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到了6/18的這天,剛滿39W~


阿菘先生上班去,下午我還一個人外出,去挑選新家衛浴的板材,
順便趴趴走去買試吃彌月的蛋糕~
(這幾週被好多人唸,"妳居然還敢一個人到處亂跑!!")

大約傍晚回到家後,為了晚上要跟朋友聚餐,就想先洗個舒服的澡!

在吹完頭髮的同時,才輕輕轉個身,
就感覺到肚子裡有"啵"的一聲,
沒錯!我破水了...

我愣了一下,低頭觀察發現只流出一些些,並不是大量的羊水,
但我知道,只要是破水,就要去醫院報到了!

第一先打電話給阿菘先生,
自從進入孕期最後一個月,就有先跟阿菘先生交代,電話必須隨身在側!
所以電話一接通,我就馬上說,"我破水了,可以回來了!"
阿菘先生有被嚇到,直問"真的嗎?"
對~別猶豫,回來就對了!

後來聽阿菘先生敘述,他一路闖紅燈飆車回來,還一度覺得摩托車騎到快縮缸!
甚至還想好若被警察攔下來的老掉牙台詞,"我老婆要生了!我要趕回家!"哈~

在他趕回來的同時,我不疾不徐的在思考,還剩下什麼沒想到要帶去醫院的東西?
但一邊在整理,一邊卻還在流羊水,
害我動作都不敢太大,趕緊墊衛生棉,怕流的到處都是~
這時,都還沒開始陣痛,但已經覺得整個肚子開始沉重的往下掉了。

終於等到阿菘先生回家後,開始指揮阿菘先生~
先去換個舒適衣服、什麼東西要拿、把地上的羊水擦乾淨...然後就準備前往醫院了。
我還交代,慢慢開,不急,還沒開始痛!


周六的林新醫院很酷,產房護士少的可憐,
我一到待產室時,剛好碰到有產婦要生產,護士交代我先在旁邊休息,就進去忙了~

而我,就坐在空蕩蕩的走廊上,將近快半小時,都沒人理我!
我也輕鬆的打電話給爸媽,說我要生了~
結果爸爸比我還緊張,一直問護士咧?不是大醫院嗎?怎麼會沒護士?!

終於躺在床上,開始在肚子上綁上一堆儀器~
此時護士內診,只開了一公分。
(可能是已經破水的關係,濕濕滑滑的,所以內診一點都不會痛!)


左邊數字是BABY的心跳,右邊是宮縮指數(也就是我的疼痛指數)
數字越高,代表痛的越厲害!

這時,本來晚上要聚餐的朋友,也來到醫院探望我們,
兩個大男人來看孕婦陣痛!!
大阿姨一家也來探望我此時的情況~

害我在外人面前,還得維護形象!不敢面露猙獰!
也好險這時沒痛得太厲害~還在能忍受的住的範圍內,
但數字上升到3~40時,就已經必須不出聲忍著。

後來護士就來幫我剃毛、灌腸,我的主治醫生也來到醫院看看我~
為了加快我的產程速度,下面塞了藥,也開了催生藥給我一個小時吃一次。

果然催生藥在吃到第三顆的時候,我已經開始要用盡意志力忍耐,全身冒冷汗了...
我馬上跟護士要求~我要打無痛!
(因為我有高血壓,醫生有交代,三指就可以打無痛了~)

護士內診開了兩指快三指,可以準備通知麻醉師打無痛了~

在打無痛的同時,我也一邊還在陣痛!
我還跟麻醉師哀嚎說,我還是好痛!
麻醉師一直安撫我,快好了快好了!

果然,無痛會帶你上天堂!
(請記住此至理名言,非常重要!)

當我打完無痛後,看到宮縮數字瞬間飆高到7~80,甚至100,
當場,呼~鬆了一大口氣~
好險,真的是好險啊~~~

護士就拉上簾子,說~既然打了無痛,就把握時間睡個覺好好休息吧!


恩~阿菘先生倒是很聽護士的話,睡的爽歪歪,
但娃兒心跳聲在耳邊規律的跳著,我根本睡不著,只能閉著眼睛休息。

其實,打了無痛並不是全然沒感覺,我還是可以感覺到有想要大便的感覺~
但不會痛就是了!

到了凌晨三四點,護士來查看狀況,看我眼睛是睜開的,就說來內診一下吧~
一測就不得了!全開了啊~~

馬上一個通知醫生,一個開始收拾儀器,教我如何用力!

無痛在此時就拔掉了,但護士掛保證,拆掉後麻藥還可以維持2小時,
絕對會在這2小時內把小孩生出來!

用力很累!要憋氣10秒,肚子用力往上頂,若不小心呼吸就要重來!
不知道是我肺活量很小還是怎樣,硬是重來好幾次!唉~

好不容易抓到訣竅後,護士就說可以了~進產房!

恩~我終於開始有緊張了!

阿菘先生和護士聯合把因打無痛而下半身無法動彈的我,扛到手術床上去,
護士叫我不要停止用力,只要感覺有陣痛就用力!

因有打無痛,所以我評斷有陣痛的感覺就是想大便,哈~

沒多久,醫生進來了~

醫生一邊隨便跟我亂聊天,一邊手也沒停過,三兩下就幫我剪好會陰,
就開始叫我用力!

很快,用了兩次力,小兔娃兒就咕溜的滑出來了~


6月19日5點37分、2460克、46.5公分
此為娃娃的第一張照片!

醫生很像在拎兔子一樣,抓住雙腳扶住頭,交給護士去整理!
然後就繼續壓我肚子清胎盤,縫會陰~
印象中,我還跟醫生說,我開始有感覺了~幫我縫快一點!哈~

護士把娃娃清理乾淨後,就抱到我旁邊,數手指腳趾給我看,然後就直接躺在我身上了...


我和娃兒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很小~真的很小隻!
我就輕輕的摸摸她、拍拍她,跟她say Hello!

是有感動但沒流眼淚,
因為一切都太快速了!只覺得好神奇!
就這樣生出小孩啦!!
連目睹全程的阿菘先生都覺得~
生小孩還滿輕鬆的嘛~


剛出生的小孩真的醜不拉嘰啊~

等一切都整理好後,
娃娃就被抱到保溫箱,新生兒都要觀察4小時!

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觀察半小時後就回到病房!

5點多生、8點多進病房、11點就下床被叫去餵娃娃了...
看自然產的恢復力有多強啊!

而,餵母奶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嗨~娃娃!歡迎妳來到我們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