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我們的家!


是說,已經入住快一年了,現在才開始要慢慢寫有關房子的事...
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房子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完全到位!

像是書房,臥榻在上上個月才完成,書桌也還沒買...
工作陽台的洗手台也還沒做...玄關櫃、餐廳櫃也都還不知道在哪裡...
很多東西都是隨緣,看到喜歡才買,
或是還沒那麼急需,順序就一直放到很後面...

所以我想,這篇我應該會寫很久,搞不好寫個一年,哈哈哈~~~




言歸正傳,當初從預售客變開始,
隔間、水電規劃等等配置,全程都是我和阿菘先生一手包辦~~

好不容易熬過了客變,又得在交屋前,構思好所有的設計及裝潢,
當然,學建築的阿菘先生,又怎會讓別人賺我們的設計費,
所以又是我們通通包。

我從一開始就打算要走「美式鄉村風」!
鄉村風有很多種,日式、美式、南法、英式古典等等,
其中我最偏好的就是美式!
(鄉村風的家飾家具都很貴,是條不歸路啊~~~)

因為2004年我們曾經去美國玩,住在老師的朋友家中,
那種舒適悠閒的感覺,一直是我念念不忘的!

我們翻遍了所有的裝潢書,看了網路上一堆眼花撩亂的圖片及網誌,
終於開始有些概念出來~~

因為是由阿菘先生透過自己的公司及朋友,找合作的工班,
沒有專業的設計師幫忙畫圖和監工,
我們只能列印喜歡的圖片,以及靠阿菘先生沒日沒夜畫的設計圖稿,
一一跟那些工頭解釋!
來來往往不知溝通多少次、做錯重改等等,
到最後看到千辛萬苦生出來的家,有種一點一滴拉拔長大的感覺啊~~

更何況當時正逢我懷孕和生小孩坐月子時期,那時候真的是一團混亂,
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熬過來的啊~~~

當然,還是有些不如預期的地方,
也有一些"啊~如果重來這樣做會更好!"的感嘆!
這都是辛苦累積的經驗啊!(擦汗)
下次再裝潢另一棟房子的時候就比較知道該如何做了!(大誤)


以下,就從玄關篇開始。
(畢竟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拍的不好請多包涵啊~~)
(因為入住多時,已經不再乾淨整潔、反而比較"生活化"一點!哈哈~~)


這是門口!


大門是建商附送的,古銅色很笨重!(建商說很大器!)
但因為管委會規定不能動外觀,所以無法更改~~
也好,省了一筆錢。雖不完美,但也勉強可接受。


這是網拍上找的地墊,有玫瑰點綴,可愛又有點低調!
雖說公共區域規定不能放私人物品,
但我還是偷偷放地墊,到目前為止也沒人檢舉我啦~~哈哈~~


在門鈴上黏上姓氏,曾"TSENG"。


為了找這幾個荷蘭娃娃,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
因為是舊款已不再生產,逛了好幾家家飾店、甚至打電話到總公司去~
總算是一個字一個字給我蒐集到了!
(阿菘先生被我念好久~~幹嘛英文字母是五個字這麼多啦!)


這是一開門進入眼簾的白色文化石及威尼斯鏡!


威尼斯鏡可是我三年前就買好的第一件家飾品!
超美~~又精緻~~愛死它了!

寶哥團購而來的,價值不斐!
(有興趣者可寫EMAIL直接詢問寶哥!)


這是另一個角度,鏡子下方少了個玄關桌,還沒看到喜歡的!
平常回家時,鞋子就隨手擺在那~
所以想擺玄關桌藏鞋子!也可以放鑰匙盤!

大門把手旁有個電燈總開關,
出門時就算忘了關燈,按一下就全暗了~非常方便!


角落放個傘架!網拍買的!
本來想放在門口外的,結果規定不能擺,只好放進來~


原本的傘架這麼美~~簡單又典雅!
結果被我們擺的這麼亂~~哈哈!


這是進門後的左手邊,腳踏車架及鞋櫃。


本來我的夢想是要做一個整面牆的大鞋櫃!(嗚~~這是所有女人們的夢想吧~)
結果阿菘先生不願意讓他的寶貝腳踏車放在陽台吹風淋雨,
我只好割捨一半的空間給他!唉~


因為有兩台,所以放置一個頂天立地架,剛剛好!也可把變電箱給遮住!
(大家很久沒看到我家的小藍和粉紅小咪了吼~哈哈~)
(有沒有看到小藍的腳踏墊上套著娃兒的粉紅小襪子!切~保護成這樣!)
(正在找尋腳踏車專用的兒童座椅,單車日記睽違三年又即將要展開啦!)


美式風就是要百葉啊~~~美觀又通風!  


容量很大,鞋子還沒擺滿呢!
(很多人質疑,我的鞋子怎麼可能這麼少?!)
(哈哈哈哈~~殊不知搬家的時候丟了很多啊!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玄關跟客廳隔了一個櫃子!


這是一進門的角度!
櫃子是一個端景,也有屏風的作用!
(之前我躲在後面沙發上擠母奶看電視,都不會被看到!XD)


上面掛了一副畫,下面放了個穿鞋椅。


這畫是我娘畫的!滿滿的玫瑰,超適合我們家的啊~~


櫃子旁掛了一個雙面鐘!(對~~鄉村風的標準配備之一)
阿菘先生說,以後要搖下面的那個鈴,呼叫娃兒來吃飯囉~~噗~


古董皮箱造型的穿鞋椅,有人開玩笑說,這裡面是藏了什麼寶藏嗎?哈哈哈哈~


也是有很多的收納空間呢!


由娃兒來示範坐著等待穿鞋~~哈哈哈哈哈~~~


這是玄關上方的玄關燈,春夏秋冬買的!


有兩款,綠色和紅色!本想兩個都買的~~


門口旁一牆之隔,就是廚房了!
(看過樓上鄰居把牆打掉,廚房改成L型!也很讚!)


這是晚上開燈的樣子


平常前面空曠的地方是專門擺娃兒的推車!


以上。



若要講什麼改進之處的話,就是~
玄關燈吊太高!
藍色櫃體上下沒對齊!(木工的失誤)
本來白色文化石是要延伸到後面的廚房牆面,後來一些因素而取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