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兒上中班啦~~
(小班VS中班,才一年而已,臉怎麼熟這麼多~嗚~~)



今年學校特地在門口擺上了氣球和看板,
讓小朋友們拿著牌子留念。

中班了啊~~
雖然升中班了,娃兒仍是班上最小隻@@
小班生都比娃兒高,娃兒大概只有贏幼幼班吧我想~

但老師說的,雖然我們比小班生小隻,但要把中班生的氣勢顯現出來!(把胸挺出來!)
哈~


這是開學的第一天~(娃兒把棉被當枕頭睡、把枕頭當棉被蓋...)

這次新學期來了兩個小班生、三個中班生!
走了一個混血兒小男孩~但也來了一個混血兒小女孩。


才開學沒一個禮拜,就接獲通知,希望能去參加做月餅的親師協同!
蝦密!親師協同不是都馬在寒暑假嗎?這麼快就要去學校囉?

老師說這學期換個方式,讓親師協同融入在課程教學裡面,
比如中秋節要到了,就會請手藝好的爸爸媽媽來帶領小朋友操作。

阿其實不是我手藝好,我是陪著絜萱媽媽來壯膽的!哈~~
她才是主key,我只是小幫手。


這次要做的是玉兔月餅!
用起酥皮包紅豆餡,揉成一團,再剪成兔子造型。
(這紅豆餡可是絜萱爸媽親手做的喔!不甜好好吃喔~)


小朋友們很認真地在包紅豆餡~
(話說左上那兩位也太像雙胞胎了吧~我一直認錯人XD)


圓滾滾的兔子,挺可愛的!


準備進烤箱囉~


結果萬萬沒想到,起酥皮加熱會塌啊!
變成一團爆漿、看不出造型的起酥紅豆泥!哈~~


哈~~管他,反正一樣進肚子,好吃就好!
(下次還是用麵糰咖實在啊!)


這是上次7月親師協同的感謝卡片。


接下來,遇到了9、10月慶生會活動!
這學期的慶生會也改了方式了!

不像以前是各班走慶生階梯、爸爸媽媽分享照片,而是全園一起慶生,
至於怎麼慶生,我也不太清楚,等娃兒明年生日到了再來分享。


看起來當天壽星家長有去學校做餅乾給大家吃啊~


9月還有個學校重要活動,就是班親會!


很厲害,全班家長全員到齊!(這在另外寫一篇介紹)



還有一天是玩具分享日,
娃兒帶了很厲害的遙控飛機去學校!

怎麼厲害法,就是飛機有音樂、還會轉圈圈!哈~
聽娃兒說,這次帶去的玩具超受小朋友們歡迎的!
娃兒還叫大家要排隊輪流玩!噗~



這是中秋節相關活動,班上畢業的姐姐回來分享龍貓柚子!
(這位爸爸實在太有才啦~)


應該有說過,娃兒的學校有作業,每周是要寫寶寶日記的!
除了原本的圈字、自由畫、好爸媽文章之外,
中班還多了一個造詞!


上面造詞是老母握著娃兒的手寫的!
下面的注音是娃兒自己練習寫的。

每次造詞,就是老母的控制脾氣訓練!
舉好幾個例後,要娃兒自己練習想想看,然後都給我亂講!
自己練習寫注音也是,筆劃都亂寫!寫自己高興的!  

還好練習作業幾次後,總算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然後不知怎麼的!是開學太興奮了嗎?
已經不睡午覺好幾次!結果放學在車上給我睡著~
下車時就會大哭,因為還想睡覺!!

這時就真的很想把娃兒打昏~讓他一次睡個夠!!   


好啦~深吸一口氣!來看看娃兒的才藝作品做了什麼~


這是自製手環、項鍊!


這是用輕黏土捏出烤肉盤喔~


喔~還有,9月還碰到了教師節~
老母特地準備了花卡送給三個老師!

IMG_8132  
很美的三個盒子~


這是打開後的樣子!


這是許願樹,送給懷孕正在請長假的霏霏老師!希望她平安順利~
(本來要送小王子,結果懷的是女生,所以就改成許願樹。)


這是邱比特,送給跟我一樣大、卻仍然孤家寡人的伊伊老師!希望好緣份快快來啊~


這是千言萬語,送給新學期加入的娃娃老師~

其實這是置入性行銷!哈哈哈哈~
因為是老姊的副業,永生花卡片: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myself1223
(永生花卡是真的鮮花做成的喔!永不凋謝的花~)


然後我提著花卡到學校時,老師看我手上一大袋,以為我要送禮!
急急忙忙跟我搖搖手說:我們規定不能收禮啊~~
我連忙說:卡片!是卡片!!

老師雖然半信半疑,但還是收下了~
真怕被退貨...  

事後老師說:真的是卡片ㄟ~
噗哈哈哈哈~~我沒騙人,就說真的是卡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