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兩個月的奮戰,戒尿布終於成功囉~

 

 

IMG_7862    

早在五、六月娃兒剛滿兩歲時,就想說來試試看~

因為我常常就直接在娃兒面前上廁所,加上巧虎也有教過,

所以覺得娃兒應該不會排斥上廁所這件事,應該很容易練習吧~

但天兵的老母只買了兩條內褲,當然在實行的一個小時之後就宣告失敗!

 

後來等到了九月,終於學校也開始戒尿布了!

娃兒是第一批訓練的小孩,父母要準備6條內褲和褲子到校。

褲子還好準備,這時我才發現,內褲難買啊~~~

我以為大賣場都會有賣兒童內褲,卻發現對娃兒來說,全部都太大!!

到最後連婦嬰用品店賣的最小尺寸內褲,都還鬆垮垮,但勉強還能穿~唉~

 

學校一開始是會定時每半小時帶娃兒去廁所蹲小馬桶,

讓小朋友習慣去上廁所這件事,

老師第一天跟我說,娃兒真的太小隻啦!是第一個坐在馬桶上會掉下去的小朋友!哈哈哈~

 

老師除了會記錄在校上廁所時間外,在家裡家長也要一起配合紀錄,包括假日!

平日晚上倒還可以,但無奈,假日節目最多啦~

常常外出,根本無法讓娃兒實行不包尿布,所以都偷懶!XP

結果老母就被老師念,說這樣容易會讓娃兒產生混淆啊~~~

 

IMG_7950

家裡本來是用這種放在大馬桶上的小馬桶架,因為老母不想洗小馬桶!哈~

這種可以直接沖掉,多方便啊~~

但唉~~又是娃兒太小隻,整個屁股還是會掉下去,所以必須靠雙手扶著兩側支撐著身體!

而且馬桶太高,就算放小椅子娃兒也爬不太上去,都必須要大人幫忙!

種種原因,久了娃兒也不太願意上去了!

 

看網誌上,大家的小朋友都3-5天很快就練習成功了,

但我家娃兒卻練習快一個月了都還會尿地上!而且~非常非常會憋尿!

連老師都說,現在在訓練第二批的小朋友都快成功了!

 

雖然知道戒尿布這件事要心平氣和,不能發火,不然小朋友容易排斥~

但每每問娃兒要不要上廁所,都給我回答不要!然後才轉頭就給我尿地板了!

這時,火很容易就上來了....

娃兒很會看我臉色,馬上就說:媽媽不要生氣!

我只好硬生生把怒火吞下,嘆一口氣說:媽媽沒有生氣,但下次要記得說好嗎~

 

後來,朋友說家裡有放在地上的小馬桶問我要不要,我屈服了~就借過來用用看!

沒想到上廁所這件事變得更容易啦~

娃兒可以自己脫褲子,自己坐在小馬桶上上廁所,完全不用大人攙扶~

只要上完廁所大人幫忙倒小馬桶就好!

 

終於練習到第二個月,娃兒逐漸不會排斥了!

也比較願意去找馬桶上廁所,也會主動開口說:我要尿尿~

嗚~老母擦了一個月的地板,終於不用再擦啦!太感人了~

 

現在除了晚上睡覺還要包尿布之外,白天都不需要包了!

尿布錢真的省很多啊~~~

但娃兒真的很會憋尿,所以三不五時就是要提醒一下!

 

目前還卡了一關,就是外出時,遇到蹲式馬桶需要大人幫忙抱著上!

可能這姿勢娃兒不習慣,目前還排斥中,還需多多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