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娃兒第二次看牙醫了~


記得1Y7M的時候,帶娃兒去家附近的牙醫診所第一次塗氟!
那家牙醫診所也是網路上人人推薦的!
可能就是因為那牙醫師太紅,看診的人大排長龍~~
所以那牙醫動作相當迅速,並且頗粗魯!
也沒辦法很有耐性的聽我說話~~

真的是一次相當不好的看牙經驗!
當然,娃兒也哭翻了~~

後來~偶然在公司附近看到一家剛開業不久的牙醫診所!
號稱是看兒童牙醫的!而且外觀新穎又充滿童趣~
給人不錯的印象!

後來上網找,才知道也是有名的牙醫師和先生一起出來開業的!
就決定帶娃兒來這家試試!

打電話預約的時候,還會自動幫你指定專門看兒童牙醫的醫師!
而且小姐人真好,為了配合我的時間,
硬是喬了一個空檔給我!真是太謝謝了~


一樓候診空間有個小小閱讀區~


本來我和娃兒看書看的正開心~
後來就被請去二樓,因為那裡有間小小的遊戲室啊~~

剛好有個姐姐在那可陪娃兒一起玩~
玩具還OK~雖然數量不多,但也夠玩了!

可惜玩的太開心,忘了拍照!哈~


看診前,就有一直不斷的幫娃兒心理建設!

自從家裡有了那個扮家家酒的醫生包之後,娃兒就不太怕看醫生了!
而且家裡也有一本"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娃兒很愛看~
一直跟娃兒灌輸說,要給醫生伯伯看牙齒有沒有黑黑痛痛的!
娃兒還會跟我練習張大嘴說:阿~~

所以,當輪到娃兒時,娃兒還很勇敢的張開嘴巴給醫生看!
這次是個講話很溫柔的女醫師,對娃兒會輕聲細語喔!


第一次張開嘴巴是先檢查牙齒!
娃兒下門牙有個缺牙、上門牙內凹!這次一起給醫生看看~

醫生是說,缺牙是有可能沒有牙胚~
有些人是會先天性缺牙的,像醫生本身也缺了三顆牙齒!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點小震驚!
當媽的果然一直都在學習啊!

但醫生說,不管是門牙內凹還是缺牙,
因為娃兒還太小,也不適合照X光,所以再觀察就好~
不管要矯正還是植牙怎樣的,都等以後長大穩定後再說~

好吧~~也只能這樣囉~

醫生還說,娃兒的骨質本身就很好!完全沒有蛀牙呢!
(所以別再說我不讓娃兒吃糖果、零食、巧克力、喝飲料太嚴格!
我是為她好啊!哼哼~)


可能是我跟醫生談話談太久,娃兒在一旁等的不耐煩~
等到要第二次張開嘴巴的時候,就有點小掙扎!
但還是順利的塗完氟!

氟塗在牙齒上會有點黏黏的,
就看到娃兒事後一直用舌頭在舔牙齒,很好笑~~


這是結束後,娃兒在偷看下一個姐姐看牙的情況~
因為姐姐哭的超級大聲且淒厲!

呼~~好險我們先看完,不然我看娃兒應該會皮皮挫吧!



米樂牙醫
電話:04-23716020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39號(文化中心對面)
時間:9:00~12:00、14:30~17:30、18:30~21:00 星期六晚上及周日
兒童牙醫:劉怡青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