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也當了人家媽媽一年了啊....


但是,這個媽當的很沒成就感~
不外乎就是娃兒長不大啊~~~

來來來,來看生長曲線圖就知道了!

是不是~~我們是3%俱樂部的VIP!


還好,身高和其他發展都正常~

可能是因為很會吐奶的原因,從四個月之後,體重就停滯好久了...
雖說娃兒喝的吃的也不少,現在每餐可是喝210CC的奶,吃一大碗的粥呢!
但相對的腸胃吸收差、常吐出來也是沒用啊!

只要不想吃,直接作嘔吐出來給你看!
只要感冒咳嗽咳個幾聲,胃裡的東西也可以直接噴射出來,食道暢通無比啊!

看了好幾次醫生,檢查出來也是正常,說再觀察即可。
所以也只能任由她繼續吃、繼續吐~~

洗床單、擦地板對我們來說是家常便飯!
而且老母的耐性已經被磨到極限,只要娃兒是故意吐的,就會被打好幾下手心!
同事都說我家暴,哼!難不成要任由她故意成自然嗎!!

還好,1歲以後,總算吐的情況逐漸減少中,開始展開養肉計畫!(握拳)



最左邊不想聽課、想逃跑的小朋友就是娃兒!哈~


其實也要感謝娃兒的托嬰中心老師們!
若這麼愛吐的小娃兒給我自己帶,我應該很快就憂鬱症上身吧~~

從一開始娃兒喝奶的吸吮不是很正確,老師會每天用大隻棉花棒沾濕放進口腔讓她練習吸吮!
只要在學校,娃兒永遠奶都喝的完、粥可以吃的光~(真想連假日每餐都讓老師餵)
娃兒也是吐的最久、最厲害排行榜第一名的小朋友,
老師常笑著跟我說,她們已經變身成瑪麗亞,每天都在幫她洗衣服擦地板!

對於新手媽咪的我來說,有個托嬰中心老師從旁協助及幫忙照顧,真的打從心底非常感激啊!

聯絡簿上,每天都是我和老師寫的密密麻麻的字,
內容不外乎都是老師在讚美娃兒今天表現的如何~我在打小報告和抱怨娃兒的一舉一動~哈!

每個月學校也會做成長記錄本,裡面有放娃兒在學校的生活照片,以及紀錄學習狀況~

我看過娃兒的課表,排滿滿~~
簡直比我上班還辛苦啊!哈哈哈哈~
不但每天要做運動,還有大肌肉小肌肉操作、語彙練習、智點卡教學、說故事唱歌、生活教育等等...

呼~~說到這兒,又再次相當感謝老師們,
在學校學些有的沒的,總比每天在家跟我大眼瞪小眼來的好吧!



娃兒比較像爸比還是媽咪呢?


娃兒的發展相當地標準~
四個月就開始會翻身、五個月會爬、六個月坐、七個月站、八個月長牙、十個月叫爸爸~
一歲一個月開始走路了~~~讓她爬了八個多月,這樣應該很夠了吧!

娃兒的語彙能力也相當強~可以嘰哩呱啦愛說嬰兒話說很久!
若跟她說一句,她還會回妳好幾句!
尤其一歲以後,已經覺得她開始聽的懂人話了!再也不能放任她為所欲為了!

而且個性也相當鮮明!是一個活潑外向的孩子~
不知道是不是媽咪從小就在她面前唱歌跳舞加話多的原因,哈哈~
希望她以後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小女孩~~~

但是喔~~雙子座的個性也很明顯,相當人前人後!
在家是個小霸王、在外卻是一個小公主!
大家都稱讚:怎麼跟妳說的不一樣~~很乖啊!
嘖嘖嘖~~其實大家都誤會了啊...




好啦~~還是要說她一點好話!
娃兒還算是一個好帶的小孩~

從一個半月之後就開始睡過夜,是一個相當重睡眠的娃兒,
可以從晚上八九點就開始睡~睡到早上六七點!
甚至於三個月左右,就把晚上11點多的夜奶給戒了...
只因為叫她起床喝奶她會生氣!

所以啊~從晚上9點之後就是我和阿菘先生的free time!
可以開始看韓劇、上網、聊Line等等~~

好啦!光是這點我就相當感恩了!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只要再把吐奶、不吃的壞習慣改掉!就可以考慮再生第二胎了~哈哈~



幫娃兒打扮得花枝招展,是媽咪的樂趣之一。



是女兒又如何~
這可是一份極大的恩惠,讓我覺得生命更加圓滿!

常常摸著娃兒的粉嫩小衣服、看著那些小小髮飾~
幫她綁著蝴蝶結、穿著澎澎裙~
就會好感激老天送我一個女兒~~

(雖然她是個徹徹底底的小三無誤!唉~~)



阿菘先生很疼娃兒這件事沒話說~~

只要他在家,娃兒的洗澡換尿布工作都是由他一手包辦!
包括陪玩~

出門在外也是由阿菘先生照料娃兒,我永遠是在旁邊悠閒逛街、默默大吃特吃的媽咪!
(這樣說來,好像我只負責生而已啊~)

娃兒也超愛跟爸比撒嬌~~
然後一天到晚當著我的面、兩個人一直親來親去~

所以在家裡白臉是他,黑臉永遠是我!





寶貝啊~~
不管爸比和媽咪到現在還是很新手,常常搞不懂妳的需求!也很沒耐性~
甚至於還是好懷念兩個人自由自在的日子!

但是看到妳成長的點點滴滴~一切都好新鮮好有趣!

妳知道嗎?爸比常常會趁妳睡著時,默默地在床邊看妳看好久~~
我想,爸比這時一定想的跟媽咪一樣,我們怎麼可以生出這麼可愛的女兒啊~~~

我們會很努力的守護這個家,讓妳快樂健康的長大、笑聲越來越多~
爸比媽咪都愛妳



鍾鎮濤、鍾懿-爸爸的話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