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月,就是一片喜洋洋的2月啊!


2月遇到過年,全校被紅色點綴的非常喜氣!
03  
舞龍舞獅、招財樹、年年有魚、財神爺...
有沒有超應景!

12
每隻魚都是小班生做的,上圖就是娃兒做的魚。

IMG_2289  
這舞龍舞獅當拜年的背景,有沒有超符合!哈哈哈~

10
這是娃兒班上的門聯,一人寫一個字,娃兒寫的是"春"!
(老母還以為娃兒是寫簡單的上排數字咧...太小看她了!)

18  
娃兒很認真的在寫春聯~

06  
還有年年有魚之吊飾!娃兒上面寫的新年新希望:
"我希望2015我睡覺變厲害會睡著。"

噗~我想是因為娃兒現在都不太睡午覺,所以才會想許這願望吧~

IMG_2333
從學校拿回這一堆東西...

09  
就開始到處貼、到處布置。


1月已經把上學期的課程都結束了,2月簡直就是放生月啊!
又是同樂會、又是親師協同、又是做勞作...
活動特別多,每天上學都快樂的不得了!!

17
某天的同樂會,一起做吐司披薩!

IMG_2266  
老母是負責準備水果,還要切好泡過鹽水...好勤勞啊我!

14
這是做起酥!老師好多才多藝喔~~

15  
每個人都吃的笑口常開!

16
做元宵節燈籠,老師還放在FB讓家長們猜猜樂,哪個是自己小孩做的~
我...完全猜不到!娃兒的是右邊第二排最下面那隻粉紅色喜羊羊...
因為....誰猜的到我家的老師有幫忙畫...

IMG_2872  
說到燈籠,有件小插曲~

娃兒最大的缺點就是"拖拖拉拉~"!
明明知道下一個動作要幹嘛~卻總是摸摸摸、摸到最後來不及...

像提燈籠也是,老師提醒她趕快把點心碗收拾,才能和大家一起到地下室提燈籠...
娃兒就一直拖拖拖,搞到最後當然就是沒辦法跟大家一起下去,
就只能一人待在教室等大家結束回來。

唉~講也講不聽,該怎麼辦才好呢...

好啦!以上是題外話。
除了老師自己準備的活動外,老師怎麼可能放過各位家長呢...

家長們準備"親師協同",想一個主題,然後利用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和大家同樂。
這次的親師協同總共四天,都是在吃吃喝喝~哈哈!

第一天的家長準備的是"幸福燒餅舖"!

01
顧名思義就是做燒餅囉!厲害到可以去開店了。

02  
還帶一片回來讓我們自己在家烤呢!  

第二天是"招財進寶迎新年",就是做水餃啦!

04  
除了自己動手包之外,還有包餃子小幫手幫忙,哈哈哈~真好用的道具!

第三天就是我和另一個媽媽一同上場啦!
我們的主題是"喜羊羊甜筒"!

其實我是參考這篇文章的: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90198572

做法看起來很簡單對不對,結果前一晚我先自己做做看~
居然第一次就失敗!!!很挫賽@@

IMG_2265
後來第二次調過比例後才成功,呼~

05
開場先是說一個有關冰淇淋分享的故事,然後再開始動手做甜筒。

DSC06895
大夥做的甜甜圈甜筒排一排,看起來真可觀!
還好小朋友們都超澎場,聽說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經吃光光了呢!

IMG_2410  
這是過了幾天小朋友們和老師親手作的感謝狀~  

第四天的家長總算不是做吃的了,是舉辦"年貨大街"。

08  
至於怎麼玩我就不太清楚了。

除了好多活動外,還有一些小作品~

11  
祝媽媽平平安安、年年有餘的紅包袋,哈~

IMG_2262  
這個我超喜歡,鬆餅黏土!

IMG_2848  
馬賽克拼貼大象。

喔~還有還有,老師有交代喔~過年要幫忙大掃除!
所以....

13  
娃兒很乖的把她所有的玩具、椅子全都擦乾淨!很棒很棒~

最後,附上老師在過年期間上傳FB的小班拜年影片~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