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懷娃兒姐姐的孕期紀錄巨細靡遺~

懷小馬妞相較之下好像比較隨便一點!哈~

沒辦法!每天又上班又照顧老大,很少有時間撥空在電腦前啊!

 

大家就流水帳多多少少看一下囉~ㄎㄎ...

  二寶來了!

 4W(102.08)-又見兩條線

這幾個月一直收到許多好朋友又懷二寶的消息~

是說,大家的大寶都比我家娃兒還小,卻又比我早懷二寶!

大家是有趕進度趕成這樣的嗎?!

 

本來就有打算來生個馬寶寶~

六月從印度回來後,就開始實施生小孩計畫!

沒想到七月努力一下,八月MC就晚了@@

 

晚一個禮拜後,就默默的去買驗孕棒...

2013.08.22  

登愣~出現淡淡的兩條線!!

老姐說,你們做小孩是有這麼容易喔!!想生就生~哈哈哈

 

但說老實話,因為第二條線實在太淡了,讓我覺得有很不真實感!

隔天就去附近婦產科報到了~

醫生說,還太小,超音波還看不到胚胎,但去驗尿是說真的有懷孕了...

然後,醫生居然就叫我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說兩者不衝突....=.=

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做了抹片!真是太神奇了~

 

而且二寶還跟我真有緣,預產期剛好就是我的生日呢!

目前還不打算跟阿菘先生說,就當作九月阿菘先生的生日禮物吧~哈!

 

5W(102.08)-小黑點出現

一個禮拜後又到婦產科報到!除了看子宮頸抹片正常外~

終於看到小黑點了!懸著的一顆心放下了!

5W  

但很慘,剛懷孕就發燒感冒了!二寶要堅強啊~~~

 

7W(102.09)-阿菘先生生日

默默隱瞞了阿菘先生半個月,終於到了阿菘先生生日的這天~

1  

和朋友聚個餐,回家唱個生日快樂歌~重頭戲就要上場了!

2  

派娃兒把裝有超音波照片及驗孕棒的盒子送給阿菘先生~

阿菘先生一打開,"哇~哇~哇~"了半天,哈~

然後說,"生日願望可以重許嗎?錢不夠用啊!!"

DSC03913  

噗~生日快樂啊!兩個孩子的爸~~

 

7W(102.09)-林新醫院我又來了

找了個時間,到了第一胎生娃兒的林新醫院來檢查,

3  

對一切都很新鮮的娃兒~

 

第一次在娃兒面前看超音波!娃兒對於醫生在我肚皮上畫來畫去相當好奇!

當醫生在講解時,娃兒看到那1公分的小人兒,居然說"這是什麼動物啊?是小老鼠嗎?"

惹得醫生和護士都一直哈哈笑~

IMG_8734  

在娃兒面前做第一次抽血檢查~

娃兒很認真的牽著我的手說,"我陪你喔~",噗~真是貼心啊!

打完針還會幫我呼呼~~

IMG_8737  

拿到睽違兩年多的孕婦手冊啦!真是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11W(102.10)-有小雞雞?!

其實這胎有比第一胎還要不舒服一點!可能是連帶感冒的關係~

一直咳嗽,還咳到吐了@@

但其他都還OK,也沒第一胎的大吃大喝,一切都還算正常。

 

雖感冒不舒服,但這周雙十國慶,阿菘先生還是要上班時,

我就帶娃兒下高雄找老姐看黃色小鴨啦!哈~

而且還順道去老姐信任的婦產科想說檢查仔細一點!

IMG_9050-1  

結果很意外,我啥都沒問,醫生就默默的說,有小雞雞!!!

真的還假的!打電話跟阿菘先生說,他還回我:沒想到你也有前世情人啊~~

噗~蘭陵王最近很紅,我和老姐二話不說,就直接把二寶小名叫做小馬兒啦!哈哈哈~

 

12W(102.10)-下訂月子中心

這次選的月子中心,還是跟第一胎同一家!

因為他們很有良心的居然都沒調漲!

 

而上次住的房型太小,因為這次考量到娃兒應該會偶爾過來跟我住,所以就下訂了高一階的房型!

就這樣,快100張的小朋友飛走啦~~

還好阿菘先生相當阿沙力!感恩啊~~  

 

16W(102.11)-驗唐氏症

這次是四個月的產檢,要抽血驗唐氏症~

目前為止我胖了2公斤,應該算還好吧?!

有稍微感覺到輕微胎動了,但肚皮依舊還小腹而已。

 

這次醫生說,"恩~有小雞雞喔!....阿錯了,那是臍帶.....=.=

喔~有可能雞雞太短,下一次再看吧!"

 

阿赫,這是在跟我裝孝維嗎.....

 

11M  

這是這個月去參加大學好友丸子的畫展!

 

雖然是說肚皮還不太明顯,但是這張照片一傳上FB,

居然還是有被人看出懷孕了!哈~~是有孕味飄出來了嗎...

 

20W(102.12)-高層次超音波,翻盤了?!

這胎有去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因為很想確認二寶是否健康...

這次是個女醫生,很細心~高層次足足看了一個小時之久~

還好一切正常,連4D都有照出來給我們看~

不知道是不是嬰兒的4D照都很像,我倒覺得二寶和娃兒有點像呢!

 

唯一誇張的是,女醫生說,"疑?是女孩兒ㄟ~"

噗!真的假的!翻盤這種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喔!小馬兒變小馬妞了!

哈~我是男生女生都好啦!反正健康就好!以後我家就有對可愛姐妹花咧~

結果跟阿菘先生說後~

他居然說,要拿三個月那時照小雞雞的照片去高雄醫生那翻桌!噗~

 

25W(103.01)-血壓又飄高

轉眼來到六個多月的產檢,順便喝糖水驗妊娠糖尿~

但這次產檢血壓居然量到141這個數字!

夭壽喔~難道妊娠高血壓的噩夢又要開始了嗎!!

想當初娃兒就是因為高血壓的關係才長不大的啊~~~

 

結果小馬妞還真的開始比較小一點!比實際周數約小了半個月@@

產檢完後,馬上殺到店家去買盒滴雞精!

想試試看靠滴雞精養小馬妞的體重有沒有用~

 

喔~這個月還抽空整理出小馬妞的衣服!看到小小衣又出現了~真是太可愛了啊~

 

29W(103.02)-過年吃太好了@@

這次七個月的產檢是過年後,體重硬生生的重了3公斤!我的媽啊~~

不知道是不是大魚大肉的關係,開始有點水腫出現了,腳開始有點緊~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個月有喝滴雞精的關係,

小馬妞這個月瞬間胖了500g,來到了1100g!回到正常值,呼~太好了!鬆了口氣!

而且血壓感覺也有逐漸下降中...真是個好消息~

除了媽媽的體重應該開始要控制一下了...

 

喔~還有,下次產檢開始,就要從一個月變成兩個禮拜一次了!

我的天啊!是快要生了嗎?!

 

DSC04391  

呼呼~七個月的肚子,感覺紅色衣服比較有放大的效果啦!哈~

其實這胎跟第一胎的肚子大小差不多ㄟ~也沒特別大顆!

 

31W(103.02)-拍孕婦寫真

這次產檢血壓和小馬妞一切正常,小馬妞體重來到了1410g~

唯一不正常的是,頭還在上面啊!想當初娃兒姐姐可是很早就轉下來stand by了!

 

2M  

這個月還去拍了孕婦寫真呢!詳細情形等照片出來後再另外寫一篇吧~

 

33W(103.03)-胎位正常啦!

呼~這次來到8個月的產檢,媽媽體重到目前為止只胖了10公斤喔!嘿~

(雖然起跳數比第一胎還重10公斤!哈~)

血壓正常,但尿蛋白偏高~護士說別吃過鹹,鹽巴要少吃一點!

小馬妞來到了1700g,欣慰的是,頭轉下來啦!很乖很乖~

 

肚子有感覺越來越大顆了!也開始使用托腹帶了,不然真不舒服~

還好,還沒有新增的妊娠紋出現...

 

 993532563998  

抽空去看了大學好友阿強和書敏的二寶妹,喔~好久沒見到這麼小隻的嬰兒了啊~

是說,那送的彌月禮盒也太高檔太好吃了!害我熊熊想起我還沒開始思考彌月禮盒這件事情!@@

 

 35W(103.03)-待產包OK!

終於,把待產包準備好了~

奇怪,媽媽一大包、小馬妞一大包,怎麼比第一胎東西還多@@~

也開始把小衣服、小枕頭、包巾等小馬妞的東西洗洗曬曬,

真的開始有要迎接小馬妞的感覺了....

也三不五時就跟娃兒說,小馬妞快出來囉~~讓她有心理準備一下!

 

這次產檢,小馬妞有2100g囉~媽媽卻胖了三公斤@@!

 

37W(103.04)-進入一周一次產檢@@

呼~小馬妞達到姐姐的出生體重(2460g)了!現在是2410g,非常好!

但也讓媽媽行動越來越困難,怎麼坐怎麼睡怎麼走都超不舒服~

總覺得有往下鑽的感覺,但醫生卻說胎位沒下降啊@@

 

這周做了乙型鏈球菌,第一胎是自費,現在有補助了!

這次血壓也偏高了一點~但仍在可接受範圍內,

下周開始進入一周一次的產檢,代表真的快生啦~~

想當初娃兒是39W出生的呢~剩不到兩三個禮拜了...

雖有第一次經驗,但想到自然產還是會挫啊~

 

IMG_9548  

幫娃兒換了新汽座(阿菘姐給的),提早讓娃兒習慣,

原本的就留給小馬妞!

 

娃兒這幾天  開始會說:"我會跟小馬妞一起分享~"、"我會對小馬妞笑!"

恩~我相信妳會是個好姐姐的!!

 

38W(103.04)-倒數階段開始

進入38周囉~

這禮拜小馬妞正常長了200g,到達2610g~

醫生說,胎位有開始下降的感覺了,但也還沒有很下面...

但為啥我一直覺得小馬妞一直往下鑽,超不舒服的!

醫生還說,多散步,別再用托腹帶啦!這樣沒辦法下降!

但是,不用托腹帶根本沒辦法走路啊~

 

現在已經有隨時要去生的心理準備了,工作也交接好了~

來吧~小馬妞快出來吧~肚子已經重到我快受不了了啊~~

 

39W(103.04)-產假開始

39周了!約2800g~

想當初娃兒在39W+1時就出生了!

怎麼小馬妞一點動靜都沒?

明明就已經動到讓我超不舒服了,一直有種肚皮快被撐破的感覺...

 

產假開始,因為也已經水腫到了舉步維艱的地步,在家休息也好~

小馬妞啊!該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