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2016都來了!我2015一堆文章都還沒寫完 
好啦~我會儘快補上的! 


有兩隻的生活,日子真的糊里糊塗就過去了!
妞妞正值最可愛時期~相對於面對姐姐就真的需要大吸一口氣!

但老母很努力儘量做到公平,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我會期許來年"小手掌"會少拿一點出來的!噗哈哈~


來看看我們家的2015~


 妞妞從爬蟲類進階成人類啦!

這小妞自從會開始走路後,老父老母真的輕鬆好多啊~~
總算不用一直抱在手上了!
喔~也恭喜妞妞牙齒全長齊了,奶嘴也戒成功了! 

現在的學習速度飛快,大概是因為有個娃兒在前面帶頭吧~
所以妞妞也急著長大!什麼都想跟姐姐一樣。

雖然一樣瘦瘦小小隻,但成長曲線一直保持在15-50%之間,
老母已經非常滿足了~


 娃兒成皮皮的中班生!

這娃兒真的是數著日子長大的!
非常期待自己變成中班、大班,甚至小一...

幼兒園上一年多了,整個皮到不行,
偶爾動作慢、不睡午覺,這些我就算了~
但老母的死穴是:不認真上課!

比如,這學期的課後才藝是學芭蕾舞,
有次居然跟我說,因調皮不認真,被老師處罰在旁邊坐了半堂課...
我整個頭頂冒煙! 
很有一種錢往水裡丟的感覺....

現在為了"不認真、很會分心"的這個缺點,我和老師正頭痛著。
我看等到了大班變成老鳥後,搞不好會變本加厲啊~~~(剉著等)


 娃兒變成體驗達人


老母心血來潮,幫娃兒報名了一系列的體驗課程!
也因為娃兒不怕生的個性,所以也上課上的很開心~~

陸陸續續找了樂雅樂、小麥麥、85度C等體驗,
果然,玩的不亦樂乎啊~~
看著小人穿著這些小小的制服,真的很有趣啊!

還有正在候補排的Friday's,和有夠難報名的便利商店...
現在的小孩真是幸福啊~~


 娃兒第二次花童


吼~為了當這花童,娃兒超超超超期待的!
因為可以穿上美美的白紗、像新娘子一樣啊~~

為她找了個閃亮亮的小白紗、還買花圈,老母真是煞費苦心啊!


結果進場時,一手拿著提籃、一手牽著哥哥,就默默地快速走完紅毯了!
前後大概10秒鐘不到啊~~~連花瓣都沒有撒!

好吧!今年7月還有花童機會!可要再一次好好把握啊~


 努力旅遊


6月時,阿菘先生總算把悶壞的我們帶到沖繩度假啦~~
自駕旅遊真的會上癮,又輕鬆又自在!
讓我來好好想想之後還可以去哪兒玩~~(喂)


國內旅遊


今年走訪了好多地方,
新竹、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台東等地,還是玩得很兇啊!
還好兩隻不認床,到哪都吃好睡好,是個好旅伴!


 畢業十年回娘家

真沒想到,我們研究所畢業10年啦~~
今年學校幫我們辦了個小小同學會,還讓我們穿穿畢業服,
真的是好特別的經驗。

尤其看到10年前後的對照圖,我和阿菘先生手中的花各換成了一個小娃兒!
歲月啊~~


老母努力減肥中

左為減肥前、右為減肥後,約莫差了4-5公斤,臉好像看不太出來吼~
(等減肥成功再來放身材圖)

減肥這件事每年都有許,可是一直都三分鐘熱度而已...
約莫9月中秋節開始,我很認真地每天快走半小時運動!
對於從不運動的我來說,這可是需要莫大的毅力啊!

早午餐正常,晚餐少吃,再加上每天運動半小時,
其實成效很慢,4個月才少4-5公斤。

減肥動機是什麼?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受不了自己太胖!
哈哈哈哈~真的啦~真的只是因為這樣而已啦!
當現在衣服漸漸穿回來了,周圍的人都說你瘦了!
這種爽度不言而喻啊!

還沒達成目標,繼續努力中!加油! 


 


2016新年新希望
 好好的努力盯著特價機票(誤)
兩隻要持續健健康康長大喔!
我和阿菘先生事業順利~
減肥尚未成功,仍需繼續努力!
咦?怎麼願望越來越少?(不~這不是我~)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yufen 的頭像
liuyufen

甜蜜生活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