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麼小的娃兒~就要進醫院動手術啦!


其實,出生第一天~我就發現娃兒的舌頭怪怪的~~~
張大嘴在大哭的時候,舌尖是呈現W形狀!


這是出生第四天,舌尖已有凹進去的感覺!


看到沒~舌尖下的舌繫帶緊緊牽扯住舌頭!(喔~娃兒也有這麼醜的時候啊~)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以為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舌頭也會變長~(誤)
因為也沒影響到娃兒喝奶,所以就把這事拋到腦後去了~


而後幾個月,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因為娃兒的舌頭吐不出來嘴唇外....

不只我們發現了,有些朋友也發現了~
連看感冒的醫生都主動提說:她的舌頭...

恩~好吧!就找大醫院看一下是啥情況囉~



剛好,老姐上來台中晃晃,就一起帶娃娃去榮總看醫生!

不知榮總的磁場是跟娃兒不合還是怎樣...
從進榮總開始,娃兒就一直很不安...
尤其一進診間,就開始狂哭~~是狂哭喔!

害我當場檢查起自己的服裝儀容起來,
怕引起大家側目時,至少老母還有顧到形象!哈哈哈哈~~~(大誤)


先給實習醫生檢查,是有過緊些~
而後再給主任醫師看了看!恩~就直接叫我們去隔壁安排手術時間了...

照道理說,其實是不用進手術間,
一般剪舌繫帶,不需要全身麻醉,醫生在門診間就可以很快剪開舌繫帶薄膜~
由於薄膜上,沒有太多血管及神經,不會太痛,也不須止血,
三分鐘後就可以回家,照常吃喝。

但醫生說,娃兒的舌繫帶太厚,怕剪到血管流血過多~
所以進手術室,做吸入式麻醉小睡五分鐘,剪完後電燒止血(?),就可以了~

臨走前,還是不死心再進一次診間問醫生,真的有需要剪嗎?
那主任醫生很肯定的點點頭說......要剪!


剪舌繫帶這種事,其實說法正反兩極~
托嬰中心老師和一些親友,持反對態度,
說要剪是因為會影響喝奶和說話,
可先觀察幾年看看,若真有影響再剪也不遲...
若沒影響,就可以少挨一刀啊~

有些則是說,越早剪越好~
等長了牙齒、學說話後,發現有問題再剪才麻煩~
跟很多人聊過,才知道這根本是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手術,
而且好多人小時候都有剪過喔~包括老姐。

我還在猶豫時,阿菘先生舉了一個比喻~
他說,這就像男生割包皮一樣,一勞永逸!

哈哈哈哈~這比喻很爛,但還挺有道理的~
好吧!那就去剪吧!



出門前,娃兒還比了個OK的手勢,要媽咪安心!

當天是早上八點的手術,
因為有麻醉,所以必須得空腹,排第一刀就是怕娃兒餓太久~


幫娃兒換上手術衣,她到現在都還老神在在、神色自若!


護士準備把娃兒抱去後邊的手術室內~

當娃兒被抱走往後頭走去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頻頻回頭看我,
看到老母我心都酸了....

之後我和阿菘先生被通知到恢復室等待。


恢復室內的螢幕,有顯示娃兒的名字~
說是五分鐘就好的手術,但卻等了好久~


阿菘先生還有心思看雜誌~


我卻一本都看不下去,一直往恢復室門口看去~

終於,聽到廣播,通知娃兒的家屬進去~

一進去老遠就聽到娃兒宏亮的哭聲!她正在被護士抱著哄著!
護士一看到我來了,就
像看到救星一樣!
趕快把娃兒抱到我手上安撫!

娃兒很乖,哭幾聲就不哭了!
但必須還得觀察一下,所以就一直待在恢復室內。

期間看到隔壁床一歲多的姐姐被燙傷剛做完手術推出來~
哭的悽慘!

對面一個五歲多的哥哥,耳朵動手術,也是嚎啕大哭中!
我和娃兒就一直無聊的東看看西看看~看看姐姐、又看看哥哥!

恢復室的兒童區這邊,
都看的到所有的媽媽都是聽到廣播後,
馬上飛奔過來到自己的孩兒身邊,安撫正在哭泣的小孩!

天下父母心啊~~~


終於,觀察一會兒後,就可回家了~

還要隔兩小時後才能先喝水,讓腸胃蠕動一下,過半小時後再喝奶~
還只能喝溫冷的奶,因為怕傷口痛!

娃兒開始唉唉叫,因為肚子餓~~
從前一晚8點喝完奶後,到隔天早上近11點半,才又終於喝到奶!
第一次看到娃兒一看到奶瓶是迫不及待要伸手去抓,
唉~若你每餐都這樣該有多好~~

之後觀察一整天,我看娃兒一點事也沒有,照樣吃手、舔東舔西!
但終於,舌頭伸的出來啦~~~~  


希望娃兒剪完舌頭後,能乖乖喝奶,口齒清晰~
但千萬別跟他老父一樣,變的嘮叨又愛碎碎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