛啊~)


老媽來台中慶生
IMG_2919
老媽為了每個孫,都會特地上來慶生,這次也不例外,
我們選了勤美誠品樓下的義式餐廳吃飯,
有好吃的義大利麵及披薩。

7
娃兒一樣很開心,還自己親手切蛋糕給大家吃喔~


餐廳服務生還會圍上來幫忙唱生日快樂歌,還兩種語言咧~

IMG_2932
合照。


台北婆家慶生
8
在台北婆家,邀請阿菘哥和姊兩家人來家裡慶生!(妞妞也跟著湊過去想當主角)

IMG_2976
與大姐姐和小姐姐的合照。

9
話說,生日怎可不來Babyboss啊!(生日當月五折優惠)
所以隔天就和姊姊們來這度過了開開心心的生日天。





10
哇~五歲真的是變成一個小女孩兒了ㄟ~
尤其穿上花童服,更有種我的BABY娃一去不復返的FU!


Dear 娃兒:

在滿五歲的這個月,體重雖然沒長進,但身高終於破百了!(放鞭炮)
媽媽等這天等很久了啊~

現在的你很懂事,是媽媽的小幫手,可以幫忙照顧妞妞、協助做家事,
還可以跟我一起聊天逛街了呢!

五歲開始,讓你學了直排輪、英文,甚至還想找機會讓你學游泳、鋼琴,
你就像一塊海綿一樣,拼命吸收新的東西,
正在快速長大的同時,也希望你不要忘記繼續保持著純真的笑容,
無憂無慮、快樂的度過最後一年的幼兒園時光吧!


最後,來個0-5歲的生日照!
小女孩真的長大了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