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後一篇照片日記了~~


因為娃兒也長大了,不再是有顯著進步的嬰兒了~~
也快從嘰哩呱啦的小童就要變成會頂嘴的大童了!

所以,以後也將轉換成每月不定時的小記!
(顯示媽咪也鬆了一口氣~~)(是有想要偷懶的意思嗎?!哈哈哈~)


這個月的娃兒,身高長高為80公分,體重9公斤已經三個月不變了
老母我已經不那麼care體重了!
反正,健康就好~

現在的娃兒嘴巴甜的像蜜一樣~
動不動就說"謝謝媽咪~"、"媽咪辛苦了!"、"媽咪我愛妳~"...
嘖嘖嘖~~這樣爸比和媽咪很難動怒的起來啊~~

而且已經開始把"為什麼?"、"怎麼辦"、"OO在做甚麼呢?"、"這是什麼?"掛嘴邊!
有些疑問句她已經知道答案是什麼,只是故意問~然後要妳反問她!
她就會很開心的把答案說出來...
若我說錯答案,她還會像小老師一樣糾正我喔~

有次~~在診所門口看到一個大型掛報!
娃兒就問"這是什麼?",我回"海報!"
娃兒馬上糾正我說"不是啦~不是海豹!"
媽咪:............


晚上,當媽咪在煮晚餐時,都會放DVD給娃兒看,
有時看巧虎~有時看小太陽~
甚至學英文、說故事、唱唱跳跳、迪士尼的DVD什麼都看!
結果不知不覺長期看下來,娃兒真的有在吸收ㄟ!

現在1-10、顏色、形狀的英文、還有ABC song~
娃兒現在都朗朗上口!完全考不倒她!
什麼東西是危險物品?或一些生活小常識,巧虎也有教~
超多兒歌、童謠和唐詩也都會唱!還會帶動作跳!

所以,就算老母偷懶都沒教,採取放任態度也不會太愧疚!
有學校和DVD罩著!好輕鬆啊~~哈哈哈哈哈~~


這個月最大進步就是:什麼都會自己來了~
吃的越來越好~(最近居然在覬覦大人手上的筷子!)
看醫生也不會哭!會自己吃藥!
也慢慢開始重新接受馬桶了~
但會自己睡覺後,可能發現一個人睡很孤單,偶爾還會賴皮!
還會自己脫衣服、穿鞋子!(最近在練習扣扣子!)
這樣下去,老母真的越來越輕鬆!

而且娃兒現在非常好溝通,
只要跟她好好說~她都會聽進去,然後就OK了!
說最後一次,就真的會跟妳走~
跟她說不行,也就放下不會哭鬧!


我姐夫曾經說過,娃兒以後會是個難搞的女生!
因為他發現,我們大人跟她說什麼~
她是真的有認真聽進去,有經過大腦思考後才會回答你!
所以,這表示我們大人還真不能隨便呼嚨她啊~


05/25(1Y11M6D)

受樓上鄰居之邀,一起去上了音樂律動課!
因為上過台北的music together,所以娃兒融入的還滿快的!

這課程與台北的都很相似!但更小班制、更容易和老師有互動!學費也是台北的一半!
五個小朋友就可以開一班了!


一開始娃兒還會巴在我身上默默的觀察~


看~~後來就玩的開心的不得了!
回家後還會跟我說,"我喜歡nancy老師~我喜歡唱歌跳舞!"哈~


05/26(1Y11M1W)

自從把大學時代的相機送給娃兒後,娃兒就愛不釋手,走到哪都要隨身掛著!

05/31(1Y11M1W5D)

買了韓國AMOS蠟筆給娃兒玩,
不怕沾手沾衣服超好洗~也好握好好畫!


唯一可惜就是筆芯軟,娃兒不會掌控力道,所以
消耗很快~


06/01(1Y11M1W6D)

大姐姐和小姐姐來台中玩~~
目的是要去看迪士尼公主三大經典劇!謝謝阿菘姐的招待!


就是白雪公主、灰姑娘、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挺好看的~完全沒有冷場!
觀眾充滿了大小朋友,好多小女孩都打扮的跟公主一樣呢~

娃兒一開始對黑漆漆的空間很害怕,整場都坐在我身上看,
我就慢慢跟她講解故事內容,她也很認真的看完整場喔~
後來表演完後,開口閉口都在問"喔~白雪公主呢?"


06/02(1Y11M2W)

隔天帶這三姐妹去科博館晃晃~
除了恐龍館之外,大家看的最高興的,就是那3D展!

下面拍了好多3D展的照片~

大姐姐才是正確的,意思是懸空掛在鋼樑上~
那兩小看姐姐在擺姿勢,竟然馬上跑去模仿起來了!噗~


啊~~掉下去了!(還挺像的嘛~哈哈哈~~)


對~~這兩小跟著大夥一起坐著!
(娃兒真的是學人精,看姐姐照啥、她就也要照~)


哈哈哈~~拾穗!很像很像~


糟糕!被關在杯子裡了~~(噗~這張只有娃兒身高最適合了!還有比動作喔!哈哈哈~)


噗~打針有痛嗎?怎麼笑的這麼開心~

我們在這個展拍好久~重頭笑到尾!


06/08(1Y11M2W6D)

日本京都親子遊


06/15(1Y11M3W6D)

和朋友在明治宇森專賣店吃飯~~抹茶冰淇淋好濃好好吃喔!
(連回到台灣都還要懷念日本就對了!哈~)

娃兒現在和我們一起外出跟朋友吃飯,表現超好!
大人聊多久~~娃兒就跟著坐多久!坐上兩小時都沒問題!
自己吃飯、玩玩具、畫畫、看書~不吵不鬧!真是個乖小孩~


06/16(1Y11M4W)

帶阿菘先生的朋友去吃太初,一個小菜比麵食好吃的店,輕井澤的關係企業~
生意不知道是在好什麼!排隊排的誇張~~

娃兒也是跟著我們乖乖從頭坐到尾!掌聲鼓勵!!


後來就帶朋友去國立圖書館和秋紅谷晃晃~~新興台中觀光客景點!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