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小少女出現啦~


8月喔~
一般都是幼兒園新學期的開始,
但娃兒的學校不一樣,是安排暑期夏令營的活動,
9月份才是正式開學。

其實也就是暑假的意思,
安排老師們輪休,帶沒有放暑假的孩子們過夏令營!
所以全園剩下5個老師和40多位的小朋友,
這個時候呢~就有聯絡簿了,因為不是平常班上的主帶老師啊~

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
接下來照片多,待我慢慢的來介紹。
(呼~這就是我遲遲拖著沒寫這篇的原因啊!照片真的好多~)


week :美食嘉年華
顧名思義,就是認識異國美食,變身時尚小玩家!


第一天為沙拉沙拉吧!
材料有生菜、小黃瓜、蛋、紅蘿蔔、美乃滋等。


記得這盒最後好像是進到我的肚子裡...


第二天為中國小當家!
我還以為是中國料理,結果是勞作ㄟ~
用色紙包成水餃,畫在盤子上。


第三天為義式饗宴!是焗烤喔!


第四天為最長的壽司!當然就是包壽司囉~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全園小朋友要合力包一個超長的壽司,結果不是。)

其實第2、3、4天我家娃兒請假啦!哈~
跟我娘、小寬小虎一起去放暑假去了。


第五天為五味雜陳!
放鹽巴、蜂蜜、檸檬、苦瓜和醬油,讓大家試試味道。


剛好隔天就遇到了父親節,學校還很貼心的準備爆米花送給爸爸們喔~
(娃兒把貼紙貼到耳垂上當作耳環,果然是小女孩兒啊!很開心!)


娃兒還有幫阿菘先生按摩、意思意思表達一下孝心,哈~


week :設計達人
透過五官觀察、手作體驗,設計獨一無二的作品。


 第一天為樂高玩翻天!


先是用幾何圖形設計圖案,再利用樂高積木組合成造型。


第二天為優雅插花師!就是插花囉~
材料有玫瑰花、深山櫻。


娃兒的作品名稱叫做:很漂亮很漂亮的花。
恩~很直白的名字,哈哈哈~

回家後嘴很甜,說最漂亮的花我要送給我最親愛的媽咪~  


第三天為新安藤忠雄!
就是認識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囉~


中小班小朋友利用玉米黏土搭出房屋,大班則是用迷你磚頭。
娃兒的房屋名稱叫做:漂亮城堡。
(恩~怎麼每個都叫漂亮呢~)


第四天為巧手吳季剛!
認識服飾、發揮創意。


娃兒的作品,挺可愛的衣服啊~


第五天為歡樂童鞋坊!
認識不同的鞋款,然後進行鞋子大風吹的活動。
(我還以為是要製作鞋子呢~)


 week :陸海空總動員
就是認識陸海空的各種交通工具囉~


第一天為陸海空大搜奇!
聯絡簿上說要攜帶一個交通工具的玩具來學校,
結果我們忘了!噗~

我就問娃兒,阿沒帶怎麼辦?
"就玩別人的啊~"
恩~非常好!


娃兒還畫了一艘潛水艇回家。


第二天為彩繪船奇!
用折紙摺出一艘船,並在紙上裝飾。


第三天為飛!飛上天~
就是摺紙飛機囉~~還進行紙飛機比賽。


從那天起,娃兒只要看到紙,就會動不動就摺出紙飛機來~

第四天為火車過山洞!
除了玩火車遊戲,還合力做出一列火車喔!


娃兒的自強號列車~

第五天的海陸空大集合,我們就沒參加了!
因為娃兒跟媽媽去參加公司活動了!哈~


 week :藝能教室
利用靈活的手腳和身體,創造不出一樣的變化~


第一天為我是草間彌生!
這是台中近日最火紅的特展!就是點點囉~~
(話說~草間彌生真的長得很像董月花ㄟ~XD)


娃兒上週五請假,就是陪媽媽公司一起來美術館參觀草間彌生特展。
(我們算是有先預習課程啦~噗~)


就是利用點點的概念來做出各式各樣的作品!

娃兒的創作是彩虹+點點毛毛蟲
(大家的作品內容都好豐富,阿娃兒的怎麼這麼空虛啊~)


第二天為最佳運動員!
練習棒球的九宮格投球、進行足球體能、還有扭扭車的遊戲。

看起來就很好玩對不對~
結果娃兒沒參加!!!

原因是沒睡午覺,老師怕沒睡午覺的小朋友們體力不足,
所以不能參加活動。

我...我....氣到內傷又只能很無言地看著娃兒!唉~


第二天為動一動,跳一跳:用身體來說話!
讓孩子透過不同的舞蹈及律動,傳達要說的話。


第三天為氣球變變變!
透過魔術師將氣球變成自己的愛心禮物!

當老師真的要十八般武藝ㄟ~
還不能怕氣球,連氣球都要會折!


一個可愛的愛心氣球~


第五天為音樂達人!
帶了兩個空寶特瓶製作沙鈴,聆聽聲音!


寶特瓶裡放的是沙子、小石頭和鈴鐺!
回家後剛好娃兒和妞妞一人一個,玩的不亦樂乎~



八月的最後一天,就在學校玩玩樂高~


做做氣球,輕鬆一下收收心!
迎接隔天的正式開學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yufen 的頭像
liuyufen

甜蜜生活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