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娃兒上幼兒園啦~~


娃兒很早就開始期待要上幼兒園了!
可能一方面在托嬰中心待膩了吧~
另一方面覺得幼兒園又大又有溜滑梯、還有沙坑!好好玩啊~

所以早在好幾個月前帶她參觀、跟她預告時,就一直很期待9月要去讀小班!

02  
前一天的準備工作,自己在物品上貼姓名貼~

最後一天跟托嬰中心老師們告別時,可是一點感傷也沒有,哈~
整個人就是非常興奮!

03  
一到幼兒園,娃兒的班導-伊伊老師已經在門口等待我們了~

因為學校都是要求小朋友要自己練習做,
所以我都讓娃兒自己揹書包、脫鞋子,我完全不插手!

喔對~早在七月份時,學校有讓娃兒提早來認識老師和熟悉環境,
所以娃兒已經認識伊伊老師囉~

04  
娃兒的教室在二樓,是飛象班呢~

之前老師打給我說娃兒是"飛象班",
我還一臉疑惑的說:飛向?是要飛向哪裡啊?
噗~誤會大了~~

05  
老師們在教室門口貼上大象的腳印,讓小朋友踩著腳印前進!

已經有幾個大哥哥大姐姐到教室了~

學校是採取蒙式教育,班上都是大、中、小班生混齡教學,
所以像娃兒這班有兩個老師-伊伊和霏霏老師,小朋友共有17人,
這次有2個小班、1個中班是新生入學。

06  
到校第一件事情,就是收拾書包、把物品歸位!

07  
把毛巾盒、水壺、三色碗、棉被和書包,放在貼有標示的櫃子裡~

三色碗是學校提供的,
黃色是吃早餐、綠色是中餐、粉紅色是點心,吃完都要帶回家洗。

還要提供一套乾淨衣服,讓小朋友們在早上戶外活動流汗後換上,
另外我還幫娃兒準備尿布,因為娃兒睡午覺還要包啊~@@


整理書包後,接著小朋友們就要去洗手漱口、準備吃早餐囉~
而這時我也要準備告退跟娃兒說掰掰了~

娃兒比我想像中堅強,嘴巴雖有小小聲說不要~
但最後還是露出一絲緊張的微笑、對我揮揮手。

08  
這是我晃了一圈校園後,回來偷拍的~

娃兒已經很老神在在的吃早餐了!哈~

09  
這是老師中午用line傳給我的限時快遞!哈~
上圖:哇~旁邊兩個姐姐都變成小黑炭了!娃兒以後該不會也是這樣吧~  
左下圖:據娃兒說,是要煮飯給伊伊老師吃!哈~

對,已經和老師交換line了~班上還有臉書社團喔!果然有跟上時代!

老師說,早上活動有自我介紹時間,
娃兒有介紹她是妞妞的姐姐~還不准大家叫她妹妹!噗~
(但她明明就是裡面最小、是妹妹沒錯啊!哈~)

我們前一天在家還有練習自我介紹要講些什麼!
其中台詞是:"我有一個妹妹叫妞妞~我是妞妞的姐姐",哈~
但是"請大哥哥和大姐姐照顧我"這段台詞就漏掉忘了說~

老師也說,娃兒吃的比較慢~
早餐餐包吃了一個半,巧克力牛奶沒喝幾口,
午餐也有表達什麼東西不要吃,吃到後來還說"餵餵"~
噗~居然還請老師餵她!

對於挑食這方面,娃兒實在是個對吃的方面接受度很低的小孩!
只要是新食物沒試過,一律搖頭不吃!
請她試試看,吃一口會馬上作嘔,然後把剛吃過的東西全部吐光光~
唉~但老母實在很想讓她能多方面嘗試,
明明很多食物就很美味又好吃,怎麼會沒試就說不要呢?!

老師是說,他們基本上也是秉持著食物不能浪費、也不能挑食的做法,
但是因為剛開學,一開始為了建立師生間的信任,所以會先順她的意不會讓她試試看~
等過幾天之後再說。


還聽老師說,吃完飯睡午覺前,老師都會說一個睡前故事,
但如果吃太慢、在講故事時,有些還在刷牙的小朋友,就會聽不到~
所以娃兒一開始沒聽到故事,只有聽到後半段!

等老師說完後,娃兒馬上說:再一次~
老師就說,應娃兒要求,我們今天就再說一個!
哈~娃兒果然是個很勇於表達的小孩!


至於午覺,可能是因為第一天不熟悉的關係~
娃兒有一直翻來翻去~到最後才睡著,只睡了40分鐘左右。

老師還跟娃兒說,你先閉上眼睛休息,我去打電話給媽媽~
哈~老師人真好!還知道也要安撫媽媽~

10  
放學啦!娃兒一看到我,馬上飛奔過來~~

11  
"媽媽~我今天有做皇冠喔~"
然後就開始嘰嘰喳喳的跟我分享幼兒園的趣事!噗~

還說,"我都沒有哭,很勇敢!"
"真的嗎?這麼厲害!"
".....恩....有偷偷哭一點點啦!"
"為什麼哭呢?"
"因為...睡覺睡好久喔~"

噗哈哈哈哈哈~老師說,開學頭幾天午覺時間有延長半小時,
而且娃兒有提早10分鐘醒來,所以可能才覺得太久吧~

12  
第一天就這樣順利的告一段落啦!
老師說的,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我也這麼希望囉~~

謝謝伊伊老師的細心照顧啦!面對這群皮小孩真的很辛苦!
幼兒園老師真的很偉大啊~~

希望娃兒能在這充滿綠意、泥巴、沙坑的自然環境中,
健康快樂的學習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