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進入幼兒園的第二個月啦~


經過了上個月的難分難捨,這個月已經非常阿莎力的在門口跟我揮揮手、自己走進去囉!

娃兒的適應力非常好!
同時體力也消耗非常大!

晚上一回家就喊肚子餓,有時就得先準備小點心讓她墊墊胃,
然後老母就得快速的在半小時之內煮完晚飯!
而且食量也越來越大!有次紀錄是吃完了四顆水餃+三片吐司+2杯牛奶~
肚子超大超硬!害我很怕她吃太多而吐出來@@
最後每天大約八點多、九點就不支倒地昏睡去了。

這種非常正常的生活作息,是上幼兒園之後很大的收穫啊!


還有另一個收穫就是-全面戒尿布囉~

本來學校午休還要包,這個月就已經不用包了呢!
好像有失誤一兩次起床後來不及去廁所而尿濕褲子。

而且連晚上睡覺的尿布也戒了!
當發現兩個禮拜起床時尿布都是乾的後,就決定不包了!
也有失誤一次,就是如果睡覺前喝太多水而沒去上廁所的話。

現在奶也戒了、尿布也戒了!娃兒真的長大啦!  


但老師說,有幾次尿褲子是因為娃兒去上廁所的途中,
沿路看同學去管東管西,然後走了好久都還沒走到廁所,所以就尿了....=.=
所以老師就諄諄告誡說:不要去管別人,趕快去上廁所!

然兒這娃兒居然會舉一反三,
回家後當我在念她的時候,娃兒會回答我:老師說不可以管別人啦!(巴下去)


IMG_0882  
這個月有碰到重陽節~
娃兒的幼兒園是只過中國的節日!

IMG_0884  
這天,帶回來了一大包的東西:麵線、風箏、手指偶。

01  
手指偶是可以用手指插吸管在演戲!(這麼細的吸管也只有娃兒才塞的進去)
娃兒還真的亂演了一小段阿公阿罵的戲。

02  
對,這是風箏!娃兒還示範給我看怎麼操作~

IMG_0886  
老師還有準備照片!超可愛~~~

03  
至於麵線....還沒交到阿公阿罵手裡,當晚就被我煮掉啦!哈哈哈~


除了重陽節,10月還有碰到雙十國慶!
沒錯,這學校也有簡單的小活動!
IMG_0945  
就是用牙籤刮刮刮,刮出煙火秀!


還有,每個月都有舉辦當月的慶生會~
04  
這是10月的慶生會,排排站的就是當月的生日壽星!

05  
蒙式的慶生是不準備蛋糕的!至於細節,我就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家長還要準備小朋友的趣事跟大家分享~


這個月開始了課後才藝課,一個禮拜一次~
小班的選擇性不多,而我幫娃兒報名了陶土。
IMG_0912  
這是這學期的課程表,但幾個禮拜下來,我發現老師也沒全然照著教!哈~

 IMG_0876  
這是第一個禮拜的"蝸牛捲捲盤",我老姐說:是大便嗎?  

06  
第二個禮拜,這是上課的情況~
真的是用陶土沾水捏捏捏ㄟ! 跟真的一樣!(阿不然咧~)

IMG_0934  
上面兩個是大班、下面兩個是小班!
哇賽~很明顯ㄟ!手技真的有差!

IMG_1019  
這是之後燒回來的樣子!喔~這是臘腸狗!

09  
第三個禮拜是貓咪燭台!
恩~娃兒能做成這樣老母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11  
這個作品做了兩個禮拜,這是...媽媽泡澡!哈~


除了陶土,還有其他美勞作品~
IMG_0998  
這是"捲捲蛋糕",娃兒的作品是左下角那個。

08  
這是某日放學後的加時活動的作品-剪紙(看起來應該老師有幫忙吧!哈)

說到加時活動,有次放學,他們全體在地下室活動,
被我看到一個超好玩的遊戲~~
IMG_0922
就是!1.2.3木頭人~~
這有什麼有趣的呢?來來來,往下看~

IMG_0923
1.2.3~睡美人!
噗哈哈哈哈~~~真的趴下來ㄟ~~(還有人躺著是怎樣!)

IMG_0924
1.2.3~稻草人!(阿娃兒怎麼還是比木頭人的姿勢啊~)

老師們真是太有創意了!除了木頭人,還有稻草人、睡美人!
小朋友們都玩的笑聲連連~~


這個月學校也有一個大班生的活動!就是:模範小老師。
IMG_1040  
上學和放學兩個時間,大班生會出來和大家說早安和再見!超可愛的~
娃兒每天看到這些姐姐們都很害羞,我們還要跟她們鞠躬回禮呢!


這個月老母沒作業嗎?喔~~才不呢!
除了每周的寶寶日記外,娃兒還有個活動是:點心寶寶!

老母的作業就是:準備12片吐司、6顆水煮蛋。

聽起來很簡單吧~~是很簡單沒錯!
但我還是早起花了15分鐘現煮水煮蛋,
還是熱騰騰的帶到學校呢!

小班生們的工作就是幫忙剝蛋殼、把水煮蛋和一些熱狗、鮪魚攪拌在一起,
然後包在吐司裡面分享給大家吃!

于倢-點心寶寶(鮪魚蛋吐司) (25)  
將將將將~鮪魚蛋吐司完成!

聽老師說,娃兒會一直跟大家說:這是我帶的吐司喔~~
然後還會邊剝蛋殼邊偷吃掉下來的蛋白!噗~


還有,這個月學校也發放借書袋,
讓小朋友養成借書、讀書的好習慣!

所以老母的功課還有加上一個"念書"啊~~
唉!平常還嫌念的不夠多嗎@@ 


最後附上娃兒和心愛的霏霏老師的合照!
07  
是個姐妹裝啊~~噗!(娃兒超愛跟霏霏老師撒嬌的!)


  
有次,因為出差,所以提早回到辦公室,
回程的途中想到下午兩點半,剛好是娃兒戶外教學外出的時間,
所以想說繞過去看看會不會碰到~~

在路邊停好、等了幾分鐘,
真的看到一整排黃澄澄的小香蕉出現啦!

10  
娃兒超好認!個頭超小的就是她!

結果被我觀察到一件事,就是娃兒是跟大班的姐姐一起牽手走路,
但按照大家正常速度的步伐走,娃兒會跟不上@@

姐姐的一步,娃兒是努力跨一大步再加上兩三個小跑步才能跟上的!
難怪,每次星期三回家,娃娃都會喊腳好痠喔~
照她這樣走,不痠才怪!

有反應給老師聽,老師回說:也好,訓練一下腿力!
噗~好吧!娃兒!你自個兒加油吧!媽媽愛莫能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