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拿走我的紅包啦~~~


呼~~終於趕快來補上遊記囉!

今年過年連假長,
待在婆家也多了一天,回台東後全家還特地繞去花蓮,
反正都在玩就對了啦!

來看看流水帳囉~


小年夜

包袱款款,準備回台北囉!

剛好這天,是台南大地震的隔天!
高鐵台中以南南下全停駛,台中高鐵大廳滿滿都是人~~
好險我們是北上沒影響!還好還好。


這天阿菘姐一家就先來玩了!
除了幫小姐姐補過生日外,就是大人手癢癢要來打麻將啦!

但是吼~阿菘先生家打的是5/10元,
真的會讓人想打哈欠,隨便放炮都沒關係,哈~
我上桌小試身手後發現,今年手氣真的是差到可以!果然是犯太歲啊!
還是派阿菘先生打好了。



除夕

除夕夜這天,母女三人穿得紅吱吱啊!哈哈哈哈~


娃兒照例把學校寫的春聯帶回來貼上。


天氣很好,所以吃完早餐後,就帶兩小出來公園曬太陽。


午覺後,就忙著準備年夜飯,還有拜拜。

只能說,有大嫂真好!哈哈哈~
前幾年大嫂還沒嫁進來的時候,都是我在婆婆旁邊跟前跟後,
現在這個角色換成大嫂,我只要負責照顧小孩就好,害我挺不好意思的~
所以依然湊熱鬧擠進廚房幫忙,就算只能聊天、洗個碗也好,哈~


年夜飯依舊豐盛啊!


吃完飯,就是領紅包時間啦!

今年妞妞的吉祥話講得特別好!果然學校有集訓有差!哈~
"年年有餘、大吉大利、平平安安、恭喜發財、新年快樂、步步高升~"←妞妞的台詞
講話操玲呆、哄的長輩笑呵呵~


這是兩小與公公的合照!
公公真的是都沒變ㄟ~~好神奇!
(嗯?發現兩款條紋衣和背心都有重複穿喔!好節儉的公公!)
(娃兒2014年的紅衣今年可以換妞妞穿了~)


兩小與老母的合照!
恩~~還好,老母有越來越瘦的趨勢!哈哈哈哈~(都馬自己在講)


與公公、婆婆、阿伯阿母的合照。


當然,還有餘興節目,就是刮刮樂啦!

讓小人兒去選果然運氣比較好ㄟ~
買100中200、買500中2000!非常好!!


初一

婆家旁邊的保福宮終於落成了!整修好幾年囉~~
每年年初一的行程,就是來拜拜啦!

人真的超級有夠多~~~
但還是要應景一下、排隊拿個湯圓保平安。


飯後,是的,阿菘姐一家又來啦~哈哈哈哈!
當然又是來打麻將的囉~

小人兒們就自己找樂活去玩!
娃兒還幫忙包年糕呢!(我第一次吃到用水餃皮包的炸年糕ㄟ~好特別!)

妞妞則無聊到被阿菘先生推去曬太陽睡午覺!哈~


初二

一大早七點多的太魯閣號回台東!
第一次坐果然名不虛傳,車廂會晃到頭很暈啊!

兩小吃吃喝喝後,就一路睡到台東了!哈~~真的太早起來了啊!


下午,一群好朋友就攜家帶眷來家裡找我們聊天!


而老媽就帶著孫兒們到海邊走走玩玩。


回台東依然不忘刮刮樂啊!哈~
但運氣果然沒天天好運的!一次中的比一次少~
還好有回本。

但是吼~今年財運最旺的是我姊夫!
剛好符合之前報導的所有條件:屬牛、40-50歲、獅子座!
居然這個過年可以刮中好幾次7000!真是太不公平了啊~~~


初三

前一晚,台中的大阿姨們全家就殺來台東找我們會合,
就是為了今天一大早出發前往花蓮。

沿著東海岸北上,每個景點都是誇張的車多和人多啊~~~
所以只有選擇去人較少的東管處走走。
裡面還不錯ㄟ!可以體驗泛舟和衝浪!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妞妞真的很好笑,觀察大家一陣子後,就走上前模仿大家的動作!
怎麼這麼可愛啦~


後來還到成功的海生館,就在成功漁港旁邊。

一進去以為是小小的水族館,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啊!
整整三層樓繞來繞去的!還不錯的地方!值得帶小朋友來走一走。

午餐吃過有名的旗魚海鮮大餐後,就直接殺到花蓮民宿!


先到今晚的民宿chick in!選的地方就是:森林中
大推!非常優啊~大人小孩都睡得舒適!
(當初去年11月還要晚上12點上網搶,真的搶得有超值啊~)


晚餐來不及到原先訂好的家咖哩吃飯,就改成來到了"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

還好我們是五點多就到了,人潮還不是很多,
這夜市還真的有夠大,各式各樣吃的都有!選擇性很多~
然後,越來越晚,人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多到光一個烤玉米就要排兩個小時!!太誇張了!


吃飽飯足後,回到民宿,大夥就在大廳集合,來發紅包啦~~~
紅包飛來飛去,小朋友表演跳舞、聊聊天,居然還有人繼續泡泡麵吃咧~


初四

悠閒的在民宿吃早餐,幾乎整場都我們家包啦~


離開前的大合照。


後來就到七星潭和松菸別館走一走,可惜陰雨綿綿,天氣不是很好。


全家福。(咳咳~這位爸爸,妞妞的屁股都露出來了啦!)

後來下午就一路塞回台東了。
更猛的是,阿姨全家吃完晚餐,沒有休息就直接殺回台中!
還遇到大塞車,晚上9點從台東出發,開到凌晨四點才到家!實在太強!


初五

小朋友們在兒童故事館!(小寬在中間真像老僧入定啊!哈哈哈哈~)

今天一整天就在家好好的休息一番!
把台東所有小吃都吃過一輪才甘願!


娃兒還給乾媽剪頭髮,終於剪短了!以後吹頭髮不用吹那麼久了。


初六

準備返回台中啦~~

中途發生一件慘事!
娃兒最愛的艾莎氣球,一路從花蓮帶回台東,也順利的坐台鐵到高雄,
結果居然不能上高鐵!!

跟娃兒說不能帶走氣球時,娃兒還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
在我們要解開氣球的時候,開始暴哭!

阿菘先生只好直接扛走娃兒,一路慘烈的哭聲上高鐵,
雖然讓人很想笑,但又很不忍心,噗~~

回家幾天後還一直念念不忘她的氣球,想到還會不捨掉淚,
只好一直跟老姊視訊,讓她看到她的氣球安穩的住在姨媽家,哈哈哈哈~
 


 

雖然有安太歲,最近還是衰事連連啊~~
被長輩下達禁足令,命令這一年還是乖一點不亂跑比較好!
希望接下來平安順利度過一整年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yufen 的頭像
liuyufen

甜蜜生活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