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47  
進入幼兒園的第三個月,就胖了1公斤啦~  


想當初娃兒可是一年才胖1公斤ㄟ~
現在老師與老母的目標一致,就是養胖娃兒!

不然吼....你看看↓
03  
這是學校發的冬季運動服....能看嗎?
褲管和袖子已經是捲了又捲、捲了又捲...
但這已經是最小號的尺寸囉~

把照片傳給老師看的時候,老師笑翻了!唉~
最後是~上衣勉強可以穿,而褲子就只能先穿自己的代替了。


IMG_1051
現在娃兒養成了一個壞習慣,就是下課後一定要老母帶些點心給她吃!
  
什麼都好,我已經帶過...鬆餅、雞蛋糕、餅乾、小饅頭等等小零食。
又不能給她吃太多,因為會吃不下晚餐,所以一次只能給一點點!

每天下課一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今天有帶什麼東西給我吃呢?
如果沒帶,就會有個小朋友一直哀嚎:我要吃啦!我要吃啦!(無限輪迴...真想巴下去!)


11月,學校安排了「親師懇談會」!
就是家長和老師的溝通時間。

阿我就說,我每天下課都有在和老師談啦~那這還要參加嗎?
老師就回:不一樣~最主要是爸爸都沒聽到!

嗯!所以這場懇談會的重點是阿菘先生要參加!
(阿菘先生:怎麼幼兒園這麼多有的沒的活動啊?!)

IMG_1139  
阿菘先生特地請了幾個小時來跟老師"聊聊天"。
而我,就真的負責在旁邊攝影,哈~

後來談完後,就到娃兒的班上去看看娃兒,
結果一到教室,沒看到娃兒的人影,原來是跑去上廁所了。

等娃兒出來後,她遠遠看到我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很開心的蹦蹦蹦跑了過來~
我們以為她會是直直跑過來抱住我們,
但結果卻是中途身體拐了個彎笑嘻嘻的跑進教室!

反而是換我們愣住了!哈~
還是老師把她叫出來,她才敢跑出來找我們。

IMG_1144  
難道~幼兒園的約束力這麼強大嗎?噗~

後來就抱住我們說:我要回家~~
對嘛~這才是正常的反應嘛!哈~


這個月還有口腔檢查!
學校會先是請牙醫師到校進行口腔衛教宣導,
利用互動遊戲、戲劇扮演的活動方式,讓小朋友熟悉牙齒保健。

隔天,全校集體帶去牙醫診所做口腔檢查!
而且非常巧的,這家診所也是我們每半年帶娃兒去塗氟的同一家呢!
所以那裡已經有娃兒的資料了,而且8月的時候也已經塗過氟了,
這次就只有做簡單的口腔檢查而已。

IMG_1108  
這是檢查後帶回來的單子,一切良好沒蛀牙!  


還有次是安排聽力檢查,也是過關!
倒是醫生下個結論說:有空要記得挖挖耳朵,很多小朋友都是耳屎太多~
很多家長聽到都回:難怪!常常在用大聲公講話!
如果挖完還是聽不到,就表示是皮在癢!噗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有回下課,老師特地跟我說:
馬麻~有個特教老師今天來學校,有注意到娃兒的腳疑似是扁平足!
請馬麻要多注意看看,看要不要到醫院做檢查。

還拿了張衛教單給我參考!
仔細看了一下內容,我才恍然大悟,
娃兒從小就比別人還容易跌倒、重心不穩,
原來是因為扁平足的關係啊!

其實她出生的時候我就有發現了,
以為是因為新生兒的關係,越長大足型會越明顯,
但娃兒的扁平足看似沒因為長大的關係而消失。

問了一些老師、朋友,
他們都回:扁平足有關係嗎?
有些還說:我也是啊!但我國小短跑都第一名ㄟ!

噗~這樣安慰了很多!
其實是沒什麼大不了啦!若還要去醫院矯正,辛苦的是孩子!
好吧!就照阿菘先生說的,反正她們有她們自己的身體重心,再觀察就好。


好啦~換個話題,來看看娃兒這個月的才藝作品!

02
這是聖誕樹

IMG_1088
這個是....臉!(哈哈哈~阿不然咧)
用竹籤和厚紙板做的人臉。

IMG_1109
這是小卡片,還護貝呢!

IMG_1110
這是項鍊....這人臉若掛在脖子上也太大了吧!

有次老母去偷看娃兒上陶土課~
IMG_1055
不錯!娃兒上課還算認真呢!

01
這次的作品是聖誕老公公與雪寶!
光這作品就做了三個禮拜有吧!

IMG_1278  
這是他們班的作品!大班和小班的手技真的有差ㄟ~


還有,這個月的重大活動就是~班遊!
17    
遊記在此:http://liuyufen.pixnet.net/blog/post/41811070

除了各班活動外,學校還有一個父母成長團,
聽說會辦一些全校性的活動,比如露營之類的。

IMG_1136  
團長還是全校家長投票選出的呢!
(今年團長是娃兒班上的媽媽當選的喔!)


套句阿菘先生說的話:學校有的沒的活動還真多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yufen 的頭像
liuyufen

甜蜜生活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